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過得好快

不知不覺間,結婚竟然已經快四年了

要說當上人妻之後有沒有什麼改變

似乎也說不太上來

和老公的相處其實也沒有什麼大變化

不過,在心態上

當情侶時,會覺得我們是兩個親密的個體

雖然早已一起生活、不分你我

但還是會自動區分出「你家」、「我家」

結婚後,在心理上的確是比較會覺得我們是家人

不再分你我的家庭,我們就是一個家

有了孩子以後更是,家庭的聯繫更加緊密

我們不再是兩個個體,而是一個整體

別人口中說出來的不再是「妳和cloud」,而是「你們」

這四年來,已經很習慣別人把我們說在一起

但前幾天,我突然聽到一個嶄新的稱呼,讓我有點不習慣

那是一位房仲的經理,在和我們商談時,叫了一聲:「楊太太」

我瞬間愣了一下

近四年來,從來沒有人這樣叫過我

感覺非常奇異

對耶,我是楊太太(現在打起來還是好彆扭哈哈哈哈)

這種充滿附屬性的稱呼,從未出現在我們的生活當中

可能,在我們這個世代,這種稱呼方式較常出現在正式(尤其是商業)場合

我們很少出席這種商業場合

而在一般生活中,這樣的稱呼已經極少出現了

也可能,我們生活周遭都是較同質性的人,根本不會出現這樣子的稱呼

我是不知道楊先生聽到這句話心裡有沒有感覺啦

我自己是瞬間激起一波波的漣漪

到現在還有點餘波盪漾


好啦,我其實只是想要記錄一下聽到這句話的震撼

雖然覺得充滿附屬性不以為然

但心裡某部分還是有點甜滋滋的⋯


希望下次不要聽到什麼楊夫人之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