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聽到十分令人沮喪的消息
爸爸今天和三伯下高雄
為了將高雄的一些辦公傢俱載回南投
這件事情已經等很久了
東西沒有載回來爸媽都無法辦公
家裡的經濟越來越拮据,我們的壓力都很大
終於下午他們回來了
然後爸爸說:最擔心的意外發生了。

整件事情很令人懊惱
三伯的傢俱放在大伯母的親戚A的一間不使用的房子裡
今天爸爸去的時候就很擔心會連絡不到對方
(不是聯絡親戚A,是聯絡有那間房子鑰匙的人)
因為路途遙遠,根本不可能先去安排
而中間人大伯又剛好在這時候去了日本
所以一切都必須直接到了高雄再處理
到了之後,果然進房子的時候出了問題
等待加上一些小狀況使得整個過程變的麻煩又沉重
耗掉了很多時間和精神,終於打開門進去了
結果....
進去之後發現房子 是 空 的 !
三十幾件傢俱 剩 下 三 件 !

其實一切的狀況都是源出於「好心」....
當初大伯看沒有地方放,好心讓三伯把東西放在那邊
而那位親戚A,好心把房子借給朋友使用
問題出在,大伯沒有知會親戚A那房子裡面有借放三伯的東西
親戚A把房子借給朋友的時候,也就不知道裡面還有東西

全部的事情都是那個朋友
我們不清楚他們那邊發生什麼事情
親戚A只是說,那個朋友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
他走的時候連鑰匙都沒留下,還是親戚A找鎖匠自己開門的
反正,人就跑了,找不到了。
親戚A知道我們有東西在裡面而且不見時非常吃驚
他說:這些損失我賠好了,因為也沒辦法....

我不知道三伯有沒有接受他要賠償的誠意
爸爸敘述的口吻讓我第一次聽到了沮喪和氣憤的味道
因為那個朋友對親戚A的背叛
牽連了這麼多的人
親戚A承受了背叛,又無端的可能擔負賠償的責任
大伯從日本回來時,可以想見一定是懊惱又歉疚
三伯為了親自點收傢俱,怕錯拿別人的
從台北特地下來花了兩天的時間和舟車勞累的精神
我們家叫了一部貨車上高雄載傢俱
載回了三件,花了八千五,再加上自己開車的郵費過路費
一趟下來一萬多,這對我們家的經濟狀況無疑是雪上加霜
一切的善心導致了這令人灰心的結果
更令人不寒而慄的是,對人的信任和熱情就是這樣的在這個社會被瓦解掉
儘管這樣的人在社會中的比例是不多的

特地把這件事情寫下來
因為我覺得已經很久沒有這麼沮喪的情緒了
我也從來沒有從爸爸身上感覺到這種情緒
這樣的事情不見得是什麼大事情
但是卻影響了我的心情很久...很久...
對我來說,最無法接受的是在我家現在的狀況下
竟然白白花了一萬多得到一個灰心
對錢的心痛不如說是對人的心疼
心疼在這件事情中受傷愧疚的人
心疼背負經濟壓力拼命努力的父母
心疼努力節省卻被認為是對錢斤斤計較的孩子
心疼在大家背負了那麼多之後,卻因為這種自私的人而白白付出了一萬元

我知道比我們悽慘的事情比比皆是
我也許沒有資格在這裡無病呻吟
只是...
有很多事情不是親身經歷也許不會了解
但也不需要因為不了解就把罪加注在別人身上
對錢的重視源出於對家庭的歉疚啊....
真的有那麼難懂嗎?

再打下去就變成傷心語錄了
我還是到此為止吧
主要是,這件事情是一件小事
也許是很平常的事
但是對我來說是一件大事
會讓我記很久的事
也許又要有人說善良的人沒好處
但這就是我最怕的事情啊....
一個自私的人會給別人造成多大的困擾
我不想當自私的人,這會讓我失去我的支撐
我還是願意幫助別人的
因為我還需要在這個社會中生存
我需要力量讓我走下去
幫助別人不是困難的事情
信任別人才是困難的
我不想讓我繼續寫煽情的話
所以趕快先打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