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唯唯在看哈利波特
因為想培養他閱讀的習慣,我們竭力誘導他去看這套瑪謎和阿姨都很喜歡的書
這小子拖拖拉拉的竟然也在金門把第一集看完了可喜可樂!
上次回家時,唯唯說他已經看完第二集,正在看第三集
大家想知道唯唯是是不是真的有看進去
小方阿姨說:「唯唯,我問你三個書裡的問題,你要是有答對,就表示你有認真看書」
唯唯欣然接受挑戰~

---- 哈利波特挑戰賽挑戰開始 ----

小方阿姨:「第一題~誰是史萊哲林的傳人?」
唯唯:「湯姆瑞斗!」(回答得毫不遲疑...沒想到這小鬼竟然還真的有看懂!)

小方阿姨:「好,第二題~他身為史萊哲林的傳人,最大的特徵是什麼?」
唯唯:「那個....他會說爬說語!」(哇賽!難不倒耶!!)

小方阿姨:「這麼厲害~那我要問一個你一定回答不出來的問題!」
唯唯:「好!」(躍躍欲試)
小方阿姨:「我問你,哈利波特第一次打魁地奇,最後分數是幾比幾!!」
唯唯:「....」

---- 挑戰失敗分隔線 ----

唯唯實在太不甘心了,他說:「你自己也不知道答案吧!」
於是小方阿姨決定再給唯唯一次機會~

小方阿姨:「那你告訴我,洛哈教授的著作總共有幾本?」
唯唯:「....我不知道....大概12本吧」

小方阿姨自己印象中也是12本,不過咕狗了之後發現其實是7本,這局算平手 XD

小方阿姨:「最後一題,洛哈教授最厲害的魔法是什麼?」
唯唯:「是那個....那個...和記憶有關的!」



[後記]

唯唯在挑戰賽的表現雖然不是滿分,但也還算不錯
證明他有認真看書,看完也記得內容,可喜可樂!

小方阿姨好壞,都一直為難唯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