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月2日,天氣晴

因為逸青哥哥想要爬大山,所以阿公就規劃了這個爬山的行程
我們去了江西爬三清山,海拔一千八百多公尺
一早從平湖出發,一路開開開,原本阿公計畫要在中間停留一晚,先爬個小山暖身一下
結果沒想到中間竟然塞車,在大陸的塞車是一塞就整排車子全部停下來,一停就可以停半個小時
然後就可以看到開車的人下車走來走去互相聊一下天,非常好笑~
我們走一段大概不到五百公尺距離的地方走了約一個半小時,真是震撼….
由於塞車的關係,所以中間打算停留的小山只好放棄了
當天就開到了江西,準備第二天爬三清山,快到時經過了一個三清湖,是一個蓄水用的人工湖,非常漂亮,很大!
晚上住在三清山旁的旅館,當地準備開發成觀光地,所以有很多新建的旅館和繁殖中的商店街
我們住的旅館滿不錯的,就是那種台灣的旅遊景點會有的那種有空調的旅館
阿公殺價殺到兩間房300人民幣(約台幣1200元),共6個人住,等於一人200元台幣啊~~~
實在是有夠便宜的,在台灣這樣的旅館四人房至少要2800以上吧!(不負責隨便計算)
晚餐去其中一家商店吃,老闆娘煮了稀飯,整餐吃下來四道菜人民幣60元,6個人吃,一人才10元….而且真的很好吃!(看起來不怎麼樣說…真是菜不可貌相)
晚上睡的很好,可是惠方做了惡夢,半夜把我搖醒,然後一邊講一邊哭
然後就把我媽吵醒了,她說”惠方你怎麼了”,知道是做惡夢後她說”喔”,接著馬上就睡著了....
令人敬佩的鎮定。

關於小方的作夢內容請見:
惠中不要死~
裡面提到的「上次做的夢」
根本超恐怖!!!難怪他會哭醒 T口T

------------8月3日的分隔線------------

這天也是一大早五點半就起床了,去同一家店吃早餐
吃完後去買入山的門票和纜車票,光是門票就要150元,纜車坐上去要55元,坐下來45元,一個人就要250元人民幣,要台幣1000元耶!實在是有夠貴的~~!!我們四個人上山(我、惠方、阿公和逸青哥哥),就花了四千元....>”<
也可以選擇不搭纜車啦~可是那就要走很久,上上下下的山路,很長。
即使坐纜車也要坐近四十分鐘說~是不是很令人吃驚的數字
在排隊坐纜車上山的時候,是每一”團”人買票時領號碼牌,然後照號碼進去的
我們是第14號,就在第13號進去之後,票口圍了一群人,說他們很早就買票了為什麼不能進去
票口人員就跟他說每人都是排隊的,他們沒有排隊,不能進去
他們就很生氣,說他們買了票後去吃早餐,已經等很久了,為什麼不能進去
也不知道是他們沒有領到號碼牌還是因為吃早餐錯過了他們的號碼,反正他們不知道要照號碼牌排隊這回事
就一直吵,越吼越大聲,場面越來越火爆....他們硬是要進去,票口人員堅持他們必須再去拿一次號碼牌(可是他們要在買票的地方拿,那裡是在很下面的地方,要走樓梯走大概五分鐘吧,非常累,我覺得實在不應該設立在那麼遠的地方拿號碼牌的)
因為下一號就是我們啦,我們也不敢走遠,那一隊人就在我們前面大吵大鬧(近距離觀賞實在是刺激!)
鬧到保全人員也跑來了,可是我覺得沒啥闢用,他們也只是圍成一圈在旁邊大聲勸告而已
僵持了很久,大概有二十分左右吧,最後因為纜車已經到了,所以後來還是放他們進去了
其實讓他們插隊我覺得沒有關係,畢竟他們也是先買票的
可是在放他們進去的時候,旁邊有一團也是看熱鬧的人竟然跟著硬擠進去!
他們是23號的人說,實在是有夠不要臉的!
他們那團的擠一擠,有一個女的落在外面被檔下來,她說是和裡面的人一起的
這時有一個已經進去的人就很生氣,說怎麼可以放23號的人進去,就擋住那個女的不給她進去
裡面的人就硬是要把女的拉進去,擋住的人大怒,大聲叫罵啊,推擠啊就開始有肢體衝突
然後保全人員就去把那個人架開,跟那個女的說”好了好了你趕快進去”,那個被架住的人十分火大,一直要掙脫,大吼大叫
這時候又開始叫號碼,所以我們四個人只好從那個大吼大叫的人身邊經過,一直推擠說,我都很擔心他會推到阿公
之後就看到那個人在場內跑來跑去很生氣,不過因為人都已經上纜車了,他也不能怎麼樣
我們這些看熱鬧的人覺得實在是大開眼界,阿公就說大陸就是這樣,常常有這樣的事情,就很多人都很自私,只顧自己,也沒什麼禮儀道德概念,文化水準就是這樣
結果等纜車就等了一個小時,終於平安坐上了
纜車好高,好可怕,連惠方也哇哇叫!兩個人坐一台,才坐十分鐘我們兩個就冒了一身冷汗,衣服還沒爬山就濕了....真的很可怕啊!!(詳情請見照片)
好不容易終於到了,一路上我們都一直不停的講話唱歌,還有說好可怕啊~我的媽呀之類的話,不過總算是平安到達了!
就開始爬山啦,一路都是水泥的階梯、上下斜坡,還有棧道,其實是滿好走的
真無法想像那個棧道是怎麼鋪上去的耶~就一大片岩石,完全沒有立足點,看到這種建設才覺得難怪他收這麼高的價錢
走棧道的時候實在是太高了,我走到頭暈,都貼著岩壁走,或是牽惠方~好可怕啊!這心臟負荷實在是太高啦!
不過山上真的很漂亮,景色的確是台灣沒有的,實在是值得一看,這裡就不多說了,看照片說的比較多~
走了很久,從早上8點走到下午4點,中午坐在棧道上吃餅當午餐,還挺愜意
走到整個腳超痛的,估計才走了三分之一,這座山實在是很大
中間又遇到下雨,還好我有帶傘,還有在破廟躲雨時有人來賣雨衣,不然不知道要等到什麼時候
終於走到了坐纜車的地方,這時走過了許多挑戰我心臟的路,還有身體的疲累
已經顧不得還要坐恐怖纜車下去的事情,可以趕快下去休息是唯一的目標
我這時忽然想到坐纜車上山時看到對面下來的車廂裡有一個女人把光腳放在前面的欄杆上的悠閒畫面,瞭解了他可以這麼愜意的原因
真的,在走完這座山之後,這個纜車的確已經沒有那麼恐怖,只希望可以讓腳好好休息一下
所以我們完全沒有恐懼感的去排隊啦~排排排…這次沒有排那麼久,大概五分十分就快到我們了
就在這個時候………
大概還有8個人就到我們了,忽然間聽到轟一聲~~~~

纜車竟然停了!!!!

電風扇也停了,整個站的電都停了,瞬間旁邊的聲浪轟的一聲鼓譟起來,人心惶惶
更恐怖的是在纜車的另一邊竟然冒出了大量的白煙!
大家都很害怕,我真的快嚇死了,就看到已經坐在纜車上的人表情很僵硬,暗暗慶幸還好我們還沒坐上去....
大概在兩三分鐘後電就來了,白煙也冒得差不多了,所以纜車又繼續跑啦~只是這個時候有很大聲的雷聲從山谷中傳了上來,我想我的臉色大概很鐵青吧!
這種時候我當然是已經有點不敢坐了....不過也不可能叫我們走下去啊,那要走兩三個小時呢,而且都是一直下坡,身體怎麼受得了
所以還是只能硬著頭皮坐上去,一路上我們不敢放音樂,只好繼續自己唱歌,還好只有我們,可以盡情唱很大聲
還有一路幫阿公和逸青哥哥照相,因為上去時我們中間有被插隊,就無法幫他們照了,所以這次我們就跟逸青哥哥說好等到纜車往下溜的時候風景最好,他們就回頭給我們拍照
結果沒想到每次纜車往下時都會有一個支撐的支架,纜車經過那個支架時就會晃動,然後逸青哥哥和阿公就在晃動的時候轉過頭來,等到好不容易不晃時他們就轉回去了,結果也沒照到幾張....
不過把注意力放在照相上也感覺比較不害怕啦....可是照一照相機也沒電了....
終於,平安的到達陸地,結束了這段充滿刺激的旅程,看到媽媽的時候好感動啊~~~~!
一到了平地就覺得肌肉酸痛,膝蓋痛、腳板痛、全身都痛
在沒有暖身的狀況下去爬這樣子的山實在是有點太操了,我的腳痛了三天,到今天才好(惠方今天還在痛)
決定要直接去杭州,比平湖近,但也是要四個小時(就是趕這段路時在收費站被攔下來罰錢的)
中間在江西找了家餐廳吃晚餐,一桌四菜一湯,很豐盛,七個人吃才99元,吃的超飽,一人才15元人民幣(60元),便宜到不行!

驚險的爬山行就這樣結束了~這次的旅行實在是不虛此行
山水風景很好,看了令人神清氣爽
也因此,更襯托出低落的文化素養到底有多差....
這次的爬山,看大陸人插隊差的面不改色,垃圾桶旁邊幾步路的距離就有垃圾散在地上,實在令人看的暗地搖頭
昨天去西湖,坐在湖岸欣賞風景,刺眼的是湖面上緩緩飄過的鋁箔包,和腳邊的保特瓶罐....
唉....這裡實在是有著許多驚奇的地方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