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跟朋友聊到中國。

友:「為什麼這麼討厭中國」
我:「因為中國對我們很不友善」
友:「中國也有一些不錯的地方,像是xxxxxxxx.....(刪)啊」
我:「不管中國多好,我討厭它不是因為它不好,而是因為它的態度很不好,就像一間餐廳,不管餐點做得多好吃,只要老闆態度很差....」
中:「拒吃!」
我:「對!拒吃。」
友:「你們真的超綠的....。」

我很綠沒錯,可是討厭中國應該不分藍綠,
我說,這跟個人態度比較有關,
不是因為我是綠的,
而是我本來就是重視餐廳的服務態度勝於美味,
一間餐廳,菜做得很好很有名,可是態度也爛得有名,
從來不會檢討,因為也不需要檢討,它怎樣就是有錢賺,
態度爛到家也沒關係,反正一定有一堆人去吃。

這樣的餐廳,我一定會抵制的。

這跟政黨無關。

下面那段話,我沒有說出來....
而且這家餐廳,並不是對所有客人的態度都這麼差,
它只針對你,你,和你的家人,還有一些想為你打抱不平的客人。
對於有錢的闊老闆它笑臉相迎,
對於一起給你白眼的客人也好聲好氣,
然後在收銀臺臭臉對你一邊把你們的錢收走。

這家餐廳,你會建議你的家人去吃嗎?


餐廳的比喻不是很完美,畢竟餐廳你可以選擇不進去,
而且事實上食物其實也不是這麼鮮美。

使用餐廳的比喻,只是因為當時在吃飯罷了。
還有,餐廳就不牽扯政黨了吧。


反對霸凌跟政黨無關!!!!


----

不過我這篇不是要戰朋友,大家也只是討論罷了
只是藉此,想到這樣的觀點
我知道有很多人也是這樣想的
我只是很不了解
為什麼會喜歡一個用武力威嚇你加入它的國家
難道那些飛彈是挺綠人士想像出來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