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過12點了,應該算是昨天~XD
不管了,還沒睡都算今天!

因為同學買了好吃的火鍋湯底
就約了今天晚上一起吃火鍋
下午就去採買,採買這種事情對我來說真是駕輕就熟如魚得水(誤)
好啦....其實我只是跟在旁邊記帳而已~XD

買完之後,回到學校五點多就開始煮火鍋
超好吃的啊!!!!
吃的好飽好開心~五個人吃,含湯底一人170
為了這頓火鍋我今天午餐不敢花錢,吃了從家裡帶來的麵包~
(看來我若去法國只靠吃芭給度日也是沒問題的啊!XD)

離題了,總之大家一起吃火鍋真開心
等到吃的差不多,每個人都塞不進東西後.....
想也知道發生什麼事情....

沒錯,我們的牌桌又起了!!!
(有人想問這群研究生到底都在過什麼日子的嗎....)
一開始玩了幾局拿破崙
玩了一陣子之後,就覺得太心機了有點累
原本想教他們玩ㄉ一ㄚ ㄉ一ㄚ的~
但這群研究生一點都沒有求新求變的研究精神,不想學新玩法
瞬間拿出UNO就打了起來,不知道在急什麼的~XD
不過在UNO打完後玩了排七
玩幾局後我就教了他們玩新排七
他們馬上就愛上一直玩~玩了好幾局(因為規則和排七很像,所以才被接受吧~)
之後又玩了殺手、吹牛、血腥大老二......
就這樣一直不停的玩玩玩~~~~玩得很嗨
一直玩到了十點!!!!
有個住外面的同學必須要回家了
剩下四人,我們就轉成玩橋牌
打到結束離開時,已經十點四十八分了.....
好誇張啊我們!!
有沒有這麼嗨啊~~~是說我們也太安逸了是吧....

今天在教他們玩新排七時
他們七嘴八舌的說:到時候人家問起來我們就要說這些遊戲全部都是一個人教我們的!!!
然後說:你們以前是一天到晚都不停的在打牌準備要去比賽嗎?!!!是不是每個人一定要交一套遊戲出來~XD(他們都知道我念全人)
打到後來,我自己也覺得我們以前到底都花了多少時間打牌啊.....
這麼多這麼多遊戲,我都是不知不覺間就學起來了
也不確定到底是從哪裡學來的
可是我們以前也做了很多事情啊~除了打牌以外,也做了許多許多事,時間都是哪來的?
接著我問他們:你們以前花了多少時間坐在教室裡面?
他們此起彼落的說:喔多喔~太多了!!早上七點坐到晚上十點....
我說:我拿你們坐在教室裡的五分之一的時間來打牌,就足夠我們學會這麼多遊戲了(五分之一好像還太多,應該是八分之一....)

真的,我們的生活過的好精采啊....
不是我很想要以全人為傲,只是這樣的生活,真的是跟一般人非常非常不同的
想想那些精華的時間....他們得到了什麼,失去了什麼;我們又獲得了什麼.....遺失了什麼.....

說實話,即使在研究所我和同學的關係比大學時好
但是我還是常常覺得我融入不了他們....
就連今晚的開心時光,我話也說得很少
常常吃飯時都無法打入他們的話題
也不是我不想....只是我不知道該如何加入....
問題出在哪裡呢?
難道說,沒有共感經驗就找不到話題了嗎?
我也不知道他們是怎麼看我的....是否他們也覺得,我跟他們之間隱隱然有條界線?
不過,他們都很好....我很喜歡他們,也很珍惜這樣的關係
即使,這樣的關係可能是很短暫的,他們很可能只是個過客
但,我想這段研究所的回憶,會是我人生中的一段令人愉悅的筆記吧!

本來想打輕鬆的玩樂日記的~(前面的步調應該很明顯吧!XD)
沒想到竟然變成有點感性的話題
那只好放到感性的分類裡啦~~~~

但為了呼應開頭...我還是加一筆!
火鍋太好吃,因此我跟同學買了湯底要帶去新竹開火鍋同樂會!!
人數一個晚上瞬間暴增到七個!

祝新竹火鍋大會圓滿成功啊~XDDD

arrow
arrow

    la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