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從宿舍搬走了
看著空蕩蕩的房間,就像當初剛搬進來時,看到這間房間的第一眼



那時,對這個房間覺得好陌生,對這個學校也覺得好陌生
搬完東西,吃著小方在宿舍上方早餐店買的早餐(BTW,那個鮪魚蛋餅真的有夠難吃)
爸爸說:等等我們就要走了。
那個瞬間,覺得整個胃痙攣了一下,蛋餅變得食不知味
我說:要這麼快走嗎?不多留一下?
爸爸:留下來要做什麼?
其實我也不知道要他們留下來做什麼....
只是,還沒準備好一個人去面對這個陌生的地方
就像剛踏入新齋B703,那種徬徨的感覺
在全人待得太久,太習慣跟熟悉的人一起生活
讓我不知道該如何獨自去面對一個新的環境
剛去全人的時候,有小方陪著
剛進清大的時候,雖然也是緊張,但是房間裡有一個欣怡
有個友善的人在,感覺就好了很多
而1114,空蕩蕩的,室友還沒住進來
這樣的空間,是可怕的

後來,想到要去全聯買個東西
就去民雄吃了午餐(結果我的早餐沒吃完,再也吃不完...最後丟掉了)
採買了一些民生用品
載我回宿舍後,爸爸和妹妹和唯唯都走了
我一個人被留了下來....
就像每次在全人,看著爸媽離開的感覺
不管我多喜愛全人,多習慣全人,我總是無法忍受那種被留下來的意味
當然,這樣酸澀的感覺馬上就會被相熟的人們驅散了
在中正的孤獨到了第二天的茶會,就碰到了珮娟和詠琪
一起聊天的那個下午,一起尋覓的那頓晚餐
再加上隔天和珮娟在民雄的小冒險
都一點一滴的幫我驅退著那份寂寞和恐慌
而到了兩年後的現在,這個學校是由無數多個歡笑和感動交織起來的

離開一個熟悉的環境有多難?
總覺得,經過全人的洗禮,離開對我已經不再會有什麼衝擊
放淡心,看著身邊的人來來去去,也接受自已的飄泊
這幾年,才漸漸意識到,我真的是個飄泊的人...
從不在同一個地方停留太久,包括住處
在全人,每年都要換房間
不管曾經對這間房間多麼熟悉,多麼用心
時間到了一樣收拾得不留痕跡
同樣的裝飾拿去點綴下一個空間,捨棄的如此雲淡風輕
對於人,也是如此。

曾經,每位同學的離開,每個老師的替換
都會讓我鬱悶好久,有好大的情感起伏
曾幾何時,這樣的離別已不再牽動我的情緒
我可以笑著目送人們的離開
為我們曾有過的絢麗回憶感到慶幸和驕傲
即使,可能再也不會見面...再也尋不回同樣的親密連結
這樣的遺憾,也只會成為我嘴角上掛著的一絲絲苦笑
就這樣,沒有別的了
如此輕易的接受了離別,是成長的代價吧...

也可能,是因為我了解
每一次的離別,同時也號召著另一個遇見
上天對我一向是公平的,從我這拿走某個東西,就會給我另一個驚喜
看著空白的房間,它即將迎接另一位新的住戶
而我,即將將我喜愛的裝飾貼上另一道牆
雖然不免仍然有些許傷春悲秋
但即將來臨的新生活是值得期待的

原本只是想打補圖文
沒想到竟然一直牽扯又講了這麼多...
我累了...
補圖文還需要再補圖,歹勢。
我要先去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