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以前就跟親愛的nymph約好要在今天去逛埃及展
可是一直到了昨天晚上都沒有nymph的訊息
完全不知道要約幾點,在哪裡
打手機給他也沒有接,只好先繼續處理我的硬碟備份(硬要連到上篇~XD)

到了晚上快八點,nymph終於打來了
由於他中午跟朋友有聚餐,我預估大概逛三個小時
因此我們約了早上九點在中正紀念堂
晚上還在處理備份的事情,一直弄到十二點多才睡覺
臨睡前將隔天要帶的東西放進小包包
打算起床梳洗後拎了就可以走了
因此安心的訂了八點的鬧鐘
然後因為很累就一路睡到八點了
結果起床後梳洗弄早餐的時間花太多
早餐都來不及吃就急急忙忙的趕著出門
走到三樓才想到....
手機忘記拿了 Q_Q
只好又衝回去拿
到中正紀念堂已經九點零八分了
打給nymph,結果他說....

「我剛上捷運,還有兩站.....啊等等~我坐錯方向了!!!!你等我一下啊啊啊~~~~」

感謝nymph的呆事,讓我有時間嗑我來不及吃的早餐
由於生理痛想要坐著,捷運站又很小氣沒有地方坐
所以我就跳上了往出口樓梯的旁邊大大扶手空間上,悠閒的(?)聽音樂吃早餐
等到nymph來之後,他也跳上來說:我也還沒吃早餐~
所以我們就開心的吃完早餐,然後被站務人員勸阻說這邊不能坐....(我之前查看過了根本就沒有牌子寫不能坐....= =)
反正也吃完了,就朝埃及展館出發啦~
指標有夠不清楚的
我們走一走就完全不知道該往哪裡走
nymph就把票拿出來看展館名稱
結果稍微繞了一點路,天氣好熱還好有帶傘
可是在這段路上,我一直有件很疑慮的事情
越來越擔心,越來越擔心....
好不容易到了展館,稍微涼一點了
我問nymph:

你只有手上這張票嗎....?

nymph:我上次就把票給你了啊

我: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口 ̄)/

我。完。全。忘。記。了。啊!!!!!!!!

翻遍了整個包包都沒有
我收去哪裡了也一點印象也沒有!
現在是要怎麼辦啊啊啊啊啊啊 \( ̄□ ̄")/ □ ̄")/ \(| | |)/ \( ̄□ \( ̄□ ̄")/

看著nymph徬徨(?)的眼神
我毅然決然的決定

重。買。一。張。全。票

這真的是我以前絕對不會做的事情(不過以前也沒發生過這麼笨的事情就是了....= =)
其實是還好啦~一張250也不算太貴
要是350我大概就買不下去了
只是好噴錢啊~~~我到底在幹嘛啊~~~~~Q_____________Q

唉唉~終究是進去了
值得慶幸的是
其實我覺得還滿好看的~
古埃及文好可愛呀~>"<
除了人很多很擠之外
是個還滿適合走馬看花的展覽

每樣文物都沒有展太多,點到為止
不像那時去羅浮宮看了三個小時都是差不多的東西
看到快吐了
而且有一些匪夷所思的器具,都不知道怎麼使用的,還算有趣
雕刻的工真的很精緻呢~好難想像是那麼久以前的產物
然後有看到之前沒看過的動物木乃伊
另外還有三具不同風格(?)的木乃伊
還好人很多,不然還真的有點嚇人.....XD
也為埃及的文化做了很簡單的介紹
還有一部15分鐘的影片,介紹辨識木乃伊性別和身分的過程
整體來說,我覺得這是個很適合入門的展
即使對埃及文化沒什麼瞭解也能逛得盡興
不過動線實在規劃的很不好
我們錯過了兩個木乃伊才發現參觀路線不會繞回去
所以又折回去看(指示不清)
然後因為有提供導覽服務
所以不停的塞車
一直聽到服務人員不停的說:
"看文字介紹或導覽請靠牆,讓出參觀動線"
還有
"木乃伊請在這邊排隊,錯過要折回來看喔~"
要是指示都有標好的話他們就不用喊得這麼辛苦了....

最後的展場是一個墓室,牆壁上的壁畫是死後12小時的故事
也還滿有趣的~
這文字實在太太太可愛了啊~~~~~~

在最後走出出口之後
沒想到竟然是地獄的入口!!!!

是個紀念品販售區啊啊啊啊啊~~~~~

在看到可愛的明信片之後
nymph說:我要打給朋友說我會晚點到...

結果他朋友一接起來,就說:ㄟ我會晚點到喔~
nymph:......我就是要跟你說我會晚點到啊~~~~
(....中略)
nymph:ㄟ在哪個捷運站啊?
友:我不知道啊~還沒查
nymph:........

(我:你們真的是一個樣耶!什麼人交什麼朋友.... <-- 這麼說我也.....囧")

唉唉....真的就是這樣...

-------- 有圖有真相分隔線 --------

看到好可愛的資料夾啊~
DSCN4779.JPG

右邊是可愛的埃及文字,是普通的A4 L型夾
DSCN4806.JPG

左邊是墓室上的壁畫,是兩面的L型夾
DSCN4784.JPGDSCN4782.JPG

還有可愛的明信片~
DSCN4788.JPG
上面那張是可愛的罐子,不過功能不太可愛....是個臟器罐....
下面那張是第十二小時的壁畫,太陽神即將成功重生(?),中間最右邊伸出一隻空氣之神(Shu)的手,迎接聖甲蟲

DSCN4793.JPG
左邊這張是冥神奧賽里斯神像(覺得這張的質感很好),右邊是壁畫,最左邊是鷹頭神蘇卡,再來是狗頭神阿努比斯,我猜再來是太陽神吧....管他的好看就好

然後又看到了下面這兩個東西....
DSCN4798.JPG
也是墓室壁畫的尺~這畫太可愛了啊~~~~

DSCN4801.JPG
埃及文對照英文字母的書籤~本來想拼我的名字,結果發現第一個字就超難畫的!(nymph的英文名字超簡單!!)


來張大合照吧!
DSCN4803.JPG


也來張nymph戰利品大合照吧!
DSCN4814.JPG

發現了嗎~nymph除了兩張明信片沒買之外
只有多買下面兩樣東西啊~~~~
DSCN4809.JPG
四格壁畫小磁鐵,超可愛!

DSCN4812.JPG
太陽之眼鑰匙圈~這個也好精緻!

果然是什麼人交什麼朋友.....XDDDD
我們兩個絕對不能一起購物,只會不停的狂敗一點都沒有勸阻模式啊!!!!


-------- 兩個呆友分隔線 --------

話說挑完書籤時,nymph忽然說:我的臟器罐呢?
然後翻完他手上所有的東西(還翻了包包,怕不小心掉進去就糗了~XD)
發現臟器罐明信片不見了
所以他又跑回去重拿一張
在他跑走時,我突然想到....
在之前逛其他紀念品時,我看到一張明信片放在杯子前面
那時候我還想:是什麼人拿了不買就丟在這邊!
原來就是nymph的臟器罐啊!!!!
真是太呆了~~~~!!


最後
終於要結帳了
我們兩個滿滿四手的東西
跟著人潮走啊走的
忽然我說:等等,這裡已經出去了耶~

竟然拿著滿手的紀念品就這樣走出來了~~~~~ ( ̄口 ̄|||)a

機器也沒有逼逼叫啊~~~~
連旁邊的服務人員也沒有攔我們.....大概是太自然了吧~Orz
然後我們就在服務人員的眼光下走回來去結帳了....

另外買了可愛的袋子~
DSCN4777.JPG



最後的最後
回來後我就在抽屜裡找到我的票了....
DSCN4775.JPG

辛酸的畫面~~~~Q.Q
DSCN4772.JPG


--

原本只是要講忘記帶票的笨事....
為什麼最後會跑出來這麼多個啊~~~~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