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我又再度決定來整理累積多年的語錄了 XD
最遠追溯到一年前....


---- 一年前唯唯是四歲多分隔線 ----

無師自通的海龜湯

某天,我回家時跟唯唯說:「我帶了你喜歡的東西回來喔~不是玩具。」
唯唯:「是吃的嗎?」
我:「不是」
唯唯:「是喝的嗎?」
我:「不是」
唯唯:「是家具嗎?」
我:「不是」
唯唯:「嗯....牙膏?」
我:「(囧)不是」

唯唯:「香?」

我還來不及囧完之前他就笑了
唯唯:「啊我猜到阿嬤的了!」

(終究是沒猜出來~XD)

--

厲害的文法

又是某天,我從臺北回家,唯唯的阿嬤載唯唯來接我
一路往臺中市開,大樓的霓虹燈花花綠綠的
阿嬤說:「唯唯你看前面,有好多燈好漂亮喔!」
唯唯:「對呀~那裡有一棟綠色的,還有黃色和紫色的」
阿嬤:「沒有紫色啊,哪裡有紫色?」
唯唯:「啊我看錯了啦,沒有紫色」

「不過,確實是有兩棟剛剛過去了。」

(驚死我和阿嬤了!)

--

生日禮物

去年唯唯的生日
我請小鈺好朋友在網路上幫我訂了一隻大黃蜂當禮物
在禮物還沒送到之前
唯唯:「大阿姨~你送我的生日禮物是變形金剛嗎?」
我:「我有說是變形金剛嗎?」
唯唯:「是大黃蜂啊~」
我:「不一定啊~有一種蜜蜂叫大黃蜂,如果送來的是一隻蜜蜂怎麼辦?」

唯唯:「哇~~~~~」
(竟然哭了....= =")

--

閒聊

某次的聊天聊到家裡很亂
唯唯:「你家多亂~」
我:「攏嘛力!」(臺語)
唯唯:「我想玩瑪莉兄弟...」

(你這也轉太大了吧!囧")

--

認字

唯唯這兩年開始學認字了
有一天,他說:「大阿姨這個是"火"」
我:「真的耶~你怎麼認得!」
唯唯:「因為我今天去吃火雞肉飯!」

(是因為這樣你才認得的嗎.....= =)

--

洗臉

唯唯:「大阿姨我用毛巾幫妳洗臉」
我:(抓過來磨蹭)「我用你的臉洗就好了!」
唯唯:「大阿姨不要這樣~~~~」(掙扎)
我:「為什麼不要~」
唯唯:「這樣我的臉就髒了啊~」(竟然被發現了!XD)

(毛巾拿來了)

唯唯:(蓋)(跑~)
我:「喂!你這哪叫洗臉,你是把毛巾丟到我臉上而已吧!」
唯唯:(跑回來)(蓋)(抹~)
阿嬤:(大笑)你是在擦桌子吧!
我:(笑到嗆到~因為毛巾很濕)

(不是語錄但是很好笑~XDDDD)

--

破例收錄小方姨的語錄

唯唯:「大阿姨你好好笑~」
我:「你才好笑」
唯唯:「你更好笑」
方:「這太難了,我好難決定你們誰比較好笑~~~」

(可惡!( ̄皿 ̄╬))

--

纜車

和中、方、唯與小鈺好友去九族文化村玩
跑去坐了到日月潭的纜車,要坐10分鐘
坐到一半的時候....

方:唯唯你會不會怕?

唯唯:為什麼要來坐纜車!

(根本就是很怕~XDDD)

--

感冒

我:「唯唯~你要不要和我一起吃一碗」
唯唯:「可是我怕你感冒」
我:(驚)「你有感冒?」
唯唯:「沒有啊」
我:「那我怎麼會感冒?」
唯唯:「我怕你感冒啊~」

(原來是怕我感冒.....XDDDD)

--

兒歌

某天,我突然想到一首英文歌,唱給唯唯聽
我:「Head shoulder knee and toe~」
小中:「是knees」
我:「......,我只有一隻腳~XD」
小中:「XD」

唯唯:「你們不要亂搞笑!」

(我們笑噴了~XDDDD)

--

機票

聽到唯唯在自言自語....

「我要給你一張空頭機票」
「支票啦,什麼機票!」

(憋笑好痛苦~~~~)

--

醜小鴨

話說唯唯最近開始進入喜歡聽故事時期
上次去幫他買了安徒生童話,在車上放給他聽
第一個故事是醜小鴨

「有位鴨媽媽在孵蛋...」
(孵出一堆鴨...)
「這隻小鴨怎麼這麼醜啊~」
(醜小鴨被欺負逃跑了...)
「冬天到了,醜小鴨躲在樹葉下冷得發抖~」
(獵人來了,被獵犬發現但沒事...)
「當冬天過去的時候,醜小鴨自卑的游到了湖上」
(被人稱讚&母天鵝遊過來交朋友...)
「醜小鴨低頭一看,發現自己美麗的倒影~『原來我是隻天鵝啊!』」
(Happy ending!!)

唯唯:「哪有那麼短的冬天!」

(這評語太勁爆了!XDDDD)


---- 唯唯即將滿六歲了 ----


這一年中的語錄真不少
而且爆笑性一點也沒有減低啊~
XDDDD


唯唯語錄~有口碑!
不定期推出!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