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不打我看我就懶得打了
已經快超過dead line了啊~快打快打!!

不過時間已經過這麼久了
我就長話短說好了
只說提拉米蘇就好~其它...再看看吧

實驗室的同學們對老師很有心
前一天就在討論著要怎麼慶祝教師節
最後他們決定要去買樂高(老師很喜歡樂高)來拼字
然後我室友提議我們可以自己做提拉米蘇
(因為前幾天看另一位廚藝很好的室友做,好像很簡單)
所以我們兩位就被分配了這個任務
還恩准我們把實驗室的咖啡豆、磨豆機和咖啡機帶回家~XD
當天就上網查了家裡附近的食品材料行
回家時就去買了Mascarpone(做提拉米蘇的專用cheese)和手指餅乾

Mascarpone

看食譜說可以加咖啡酒,所以就去買了想很久的Kahlua~
回來確定好食譜,材料都準備好,咖啡煮好加入Kahlua之後
就開始開工啦!

雖然沒有做過,不過大家都說簡單的點心
我想應該也不會太危險
先把蛋白蛋黃分開,蛋黃加糖攪勻,蛋白打發

提拉米蘇材料

都弄好之後就將蛋黃和Mascarpone混勻,加入蛋白

啊忘記提了~因為是要給老師的,不敢大意
還先將蛋黃隔水加熱成蛋黃醬後再加其它東西,以免出問題

結果!!

我們混好的醬怎麼和室友做出來的不一樣?!!
室友的醬是很漂亮的稠稠黏黏的cheese醬
可是我們的醬做出來竟然是水水的...拉不起來
室友說我們的蛋白打的太發了開始出水
不過光是蛋黃醬就和他之前做的不一樣了
百思不得其解....後來只好歸咎於Mascarpone我們買到比較差也放了比較久的
因為加入cheese的時候就覺得水水的...

雖然很忐忑,但是都做到這個地步了當然是繼續做下去啊!
所以我們還是開始鋪手指餅乾

先沾點咖啡
手指餅乾沾咖啡
小心不要沾太多聽說會斷掉也會變得水水的

鋪在最下層
鋪手指餅乾

然後把醬加上去
加上起士醬

看起來水水的好恐怖...
水水的醬

雖然水水的還是硬著頭皮鋪第二層
鋪第二層

然後因為會分給實驗室的同學
所以我們另外做了一個小盒的打算給老師帶回家
小盒的

沒想到cheese醬倒下去之後手指餅乾竟然浮上來了啊!!!!!!
浮上來了

嚇(笑)死我跟室友了啊~~~~
這樣到底會不會失敗啊~好害怕....可是看起來好好笑~~~~~
我和室友做完之後每次想到這個畫面就又不停狂笑

都鋪完之後,就只好送入冰箱等隔天看成果了...
送入冰箱

不管怎樣都做完啦~當然要來杯Kahlua milk!!
kahlua milk


---- 隔天教師節分隔線 ----

早上起來一看....

我的媽媽瞇啊這什麼鬼東東啊~~~~
鬼東東

室友說:我不太敢拿這個去實驗室....QQ

然後在我的堅持下先灑上可可粉看看情況
灑上可可粉

室友:.....好像什麼東西被埋在土裡..........
我:(大笑ing)真的有點像~~~XDDD

不過其實我覺得外觀看起來還好啦~所以就跟室友說反正先帶去看看
如果大家真的覺得不好,我們就自己吃掉也沒損失啊~

室友被說服之後,我們就帶去實驗室
然後在那邊才將大的灑上可可粉
大的灑可可粉

其實灑上可可粉之後賣相還不錯啊~
實驗室的人說不會難看啊,看起來很想吃
兩個灑上可可粉
可可粉真是好物啊~!
而且因為手指餅乾浮起來,看起來很有立體感啊~XDDDD


因為實在太不放心它的味道
所以我們決定先把小盒的挖來吃吃看
挖來試吃

沒想到~

超~級~好~吃~的~呀~!!!!!

********ˋ(  ̄▽ ̄)ˊ********

獲得大家的一致好評呢!!!

連老師吃了都說:我可以再吃一口嗎?
我們說:晚點我們送一盒來給老師帶回家....

那盒大盒的就放在實驗室給大家吃了三天
週末時,某位同學說:我可不可以請你們下週再做一次~XDDDD

太感動了啊~~~大家如此捧場!

我室友說:感謝惠云的堅持!


教師節愉快的順利結束了
最後放上一張紀念照唄~
紀念合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