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月9號的反核大遊行
除了遠在澳洲的小方與功課纏身的小中之外
我們全家都去了
當然也包括了唯唯~重要集會遊行豈可錯過

今年1月13號的火大遊行他也去了
DSCN0491

也帶了看起來超火大的貓頭鷹和小兔兔一起去
20130113_火大遊行 20130113_火大遊行


這次的反核遊行是帶小青蛙,還戴了草帽
唯唯反核
小青蛙是後面街頭藝人做的,唯唯指定要青蛙,隨意打賞~超級可愛!


在遊行行進中
唯唯跟著大家激烈的喊著口號:「我是人!我反核!」
我問唯唯:「唯唯~你知道我們為什麼要來這個反核遊行嗎?」
唯唯:「不知道」
我:「目前臺灣有三座核能發電廠,有第四座正在蓋,可是一直沒有蓋完,
由於核能發電會造成許多污染,臺灣的環境無法承受這些污染造成的傷害,並不適合興建核電廠,
所以我們要反對政府繼續蓋第四座核能電廠,不要對臺灣造成無法彌補的傷害。

可是,有一些人支持要繼續蓋下去,他們提出兩個說法,
第一個,是不建核能電廠的話,臺灣的用電量會不夠,
沒有那麼多電可以給臺灣人用。」

唯唯:「電不夠的話,就建風力發電或水力發電啊,不用核能發電」

我(驚):「對,這的確是有些人提出來的反駁,我們可以開發其他的發電資源,不要核能發電。

第二個,是政府和電力公司已經花了很多錢在蓋這個核能電廠,現在不蓋的話,這些錢都拿不回來,會虧損很多,
不過在這邊的人都覺得寧可虧這些錢,也不要建核電廠。」

唯唯:「就是殺死你再給你一顆鑽石」

我(@@"):「什麼?」

唯唯:「就是我把你殺了,再給你鑽石,也沒有用」

我(大大驚!!):「唯唯你轉折太多了~我一開始還沒聽懂!
對!就是殺死你再給你一顆鑽石!!」


這比喻太棒了啊!!!!


唯唯常常讓我們有好多驚喜
以後一定是環保小尖兵!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