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天和兩位好久不見的兒時玩伴聚餐
約在 東海七巷遊戲主題餐廳東海七巷部落格
聚餐人員有:我們家三姊妹+小瓜呆唯唯、兒時玩伴姊妹倆、帥氣宅男表弟
難得湊到了六個人來玩遊戲,姊妹花只有玩過UNO,桌遊經驗值幾乎是0 <-- 跟唯唯等級相同~不過唯唯認識的桌遊還比較多 XD
表弟有跟我們玩過幾款遊戲,算是已經入過門了
我們選的第一款遊戲是 神機妙算pchome有賣
這款遊戲是我大概一兩年前和"某群人"去"某個桌遊店"玩的
可是腳幫和小中都說他們沒玩過,所以某群人和某店整個是個謎
完全想不起來到底當初廝殺的對像是誰啊啊啊啊!!!!(場景我只記得廝殺的桌子,連店內景象都沒有印象了)
這是個很像橋牌的遊戲,但是必須單打獨鬥,沒有同盟
心機的部分在於要讓自己吃到"剛剛好"的墩數,不能多也不能少
雖然姊妹花沒玩過橋牌,但還是輕易上手玩得很樂(這樣應該趁機教他們玩橋牌才對~應該會很喜歡 XD)
接著,第二款遊戲我們找了適合多人規則又簡易的 DIXIT
規則是要由一位說書人出一張牌,為這張牌做個敘述(敘述方式不限)
其他人要各出一張最符合這個敘述的牌,然後大家來猜哪張牌是說書人出的
這場遊戲超歡樂!
一直不停出現非常貼切的牌,很成功的造成混淆
6個人真的是我覺得最適合玩這個遊戲的人數了~
接著就是這篇網誌的重點遊戲:魔城馬車

話說這個魔城馬車,在腳幫還在 tobey's 遊戲飲食館 工作的時候
就聽他跟某桌客人介紹過,他們一群人有10個左右,全部玩得熱熱鬧鬧很開心
那時就覺得很好奇,感覺是個很適合多人一起玩的遊戲(其實我連規則都還不知道)
之後這款遊戲就在我心裡生了根,一直很想玩玩看
無奈每次都召不到太多人一起去遊戲餐廳玩
所以也從來沒有玩過,只有簡單的聽腳幫說規則解解渴
終於!!!!
這一天機會終於來了!!!!
特地選了東海七巷就是覺得它遊戲非常多,有魔城馬車的機率應該比較高
可是在選遊戲的時候一直都沒有看到
在我已經放棄希望,最後一盒遊戲打算要拿 馬尼拉 的時候
(話說馬尼拉也是一款非常好玩容易上手的桌遊,這裡有 好笑開箱 介紹 )
眼尖的我突然看到遊戲櫃的格子裡有一個小小的牌盒,真的很不起眼....= =
急忙拉腳幫來鑑定一下~XD
終。於。給。我。找。到。了!
狂喜之下,完全不管帥氣表弟和姊妹花都還只是初學者,就直接霸王硬上弓(?)
時間過了太久,連腳幫都忘記規則了
還好東海七巷有網路可使用,於是腳幫就去查了中文規則
期間還應唯唯要求,玩了一場簡單到不能再簡單的 矮人礦坑
(真的很簡單,從起點到金塊終點應該要隔七張牌的位置,我們只隔三張牌~XDDDD)
總之,在腳幫查到了規則之後,就開始了大家霧煞煞的講解時段~
規則實在是有點複雜,還好之前玩過 風聲 ,對這類的遊戲模式已經有初步瞭解
(話說風聲實在是抄襲抄很大又跨遊戲,所以整個規則比魔城馬車還繁瑣!<-- 但是桌遊版上的版友都說風聲比較好上手,魔城馬車比較深)
其他人就邊玩邊學
一開始先試玩熱身,讓大家把規則搞清楚

---- 簡單規則說明 ----
每個人有一張身份卡,不能讓別人知道
分成兩個聯盟,每個聯盟必須經由抽牌、掠奪或交易收集到三個指定的聖物(三個聖杯 或 三支鑰匙)
遊戲目的就是找出同聯盟的伙伴,只要指認出擁有聖物的盟友,湊齊三個聖物就勝利(和風聲不同的是,牌不會攤在桌上,要自己猜哪些人手中有聖物)
如果指認錯誤(包括認錯盟友 & 未湊滿聖物)就是另一隊獲勝
---- 說明結束正文繼續 ----

接著就是正式玩了~
大家都沒有玩過,也就沒有很心機
遊戲沒多久兩隊的人馬就"幾乎"是滿明顯的知道是誰了....

之所以說"幾乎",而不是"確定"的知道,就是這場遊戲的詭異之處了....
在遊戲開始沒多久後,我就從正當管道確認了某位盟友A的身份
而遊戲進行中,A也用一樣的方式知道"疑似盟友B"的身份是哪一國
由於大家玩得壁壘分明,因此很明顯的可看出另一聯盟的C、D、E十分團結,同進同出同攻防
可是在遊戲進行了三分之一時,盟友A跟著其他人一起攻擊我,導致我手上的鑰匙被搶走了!(戰鬥的勝負是以投票決定,支持方較多的贏得勝利,勝利者可選擇拿走輸家的一個物品)
(內心的OS:好心機啊!竟然搶奪敵方的聖物讓對方贏不了~~~還有A你在做什麼啊!!!竟然一起攻擊我導致我們的聖物被搶走了你怎麼賠!!!!!╰(‵皿′*)╯)
A的倒戈還不是最誇張的,他只有倒戈一次....
更撲朔迷離的是B啊這個B!
雖然我沒有確認B的身份,可是從A的態度可以推敲B應該是跟A同一國的
但是在遊戲情勢漸漸白熱化之後......
"大部分"的戰鬥場面都是:我、A、B vs. C、D、E 的平手情勢
而我又十分好運的使用職業技能與物品的特殊能力,在人數平手的情況中能夠多增加贏得戰鬥的條件
因此在我的戰鬥中,我從來沒有輸過
甚至在殘酷的追擊(?)過程中,不停的掠奪著對方聯盟手中的物品(以鑰匙為主,但也為了不讓對方贏得勝利而掠奪過聖杯)
然後在策略的考量下,我將鑰匙或聖杯偷渡給A,有時也給B
結果在某場戰鬥中,A被攻擊,B竟然保持中立!!!!!
導致我們人數少1人,A的物品就被搶走了(我才剛把一張鑰匙給A啊~~~~早知道不要給他這個,可能會被心機的對方搶走,我就無法確定到底A那邊有沒有鑰匙了)
同樣的事情不只發生一次....
在我的戰鬥中也曾經因為B的保持中立而無法贏得戰鬥(好像是勉強平手)
B的種種詭異行為實在令人無法信任
要不是C、D、E實在太團結太篤定,我真的覺得B其實是另一隊的人
也由於對B的那麼一絲絲不確定,我每次給他的聖物都是鑰匙
這樣即使他真的是另一隊的人,也會因為無法湊滿聖杯而勝利(鑰匙我再想辦法搶回來就好)
這場爭霸玩了很久!
明明我真的幾乎是所向無敵了(成功的獲得了C、D、E的厭惡~XD)
但還是會因為隊友的不明行為而失去已到手的聖物
每每打算花掉一次的回合來看B到底是哪隊的
都又因為當場的局勢而去做其他的事情
因此最後我索性把鑰匙都留在手中,不交給隊友以免又被搶走
其他搶到的聖杯就丟給A(逼不得已時才給B)
經過了長達一小時的膠著戰之後....

終於!!!!!
在我由E手上搶走最後一張鑰匙後
我手上湊滿了三張鑰匙!!!!!!

在最後一輪時,另一聯盟眼看大勢已去(打我又打不贏,搶不走),只有自行進行交易,看來已經直接放棄了
因此在再度輪到我的時候,我直接宣告勝利

(掀牌)
各。位。觀。眾~
三。把。鑰。匙!


其他人:........

C:你要做什麼?
A:你在幹嘛?
B、D、E:OoO"

C(掀開我的身份卡):你要收集的是聖杯吧!
我: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O□O)/

然後因為我宣告錯誤....
我們這組就輸了......... OTZ

C、D、E:(竟然意料之外的贏了! \(@^0^@)/)


---- 每人的solo時刻 ----

我:我竟然還停留在試玩階段的身份,一心一意想要搶奪鑰匙....Q.Q
B:我一直不確定你是不是隊友,為什麼一直給我對方的聖物....你丟鑰匙出來的時候我還想說天啊我猜錯了!
A:........(他是最可憐的人,被B背叛又碰到一個完全搞錯方向的隊友)

C:還好碰到兩個傻姥!(⊙▽⊙)
D:還好碰到兩個傻姥!(⊙▽⊙)
E:還好碰到兩個傻姥!(⊙▽⊙)

---- 登場人物介紹 ----

我:我
A:姊妹花之姊
B:小呆中
C:腳幫幫
D:宅男表弟
E:姊妹花之妹

---- 接下來是後記 ----

真是一場激烈的戰役啊....
完全以意料不到的方式收場
大家全都笑翻了
雖然是一整個烏龍的結局
但是過程實在滿精彩的
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可以好好來玩一場"正常的"魔城馬車~XDDDD

至於小中為什麼一直出賣隊友....
好像是因為他從頭到尾都不太確定盟友是誰
所以也不敢幫得太明顯

其實我們這個聯盟的狀況真的很詭異
我知道A是盟友,A知道小中是盟友
小中明明看過A的身份可是忘記了
然後他們兩個人對我的身份真是半信半疑
因為我不停給他們奇怪的聖物~XDDDD
然後小中又欲蓋彌彰的在戰鬥中倒戈
就演變成了"到底誰可以相信"的局面
還好另一聯盟完全是一面倒,才建立起我們對彼此身份的信心 <-- 這點超好笑的~XDDDD

唉~雖然我火力強大
但是我們有一個扯後腿的隊友和一個收集對方聖物比自己聖物還狂熱的隊友
所以戰況才會這麼激烈如此的膠著
總之大家扯平了啦!XD


這次的聚會好好玩~好玩到我完全忘記照任何一張相片!
真是太可惜了!!!

下次再來玩~~~~


--
最後,
寫完這篇網誌,我的心得就是....

以後來寫開箱文吧!!!!

看了這麼多款開箱文
總覺得我很適合來寫這個....
新遊戲、新手機、新電腦(會有嗎?@@)
全部來開箱!

就從下一款入手的遊戲開始好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