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像不得不打一篇關於雙魚座的文章了
總覺得我的生命,有絕大部分是跟雙魚座扯在一起的
即使這曾經是個我敬謝不敏的星座....

不知道是不是世界上雙魚座的人口本來就比較多~
身邊認識的人,雙魚座佔了大多數
連接觸沒多久的下一輩新生兒,在認識的為數不多的小孩中,雙魚座的比例也高的驚人
就我還記得的生日來做個統計....

218-從我這個邊際開始....不算的話~(這樣國小和我同年同月同日生的同學也不能算了~可惜!)

我認識的雙魚座:
228-1人
229-2人
303-2人
305-2人
308-1人
310-1人
311-1人
312-1人
313-1人
314-1人
317-1人
318-2人
319-槍擊案(對不起我來亂的...)
320-1人

合計:17人

雖然說這樣看起來好像不是很多
但是要是我把我認識的其他星座一起統計進來的話,一定馬上發現這個雙魚座的比例實在恐怖
我家六個人,就有兩個雙魚座
我交的男友四個人(咦~?)就有兩個是雙魚座
我的好朋友不多,就有N個是雙魚座(不要寫數字好了,以免你們在那裡算~XD)

總之,雙魚座跟我的淵源是不是太深了一些啊~!

不過,促使我上來打這篇的並不是我認識的雙魚座有多少
而是在今天發生了第二度,雙魚座的朋友跟我不約而同的有了同樣的想法
而且都是很重要,在人生里程碑上一定會畫下一筆的此種想法
這種太玄妙的巧合,發生一次也就罷了,竟然還發生了第二次,而且是不一樣的人
所以我就覺得是神要我上來打這篇了~(明明就是自己稿危還硬要推給丹丹...)

事情是這樣的...
在大四上學期,我推甄研究所推的水深火熱
在那段人生的低潮期中,我很戲劇化的決定了我未來的目標
就一個想法,將我的人生規劃轉了一個彎
也因為這個目標,把我從那段黑暗的漩渦中拉了出來....重新找到生活和求學的意義
沒想到,在事隔幾個月之後
和許久許久沒聯繫的嘉祺有了一次長聊
她對我說:妳知道嗎?我在幾個月前忽然決定我以後要走的方向了!
我跟她說我也是在前幾個月忽然定下了目標,很巧。
更巧的是,她說:我以後想要去念藝術治療!
她一定不知道聽到這個詞對我的打擊有多大....不是啦,是衝擊......也不是這樣說,總之就是....我很意外,真的很意外!!
我們的個性非常不同,興趣也很不同
從在全人開始,我們走的路就很不一樣
畢業之後的發展,她先就業之後學了藝術,而我在人社系轉一圈之後回到了心理(心理是我在全人就定下的目標)
而我們兩個在往不同的方向繞了一圈之後(其實應該是半圈....),竟然不約而同的在兩門領域交界的地方碰頭了!
她在她的生活中接觸到了藝術治療,我也很幸運的,在老師開的最後一堂課擠到了修課名額
回想起來,我們決定這個目標的時間其實是差不多的
這段時間我們完全不知道對方過得如何,卻默默的,定下了相同的未來規劃
因此那次的談話,我們很興奮的聊了許多未來的夢想
對我來說,這種巧合實在是令人驚奇並且餘味無窮的~

上了研究所,原本打算要走發展的路線
卻也因為某一次的決定而整個大轉彎,轉到了語言認知的領域
在決定要進入這個領域後,便開始思考論文的方向
在上學期,隱隱約約覺得想要做學習文字的部份
但還抓不到什麼
一直到前兩個禮拜,漸漸的覺得好像有什麼想法出來了
從小孩學習文字的部份延伸出來
我想做的一個大方向是繁體字對於文字閱讀的意義
其實在我心裡有一個假設,我認為繁體字是比簡體字有意義的
所以想要去問一個跟這個有關的問題
細部還沒仔細想,只是希望從這樣的方向去思考,希望能找出一個題目來做
當然,做這樣的問題,如果能連簡體字一起做會比較整體,就可以對照
但是我沒有簡體字的受試者(特地去找人測試然後希望結論是他們學的字比較沒有意義....這樣很不道德的樣子....)
總之,我想說大概只能做繁體字這部份
然後在今天,另一個雙魚座的朋友跟我說:惠云~我這幾天想到了我的論文方向了!(這種對話模式有沒有很熟悉~)
她說:我想要做繁體字和簡體字對於認知的差異。
聽到這話,我也感到很驚奇....
這位同學對於文字辨識是很沒有興趣的,她一直想要做的是關於文化認知的部份
對於這個轉折(要做文字),她說是前一天她在看paper的時候忽然想到的~(又是一個熟悉的詞彙....)

這時就要來談談我們的背景了~
她大學是社會心理,進了研究所,她馬上有一個明確的目標,想要跟一位社會認知的老師
而我,進了研究所,也有一位發展的老師人選,差不多決定就是要走發展了
但是在某次去找了陳老師(我和她現在的指導教授)談了之後,我們兩個人就跳槽了(也是因為她我才會去找陳老師...是不是註定好的啊~)
雖說是跳進了同一個研究室,但是我們有興趣的部份也很不同
她偏重在認知,想做社會文化的認知差異;我偏重在發展,想做兒童辨識文字的方式
結果,我們一樣轉了半圈,從各自有興趣的部份轉到了交會的地方:簡體和繁體的比較(雖說看起來跟兒童沒啥關連,但其實是一步一步跳過來的,屬於比較專業的地方我就不寫了~這畢竟只是個網誌而已呀...)
我就跟她說我前兩個禮拜也想到類似的方向,也許我們的實驗可以一起做,因為她有簡體字的人脈(忘記說,她是馬來西亞人,所以她可以找到兩個文化的人脈)
她也欣然的同意了,也覺得很巧~

看到這裡,你們應該很輕易的發現這位同學就是上次一直鼓吹我去申請助教的有活力的同學
話說她的個性真的跟嘉祺很像....(生日差一天~這真是個相信星座分析的好時機啊!XD)
所以在碰到如此相同的情況(我跟她們都在差不多的時間想到目標啦~她們都搶先跟我說啦~都是從不同的路徑繞過來啦~)
這次我就沒那麼驚(嘉祺那次真的是驚到我了)
只是覺得很巧,很巧而已

巧到我決定要上來寫網誌然後嫁禍給丹丹!
終於寫完了....好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