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月六號是子卿生日
我們很早就約好那天要在房間討論社統(本來就要約那天,不是故意的)
剛好我就有了名正言順回房間的理由
就跟均雯易軒約好在我回去前先買蛋糕冰在飲品社冰箱
(話說這個飲品社冰箱支撐了我們每一次的生日慶生活動~太感謝了!XD)

安全的藏好蛋糕回去宿舍跟大家討論社統
一切都進行得很完美
但是在我們討論到一半時子卿忽然出門了!
在討論的空檔時我連忙問了易軒子卿去哪(只有均雯和我們一起討論,易軒和子卿在旁邊說話)
易軒說子卿要去訪談,均雯說她們之前就問過了啦~子卿說一個多小時就會回來,不用擔心。
所以我們就繼續討論啦~啦啦啦~啦啦啦~

討論完有點晚了,其他人告辭了,我開始整理討論記錄
一邊整理一邊覺得有點心不安
因為子卿還沒回來
東弄西弄成效不很好,中間又參雜著和易軒均雯的聊天打屁時間
我一直說:子卿是不是碰到另一個驚喜啦~不然怎麼會去那麼久!

她真的去很久!

從九點四十五分她出門,說一個小時應該就會回來
我們討論結束是大概十一點多一點
等到我歲歲唸時已經快十二點了
哪有去這麼久的啊~!
我覺得訪問完被call出團的可能性極高
不管怎麼樣,過了十二點我跟均雯決定要先去社窩拿蛋糕
因為走到社窩也要一段時間,怕等子卿回來會來不及
所以派易軒留守後我們就出門了

--在這裡插個話--
出門前我們做了許多準備,怕蛋糕拿回來時子卿還沒回來必須要先冰在宿舍冰箱
我們帶了紙筆(宿舍規定要寫冰品清單),還有電梯卡~零零總總的東西
還包括為了怕拿蛋糕回來時會剛好撞到子卿,我多帶了一件外套想說可以多少遮掩一下
出門前均雯問我有沒有帶鑰匙,我說易軒會在啊不用吧~她說也對
最後易軒叮嚀說要回來時打給電話給她,若子卿已回房我們可以直接在外面點好蠟燭再拿進去
終於可以出門了!
和均雯邁出新齋踏上往活動中心的路途時我馬上想到我犯了一個錯
聰明的你們想到我犯了什麼錯嗎~
--插話完畢(你們以為我要公佈答案嗎~想的美喔!)--

故事還沒結束。
我跟均雯進入了活動中心之後
打開社窩的門~
打開社窩的燈~
打開社窩的冰箱............

我:蛋糕不見了!!!!!!!!!!! \(⊙△⊙|||)/

我跟均雯大驚失色!冰這麼多年還沒碰過蛋糕不見的事情!
我接著看到我們蛋糕的袋子被丟在地上....
我們想一定有人拿錯了,因為我放蛋糕進冰箱有看到一個RT的蛋糕在裡面,現在也還在
所以我就打電話給小五(飲品社剛卸任社長),問他知不知道有誰放蛋糕在冰箱裡
可是小五的收訊很差,打了兩三通都一直斷訊
這時我聽到樓上有很多人在大笑的聲音
我就說我上去看看好了,可能就是他們在慶生
均雯說她留在社窩找找看別人的紀錄看看是不是有人今天生日
兵分兩路~
我上樓之後,看見某社辦裡有很多人~一群人在吃吃喝喝大聲大笑
我就在門口徘徊...想偷看他們在做什麼(同時在繼續打電話給小五)
然後就有一個女生走出來要搭電梯
我就攔截她問他們今天是什麼活動
她說今天在開會,我就說喔原來不是慶生喔~
她就說:喔~開完會後就接著幫某社員慶生了
我就問說那你們有沒有冰蛋糕在飲品社的冰箱呢...
她說應該不是吧~不過不是她處理的所以她也不知道
然後就急急忙忙的逃跑了

所以我又回去他們門口徘徊,忽然眼角好像瞄到他們的蛋糕是咖啡色(我買的是白色)
走進一點想看清楚一點,就在這個時候~小五打電話來了。

他說蛋糕是他們冰的,是另外一個社團的人要慶生
因為也很熟,所以就借他們冰,結果小五臨時有事就沒有去
我說他們好像把我們的蛋糕拿錯了~八拉八拉八拉~~~
小五也大吃一驚~
他說他們今天要開會,開完後慶生....(很熟悉的話吧!)
不過他們社辦跟我們是同一個,所以並不是樓上的這個社團
然後小五說他跟他們聯絡看看
所以我就回到社窩跟均雯報告我的戰績
均雯聽完後,說她找到了他們像社誌的紀錄,的確有人生日
而且神通廣大的她還找到了壽星的通訊資料,問說要不要打給他
我說要是他們還沒慶生,也許要給壽星驚喜,我們打過去不就壞了人家好事了嗎~
所以我們決定等小五打電話給我~等呀等~等呀等~~~
過了一陣子....
我們就看到有三個人抱著蛋糕的空盒很慚愧的跑進來,說:
對不起蛋糕拿錯了...可是我們已經吃完了...(我不禁想要幫他們打個QQ)
有一個人就去開冰箱看那個"他們的蛋糕"
我問:你們買的人和拿的人是不同的人啊~
他說:我就是買的人....
反正後果就是我們賺到了一個RT蛋糕
在買蛋糕的人把他們蛋糕拿出來確認的時候,另一個人說:巧克力耶~好想吃這個!!(囧)
(又要插撥了,我買蛋糕時有紅豆、巧克力和草莓可以選,打電話給易軒問時他第一個就把巧克力刪掉了...結果我們還是得到一個巧克力.....)

打太多了,後面就草草結束吧!
反正我們回去時子卿還沒回來,蛋糕先藏在衣櫥裡
等到我跟均雯都洗好澡之後(大概一點半了吧)子卿才回來
就閒聊啊什麼的~她說沒想到會跟人家聊這麼久,就一直聊天
好不容易等到她去洗澡了
易軒在外面講電話,掩飾準備
我們在房間等子卿回來(我連她洗完會先在外面晾內衣都料到了,叫易軒藏遠一點)
易軒準備好點完蠟燭之後敲門,我跟均雯同時把燈關掉
結果蛋糕都拿進來了,子卿大小姐還頭上包著浴巾在看電腦
實在是...不知道該說什麼...
原本還很擔心會被她發現我們要幫她慶生(因為其實每年都會慶祝)
但是她敢在外面呆這麼久不回房間,八成是不認為我們可能要慶生吧~
不知道是子卿神經比較大條,還是我們掩飾的太好...= ="

反正總算是慶到生了~也算是個成功的撒普賴司
只是過程實在是風雨飄搖,導致我打的這麼落落長!
另一點要補充的就是....
我們跟子卿講述這段艱困的歷程時,提到換到了一個巧克力
易軒問:紅豆、巧克力、草莓妳最喜歡吃那個?
子卿說:巧克力!
所以我就說,冥冥中自有安排....

你們瞧,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吧!


ps. 實在沒有想到這天有這麼多人慶生啊!
ps2. 這篇好像是我打過最長的網誌了!其實應該沒時間寫的,但是這種事不趁記憶猶新時寫,就永遠不會寫了啊!
ps3. 我犯的呆呆錯就是忘記帶社窩鑰匙啦~所以又跑回去拿了 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