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下樓時發現腳踏車不見了
很明顯,騎樓只有停兩臺腳踏車
看來看去就是沒看到我的車
當下的我很鎮定
第一個想法是:
「果然風水輪流轉,前幾天才覺得超好運,瞬間就發生這樣的大事,老天特別喜歡玩我就是了!」

第二個想法是:
「這竊賊也太大膽!在機能這麼好的住宅區,人來人往的也敢下手~真是好樣的!」

然後因為要去跟管理中心拿包裹,就想說順便問他們有沒有監視錄影機
要走過去之前,我還東張西望了一會兒
看看車有沒有可能"幸運的"停在附近
也拼命的想著我昨天晚上到底有沒有上鎖...
雖然沒有任何印象
可是每次我停好車後第一件事情就是上鎖,這已經是例行公式了
照理說絕對不可能遺漏
不過,我的鎖其實很好剪斷我也知道
所以就算上了鎖還是可能被偷
只是我沒想到這種地方也敢偷!

想著想著走到了管理中心
竟然沒人!
門口貼了一張紙說管理人員今天早上請假
包裹拿不到,監視錄影機也問不到
只能等下班回來再說了

所以就摸摸鼻子往學校走
還好今天比較早出門
不然趕時間又得衝上坡就太慘了...
走到了校門口的馬路
等紅燈時還一直在想
我昨天停車時到底有沒有鎖
等到綠燈過馬路時
忽然想到

「我昨天到底有沒有把車騎回家?」

晚上我去桌遊社課
回來的時候是怎麼騎車回來的

"完全沒有畫面!!"

所以我到底有沒有把車子騎回來啊!!!!!
如果沒有騎回來~怎麼可能我會騎車去沒有騎回來呢?!!!

想想不放心
我還是去昨天上社課時停車的地方看看好了
所以走到馬路中間的我轉個身又走回去了(等紅燈的駕駛人一定想說這人在搞啥鬼....)

由於社課在大學部宿舍
所以我要先經過剛剛爬上來的上坡
然後再繼續往下走
一邊走,一邊祈禱是我沒有騎回來,不然我要走兩段上坡很悲
然後還是一直沒有是否騎車回來的印象和畫面....

終於!
在快到停車的地方時
給我想起來了!!!

昨天我在從大學宿舍走到校門的時候
接了通電話
這通電話我一直講到走上我家樓梯沒訊號而斷掉
既然我一路在講電話
那我就不可能騎腳踏車
所以腳踏車根本就沒有騎回家!!

推論達成!!!!

感謝啊~~~~
推論完成的時候我也看到了我的車安穩的停在昨天的角落....

我完完全全的忘記我要騎車回家這件事情
竟然一路就走回家然後沒有任何記憶
實在是太誇張了....
還一直遺忘到第二天都沒有想起來
其實在沒看到車的時候
我就有想過不會是我沒騎回來吧
可是因為這個可能性太荒謬而被我否決了

沒想到世界上就是偏偏有如此荒謬的事情啊啊啊啊啊啊!!!!

果然還是不能太相信自己的記憶和例行公式
尤其是例行公式~這個最危險了!

許多悲劇都是發生在例行公式上啊!

--

感謝上天啊!
其實是個失竊烏龍我太感動了!

還有感謝管理員早上請假~
不然我真的要出大糗了!!

(其實之前就出過一次...在圖書館以為手機被偷,通知館員還去停了話,結果發現我放在包包裡平常不會放的口袋....真歹勢啊幫忙義憤填膺的館員我對不起你們~Q_Q)

總之,一切都好,除了我的記憶之外....
謝天謝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