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最近胃不好,常常不舒服

據說芋頭對胃很好

剛好公公之前提了兩袋自家種的芋頭過來

就想說來做做看芋頭排骨粥好了

其實做起來很快也很簡單耶~分享一下作法

當了一陣子煮婦之後,對於食材內容就隨性許多,常常使用替代方案,份量也都自己亂抓,有多少煮多少XD

家裡有的食材如下:

 

香菇切丁(切絲也可,寶寶要吃所以我切小一點)

排骨(我用熬湯用的豬背骨,已川燙好)

芋頭切塊

油蔥酥(沒有紅蔥頭,偷懶用婆婆自製油蔥酥)

豬絞肉(怕肉太少另外加的,不用也可)


其他:

白米、醬油、鹽、白胡椒、香油


步驟:

1. 先放油和油蔥酥,爆香香菇  

2. 加入排骨拌炒

3. 加入芋頭拌炒 

4. 加入適量醬油,繼續拌炒(量我隨意抓的,基本上應該食材有上色就可以了吧)  

5. 覺得香味飄出來後,就全部跟米一起下電鍋煮啦~  

6. 電鍋跳起來就好了,此時可依個人口味加入鹽、白胡椒、香油調味  


超級香的呀!!

電鍋在煮的時候就一直聞到香氣~

給老公裝在悶燒罐帶便當,可以慢慢吃,胃的負擔就不會那麼大

我跟屁桃的午餐也有著落了哈哈哈

====

結果!

老公說好吃到他一口接一口

差點就吃太多肚子痛😂😂😂

屁桃也超級捧場的,真的是一口接一口耶

  


真的好好吃喔~我自己也一口接著一口哈哈哈哈

第一次做芋頭排骨粥,很成功喔!: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