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去台北的時候,跟大廚學了牧羊人派的作法
然後去新竹就迫不及待的試做了

據馮大廚說~

牧羊人派是西方國家中的家常食物
為了要清家裡的剩菜
所以把碎菜末碎肉末加上馬鈴薯泥變成一道派
冷卻以後可以讓牧羊人帶在身上吃
冷掉後還是很好吃
實在令人躍躍欲試啊!
成果如下~

圖文並茂的做派文:

先做好的馬鈴薯泥
牧羊人派-馬鈴薯泥
加胡椒、鹽和鮮奶拌勻

醬汁準備材料
牧羊人派-醬汁材料
要用耐煮的綠色蔬菜,所以我用了西洋芹,也遵照大廚的吩咐先浸泡過冰水了

煮醬汁
牧羊人派-醬汁
大廚說要用兩種絞肉,我用的是豬和牛,不過牛絞肉好貴...所以....我用了漢堡肉!

鋪盤
牧羊人派-鋪盤
底層1/3是醬汁,上面2/3是馬鈴薯泥

刮花
牧羊人派-刮花
用叉子在馬鈴薯表層刮出花紋~變得很漂亮

烤ing
牧羊人派-送烤
約220~250度,沒有限制時間,烤至金黃即可

中間插花
牧羊人派-火鍋
晚餐除了派還有火鍋~為了把快過期的蒙大極銷完,我們連吃了三包!!!

成品
牧羊人派-成品
烤好了~烤好了!很漂亮的顏色呢~~~~

不過疑似失敗了....
牧羊人派-吃了一半
沒有辦法整塊拿起來,只能用挖的...
因為我也沒看過成品,所以不知道這樣是不是正常的...不過還是很好吃就是了


我推測前一晚太濕是因為馬鈴薯泥水份太多
也因為醬還有剩,所以我隔天不信邪,決定再做一次
再度買了馬鈴薯,做了比較乾的馬鈴薯泥,也再度勾芡醬汁
薯泥的硬度和醬汁的稠度跟我之前看大廚做的是差不多的
以下是第二次的成品

這次做了太陽派~XD
 這次做了太陽派~XD

烤好了~
牧羊人派-第二次做-成品

切開後....
牧羊人派-第二次做-切開後

牧羊人派-第二次做-挖開後

結果還是跟前一天差不多啊~ Orz


不過這第二個派瞬間就被搶光了
實在是滿好吃的呀~~~~

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會是必須用挖的
不確定正常的派是不是這樣....
但是如果冰起來,就會變成塊狀的了
這樣比較像派的樣子...冰冰的的確是滿好吃的說

這樣到底算不算成功呢?
只好有待腳幫來解惑了!!


--
忘記說了~這次感謝子卿和旻璟的大力幫忙!!
還有momo打雜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