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事真的實在是難以預料...

話說昨天下課後,跟同Lab的同學去系辦辦事情
他們就在聊當助教的事情
原來昨天是跟系上申請當助教的最後一天
他們趕著要申請
某同學跟我說:「老師昨天寄信給我說有兩個名額問我要選哪個,我選了一個還剩一個名額喔。」
然後就一直鼓吹我先跟系上申請當助教,之後再問老師還需不需要人
因為老師應該來不及找到人,而跟系上申請的時間又是最後一天
他就建議我先申再說,反正如果老師不需要助教或是已經先給別人了也沒有關係,不申白不申
還很熱血的把老師寄給他的信打開給我看
老師信中說上學期此同學有跟他提過想當助教的事情,然後把兩門課助教要做的事情列出來,請他儘快考慮看看
此時我很猶豫....不知道到底該不該先跟系上申請
因為老師也沒寄信問我啊~總覺得他沒問我,大概就是沒想要找我當助教
同學說老師可能一時沒想到我,我就說可是我暑假也有跟老師聯繫,老師不可能忘記有我這個人啊~
而且....沒當過助教,其實滿擔心能不能勝任的...畢竟這個領域我自己都還很不熟呀~
也有點擔心會花太多時間,學業會受影響
可是另一方面,又想到爸爸說有機會就多把握,賺賺經歷也好,同學也說當助教會有證書....好誘人啊!
就很猶豫不決....到底要不要先申請再問老師呢?
因為同學已經要印申請單了,問我要不要幫我多印一份,所以馬上就要決定是否要申
結果就在我還在天人交戰時,同學說他的影印卡沒帶......於是我就陪他走去計中印
此時,我下了一個決定,我跟同學說:「這樣吧~我現在去計中寄信給老師,問他需不需要這門課的助教。如果他在系辦關門前有回信給我,我就去申請。如果老師沒看到信來不及回給我,就當做是我沒當助教的命,就算了。一切交給上天決定吧!」(老師人在日本)
去計中的途中,同學說我是個很謹慎的人,什麼是都要等到很有把握才做決定
他自己就是一個想到就衝的人,超有活力~(我身邊怎麼老是有這種人啊~又是一個熱血雙魚 XDD)
我就說怕自己能力不到啊,如果接了又做不好不是不太盡責嗎?
他就說:「可是你一定行的啊~只是你都想太多,你一定有能力的!」
(同學~感謝你對我這麼有信心....我真感動啊!!)
然後我就說,其實也是因為老師並沒有寄信問我,我不太敢就這樣先去申請
如果老師之前有問我,我應該就沒理由不接啦~
所以我還是要等到跟老師確定說要不要給我接我再去申
反正無法決定的事情就交給神吧!

到了計中同學就去下載申請單來印,我就去寫信給老師~越早寫老師收到的可能性就越高
十一點寫,四點前還有可能收到回信(不過也很可能老師都沒有收信呀....總之這種需要賭運氣的方法反而令我安心,好奇怪的個性啊~囧)
結果....
聰明的各位大概猜到發生啥事了吧....這麼老梗~XD

一打開信箱我就跟同學說:「事情解決了....」
因為老師寄信給我了呀!!!!

他是當天早上寄的...實在是要天時地利人和的情況中我才收得到這封信啊!!
我也甭考慮要不要接了....因為之前才跟同學說若老師有問就要接的
而且...在這麼倉促的情形下,要結合這麼多碰巧的運勢才會讓我走到這一步
怎麼看都是上天要塞給我這個助教的位置啊.....(抱歉我在擔心的時候就會突然變得很迷信~囧)
所以我就跟同學一起欣喜的(?)去列印成績單然後繳交助教申請表了
而且其實老師有說這堂課的助教名額只有75%的可能性會分到
所以搞不好沒有分配到名額也就不用當了呀~這麼需要賭的遊戲我能不參與嗎?!
總覺得就是一關又一關
在幾個小時之內我的這學期規劃可能就風雲變色
實在刺激的令人興奮啊~~~~!!(這人的心態不是很正常的樣子....)

總之...事情都走到這一步了
今天早上去開了助教分配會議,因為咱們陳老師是「新進」老師(負責的老師這樣講的時候引起了一陣大笑~XD)
所以負責老師會力保讓這堂課有助教(因為學生人數差兩人不足可以申請助教的名額,所以可能沒有助教)

那...我想我這門課的助教應該是拿得到了
除非校務會議有很多老師砲轟負責老師,不然...
就請叫我語言心理學菜鳥小助教吧~XDDDD


明明就只是個助教~為什麼有這麼波折啊!!
別人都當到像穿衣服喝水上廁所一樣簡單,就我如臨大敵,覺得自己隨時會出ㄘㄟ˙的樣子....
我實在是太容易緊張了....

有機會的話再來打菜鳥小助教心路歷程
或是未開始上工即被fire的傷心小菜鳥之歌~XD

最後,請祝我助教之路走的圓滿吧!
(雖說大家都說當陳老師的助教實在是很輕鬆,當他助理也是領很多錢但事情很少的令人羨慕的工作~但還是有點怕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