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太刺激啦!!!!

今天上課開始繞外場,
紅綠燈、直線加速、斑馬線、平交道、上坡起步。
前兩個小時,不停的繞這個外場,
教練叫我們開直線的時候,不要一直看後照鏡擔心會壓線,
而是看最遠方,抓好我要開的距離,穩穩的往前開就不會壓線,
還要我們在開那段直線時踩油門,
他說:我的學生在開這段時都會開到40~
我的媽啊~
開到20就已經夠可怕了...還要在這麼短的路線中開到40啊!
可是更可怕的是....
在教練帶nymph去開另一輛車,交給我自己練習的時候,
我每次都給他飆到40然後有種難以言喻的爽感啊!!!!!!
天啊~我一直相信,開車可以看出一個人的個性,
所以其實我一直就是個喜歡開快車的人,以前都太不了解自己了 ToT
在那段看起來很窄的直線路段上,我從來沒有壓到線,
然後教練叫我在裡面開S形....= ="
他說看起來很窄,其實實際上還滿寬的,你開S形都沒問題。
結果我還真開勒~雖然有點卡卡的啦....我還是覺得直線踩油門比較爽 XD

然後比較麻煩的是上坡起步,
開自排對於起步是沒什麼難啦,
(話雖然這樣說,不過我在第一次起步時先把油門踩成煞車,發現怎麼不會動,連忙踩回油門後發現我誤打成N檔,手煞車一放下就後滑,鬧了個手忙腳亂的....= =)
教練:不要慌張,慌張最容易出事,做錯什麼事情都來得及補救,冷靜一點才來得及救回來。
不過真正難的還是要把輪子開在兩排黑線上不壓線,
距離實在不好量,我開五次大概有三次會右偏,
但也是越開越有心得啦~

就這樣也不知道練了幾圈之後,
另一個教練叫我們把包包都拿下車,
說:等等你們教練要給你們"震撼教育"!
嚇死我和nymph了....
果不其然啊啊啊啊啊~~~~
教練:今天場地人太多了會塞車,我們去外面吧。
所以,
在學車的第三天,
我就開去陽明山了啊啊啊啊啊啊!!!!!\(⊙□⊙")/ □⊙")/ \(| | |)/ \(⊙□ \(⊙□⊙")/

實際上路真是超刺激的!
每臺車都飛快,害我也跟著猛踩油門,
教練:你不要太注意車,要注意你要開的路,算好距離、方向、速度,不要怕那些車。
開到山路又是另外一種刺激了,
路。很。小。條!
然後我一直往右開,教練不停的說:左邊一點,左邊一點,你太右邊了。
一碰到來車我就往右靠,
教練說:你一直讓他右邊就會危險,估好距離,開在你預估可以過的路線上,讓對方來判斷他要不要衝,你一躲他他就壓過來了。
感覺超可怕的啊~~~~碰到每個轉彎都好緊張,
油門和煞車非常不熟,常常開得太快,很難兼顧啊!!!!
驚驚險險的也開完一圈了,換nymph開回來,
他也很緊張~XDDDD
不過他和我相反,他是開得太慢了,不敢踩油門,
教練:謹慎是好事,不過後面的車按喇叭你怎麼辦?
nymph:不管他。
教練:很好!不過還是不能開得太慢。

nymph也一路平安的開回來了~
最後還有一點時間,回到捷運站附近時,
教練對nymph說:等等你右轉,然後在路邊找個停車位,練一下路邊停車。
結果車位很難找啊~XD
找了好久終於找到了。
nymph停完之後,開到路邊讓我換手,找另一個停車位,
在左顧右盼找車位的時候,教練說即使在找車位,也要開得很順,
「不能讓別人發現我們在練路邊停車。」
我跟nymph都笑翻了~XDDDD

教練真的超好笑的~
學車的過程都很歡樂,
今天學到的大重點是:「開車要看能見度最遠的前方。」
眼光放遠一點,才有時間緩衝,也才能對路況有全盤的瞭解,
當看不到前方的路時,就要放慢速度,因為無法掌握安全性。

照片晚點再補~因為不在我相機裡 XD

---- 今日好笑對話 ----

nymph:晚上開車很可怕!
教練:因為有鬼嗎?

nymph:那個的確也滿可怕的....

--

教練:等等你做一下那個(忘記是啥了 = =)
nymph:什麼~~~我不知道怎麼做啊

教練:不管


---- 後記 ----

開到路口時有一輛機車的機車突然從右邊斜插過來到左線道準備要左轉
還佔到了我正在開的線道,因為被嚇到加上距離很近來不及緩衝
我馬上踩了煞車(不過此時是綠燈)

教練:你要讓他嗎?還是你想怎麼做?

我:我我....我....我想罵髒話!!!!(緊張的暴怒!)


教練和nymph都笑人家~QQ

--

##
20140706 補述:

駕訓班前傳:
駕訓班初體驗之眾裡尋它千百度~

以下全集:
第一集:駕訓班初體驗之教練超棒!
[這篇文章是] 第二集:駕訓班第二週之學車第三天就上路
第三集:駕訓班第二週之在駕訓場飆車
第四集:駕訓班第三週之越開越順手!
第五集:駕訓班最終回之另類教育課程!
第六集(完結篇):駕訓班最終回之教練揪甘心~!

番外篇:
離開駕訓班的第一次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