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獄週的第二個禮拜
發展心理學剛好教到了兒童語言學習的部分
在熬過那麼慘烈的一週後,再念到和語言相關的東西
我感覺如魚得水般的快活...就像是ET終於回到家的心情啊!(這人在中正到底碰到什麼事了....)
不過一邊上課,我一邊想著,要是這次小考考錯一題,我就丟臉丟大了!(壓力好大~~~Q.Q)

巧合的事情不只這一樁
地獄週的終點站是一份心理實驗法的作業
要用學過的東西寫一篇論文的評論
然後呢,這個心理實驗法的老師是一位語言心理學領域的老師
指定要讀的那篇論文是一篇關於英文閱讀障礙的改善教學法
完全就是跟語言學相關的一篇文章
所以我這個禮拜就籠罩在語言學的陰影...應該說是陽光之下了~
讀的很樂!XDD
(我到底為什麼是放棄語言學跑來念心理的啊~)

好啦~其實我是很喜歡心理學的...我也的確不想再繼續念更深奧的語言學了
只是在這邊很多挫敗啊~然後忽然看到一個熟悉的,就像是他相遇故知的情況嘛!(什麼跟什麼~不懂就不要亂講啊!)

然後在交作業的那堂課上
老師示範了一個實驗資料分析
另一個我們需要自己操作的實驗分析是一個刻板印象的實驗
是作男女性和文理科的連結
然後老師提供給我們的參考文獻其中有一篇就是在講性別的
所以說...當我開始寫那份報告的時候就要開始讀性別議題啦!(樂)

心理學實驗法真是我的好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