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週末,是駕訓班的第一堂課

連上了兩天課
我只能說....

so amazing!!!!

這教練也太棒了吧!!!!!

第一天上課他來捷運站接我們
我就覺得,我很喜歡坐這個教練開的車
除了必打方向燈以外
教練的煞車完全不會震動!
車子十分平滑的從行進中到完全停止
轉彎也很流暢的滑過去了
確確實實的顧慮到了乘客的感受
這第一印象簡直是一百分啊!!!

在閒聊時
教練說:開車其實很難,越懂車你就越覺得它很危險
在教課時
教練說:你要讓車能夠聽你的控制,而不是被車控制

夠自信,也夠謙卑
總之,我很喜歡教練的開車態度
也很喜歡他的教車方式

一開始
教練先教我們車子的基本配備
從一上車,要注意哪些東西
到要下車時,要做好哪些動作
然後簡單的開引擎蓋說明內部該注意的結構

中間教練看到我在抄筆記
他說:
「不要抄筆記,你先認真聽
沒有人可以馬上就把這些東西記起來
在之後,該注意的事情我會一直重複提醒
當你們犯錯之後,對這些重要的事項會記得更牢」

一整個就是我超欣賞的教學態度啊!!

接著,教練示範教我們前進和後退和靠右停車
從後照鏡觀察,如何讓車停到自己想停的位置
示範完之後,教練讓nymph先開開看
nymph坐上車後,一開始很慌亂,鑰匙插上去發動後就不知道該做什麼了...
教練說:「我不提示你,你想想看你現在還有什麼可以動,就試試看」
然後當然是一陣手忙腳亂(實在免不了,到今天我都還有開到一半發現手煞車忘記放下的情況....= =")
當然教練還是會提示啦,只是他會讓我們先嘗試錯誤,他再提醒正確的步驟
一邊開,教練就一邊教導實際的技巧
前進看後照鏡的下方(車頭),後退看後照鏡的上方(車尾)
前進時先量好距離,再開到預定的距離上
後退時使用後照鏡量好車輪和目標物的距離,不斷調整讓車身維持在預估的距離上
教練說:
「最重要的,是你要有開車的想法,這段路,你打算怎麼開,
有的人看到很多車輛在路上會很緊張,其實你要注意的不是路上有多少車,
而是你自己算好有多少路可以開,
先算準你要開的距離,設立你要開的目標,然後確認是否有開到目標上,
如果開得不正確,先釐清是目標設定錯誤,還是控制力不好沒有達成目標」
總之,練習時中心思想就是一個
「找出自己的錯誤,然後想辦法在下次開得更好」

教練教車很隨興
前進後退練得差不多之後
他說:我們去繞場一圈吧
於是nymph便直接把車開到考場的路線上
直接便學習轉彎的技術
nymph繞了三圈後,輪到我繞場
繞到倒車入庫停車格時,
教練說:你開進去看看好了~(我:驚!)
然後:S型彎道也進去一下
一邊亂開,教練一邊教說要怎麼評估距離
怎麼處理危險
這段的重點是:「發現有危險就隨時調整方向,補救永遠不嫌晚」

我跟nymph輪流開了幾圈,練了幾次倒車入庫和S型
(壓線沒關係,教練說只是讓我們認識車子和路線的狀況,所以沒有講特殊技巧)
快下課時,我開完最後一圈
教練說:最後我們來繞個大圈的好了~去繞一下紅綠燈那個路線
所以很隨興的....
我開過了紅綠燈、斑馬線、窄道直行、減速彎道、平交道、險險的在上坡起步時讓前輪停在白格裡了.....
最後教練叫我直接停在櫃檯門口
然後我去上個廁所出來
看到nymph坐在駕駛座上....
我想,不是要下課了嗎?(我本來在猜教練會趁我去廁所時帶nymph再去繞一圈)
一邊很納悶一邊從窗戶問教練:「我要上車嗎?」
教練(比手勢叫我坐上去):「你剛剛叫的計程車已經來囉~」
我(很配合):那現在要去哪裡~?
nymph(小小的囧):捷運站........
我(驚!):真的要去捷運站?!!

然後nymph就把車開上路了.........!!!!

我的媽媽瞇啊!
這不是我們第一天摸車嗎~~~~!!!
教練也太猛了吧~~~~

驚嚇之餘,我還是記得拿起親愛的小綠將nymph第一次上路的英姿拍下留念了!XD
DSCN2363.JPG
DSCN2367.JPGDSCN2372.JPG

中間危險時教練還是不會見死不救的~XD
DSCN2377.JPG


今天是第二天上課
教練接著就認真的教了路邊停車的技術
然後我跟nymph就被分開了~
一人一臺車自己練習
練了一陣子之後
教練過來坐上車,說:我們繞一圈吧,把所有的項目練一遍
(我又開始囧了....)
這次就認真的開了
教練說我對於車子的基本控制已經有些許瞭解了
照著自己的感覺開
他一邊說哪邊比較危險,要如何處理的實用技巧
繞了考場一和考場二之後
教練說他當監考官,下車看我開
我就當考試的開開看
結果我沒算好距離
在倒車入庫和路邊停車壓了兩次線....駕照掰掰了~Q_Q

後來教練去看nymph,叫我繼續繞圈,自己開開看
其實真的是越開越有心得了說~

下課之後,果不其然
換我開去捷運站了.....
不過這次車沒那麼多
比較沒那麼恐怖~

教練說:「這兩天你們應該學到很多東西」

真的是啊!
我跟nymph都覺得選對教練了~
學車要這樣才有趣啊
學到很多實用的技巧
教練連考照不用的小技巧都會跟我們說(例如停車時先讓車頭進去卡位之類的~XD)

昨天我跟nymph說:「這樣學車,就算去澳洲駕駛座方向不同也知道怎麼開~」
實在是很實用啊!!

遇到好教練真好~
我一定要推薦給想學車的人!!!

(雖然教練已經半離職了,漸漸不收學生啦~想學的人要快!XD)

--

原本想放個教練資訊幫他宣傳一下的
不過還是等我取得他同意之後再公布吧~

-- 取得同意! --

大台北駕訓班

林福居教練:0956-093-099
教練的部落格 :有一些關於學車的小知識~
##
20140706 補述:
經過幾年,無名關了,上面的部落格竟然失效了....
不過感謝教練突然冒出來留言,留下足跡 XD
應該是教練的新部落格

然後據下面留言網友說教練電話變成空號了
從上面連結連到教練的新部落格,裡面有教練的聯絡電話
有興趣再跟教練聯絡囉~
##

不過教練現在算是兼職,所以找他學車要配合他的教課時間
有興趣可以直接跟教練聯絡~教練人很nice的!

--

##
20140706 補述:
話說,這篇文章好像被很多人找到
然後我發現駕訓班的其他文章好像不會被發現
就一起放上來好了,比較連貫

駕訓班前傳:
駕訓班初體驗之眾裡尋它千百度~

以下全集:
[這篇文章是] 第一集:駕訓班初體驗之教練超棒!
第二集:駕訓班第二週之學車第三天就上路
第三集:駕訓班第二週之在駕訓場飆車
第四集:駕訓班第三週之越開越順手!
第五集:駕訓班最終回之另類教育課程!
第六集(完結篇):駕訓班最終回之教練揪甘心~!

番外篇:
離開駕訓班的第一次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