close
我也搞不清楚我到底是常常夢到全人還是已經很久沒有夢到了
不過這次的夢在全人的部分異常的清晰和完整
導致醒來後不斷的回想...這也是一種縈繞呀~

前面的事情我不記得了(一定有什麼事,不可能直接跳到那個地方~)
有記憶的地方是我在中庭
(雖然時間是現在的我回去全人,但全人的場景還是以前的樣子)
那時是放假吧...反正中庭沒有人(可能本來我和惠方在那,後來惠方也走了)
我走進辦公室,有一個中年女人坐在那裡
(我不是很認識她,可是之前見過面,可能是社區住戶或是類似來幫忙的性質的人)
忘記為什麼我跟她談論起來,其實也不算是談論,就是交換幾點自己的看法
內容我不記得了(當時是有內容的),講了一下我走到右邊數來第二排,最裡面靠近後窗的桌子
坐在那邊,然後這時那女人跟我說:你們本來就常常講到自由這個議題吧...(意思就是我把以前討論過話拿出來講,有點老調重談的意味,但是她沒有惡意)
這個時候我知道我們之前談的議題是關於自由的(可是印象中其實不是....不過已經變成是了~XD)
我就說:是常常討論沒錯,不過我剛剛跟你講的「自由需要一個大架構來支撐」這個念頭是我在跟你說的時候才想到的,以前沒有人這樣講(我為什麼記得這麼清楚啊~我到底在講什麼.....囧)
反正後來我就在那張椅子上睡著了
因為忽然覺得很累很累
好久沒有這樣閒適的下午,想在什麼奇怪的地方累了就睡
半夢半醒之間,我看到有人走進來
後來醒來發現是大雄,坐在旁邊的桌上(我面對門口,在我左邊)
他應該是做無關緊要的事情,例如看報紙之類的
後來就開始聊天,很久沒有和他獨處....
我就跟他說想找個時間跟他好好聊一聊(一直都很想做這件事情,不然他就要去環遊世界了....但是放在現實情況中卻一直沒這個機會,也許是不敢有這個機會)
他說當然好啊~今天晚上可以之類的等等
然後他就問我最近的成就穩定性如何(我忘記是不是成就,反正他的意思是說是不是常常有正向的心情,是不是很穩定)
我就說:厚~起伏很大,因為有一科高等統計學,常常讓我很頭痛又很挫折
他就問說是在教什麼
所以我就拿出了統計課本(也不知道是從哪拿出來的...這麼大一本我根本不可能隨身帶著啊!)
跟他說下禮拜要小考,很多看不懂八拉八拉....還有另一堂課要上台報告多元迴歸,統計都還沒教到我跟本不知道那是什麼啊~~~~~
他就把我的課本拿去看,看一看他說:我們學的是XX(我忘記是什麼音了)
我問:XX?是某個人的理論嗎?
他說:對,一般教科書是寫OO的方法,我們學的是XX
這時我心裡的OS:原來是這樣~~~難怪我在學的時候一直都卡卡的,看不太懂,就是因為跟以前比較熟悉的方式不同啊!(竟然在夢裡找到藉口了!)
反正大雄就說他想想看要怎麼解釋
拿著鉛筆在上面畫來畫去寫方程式
我在旁邊看,覺得有回來真是太好了,竟然碰到這種珍貴的軍師
不過我還沒等到他開始解釋我就醒了....
有點可惜...也許可以聽到什麼「開竅」的撇步
不過既然是我的夢,這個撇步一定也是莫名其妙無釐頭但在夢中卻是理所當然很正視的東西吧~XD

在醒來之後,覺得這個夢就像是以前在補習班時回學校的感覺
那個時候回學校真的就像是充電一樣
每次覺得快耗盡的時候回去一趟,就又滿滿的回來了
那時的全人好可愛,好令人留戀
現在的我回去,也不敢這樣大剌剌的在辦公室睡覺了
不喜歡待在公共區域,除非有認識的人
那個安全感已經消失,現在的我在全人其實是有恐懼的
恐懼源自於陌生....好像也不完全是這樣
我覺得我的恐懼很矛盾
我有點怕對全人的印象變壞
下意識的排擠掉可能會讓我對它有壞印象的情況
這樣卻又促成對全人陌生的隔閡,所以陌生的恐懼就又增加
而且,補習班的全人除了認識的人,還有一個「男朋友」在那裡
那在無形之中都增加了很多安全感和依靠感
現在那條線反而是變成我回全人的負擔
我也怕,怕這條線毀了我對全人的感情
這不是說人不在了就好了
而是只要是熟悉的景物,都會牽扯到這種不想面對的感覺
我也害怕這種心情....
所以,陌生的我也怕,熟悉的我也怕
我最怕的就是這種「怕」,會讓我離全人這塊土地越來越遠
我喜歡在全人以外的地方和全人的人相處
這有種「他相遇故知」的秘密的喜悅
也有因熟悉的對話熟悉的互動方式者種默契而感到無負擔和「我們是一體的」的開心
這種全人的延續我是非常珍惜的,畢竟全人對我來說是那麼那麼重要的一部份啊
如果全人沒有發生那麼多事我會更愛它一些........
我說出來了!
對,這就是我的後悔。
今天這篇沒想到是個告解文!
原本只是想說說這個夢而已,喜歡夢裡的感覺
它存在過。

所以我到底是因為真的很忙擠不出時間回去還是逃避呢....
(說完全逃避是不可能的啦,我真的很忙,只是看全人的重要性有沒有達到讓我願意付出這麼多的程度)
我承認,我真的不是很熱血的人,也沒那麼多的熱情精力去奉獻
我願意做好負責的部分,而且可以做到很好,但我沒有那個動力去多做那些和「人」有關的複雜事
可是全人最重要的部分就是人啊...
這樣的個性竟然讓我當了三屆的幹部....
這是好還是壞呢?(此問題適用於我和全人~XD)

結果後面的感觸寫的比夢還多....我原本只想傷春悲秋幾句話就帶過的
不小心就讓這篇文章從閒言閒語變成有感而發了....
該是去拯救我的統計分數的時候了
現實生活中可沒有雄雄來幫我啊~~~~Q.Q
人是不能一直生活在虛幻的滿足中的,快醒來!

我好像應該闢個慘事的分類才可以繼續傷春悲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