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每週的桌遊社課都會有一個主題
我很喜歡這樣的課程設定,很有趣
而這次的社版文宣寫得很棒
我決定放上來,也幫社團宣傳一下~XD

-- 中正遊戲交流社的星期二桌遊社課 --

[主題]:建築類型
[內容]:富饒之城、埃及豔后與建築師、阿蒙拉、卡坦島、卡卡城

新小說<<建築課-要來>>(不是賽德克-巴萊)

[終章-1]:<混亂的過去&統一的中正>

過去:貝聿銘建了巴黎的羅浮宮裡面的金字塔
現在:龔柏丞在阿蒙拉裡面蓋了更多的金字塔

過去:秦始皇完成了他的萬里長城(雖然不是他完城的)
現在:龔柏丞完成了他的富饒之城(雖然不是他完成的)

過去:魯賓遜在孤島上靠著一顆足球熬過了所有難關
現在:龔柏丞在卡坦島靠著兩顆骰子拿到了所有物資

過去:卡卡城在法國西南部極靠近西班牙邊境的地方
現在:卡卡城在台灣西南部國立中正大學學員宿舍區

過去:在5000年前,埃及豔后建造了人面獅身,讓我們看見奇蹟
現在:在中正大學,龔柏丞造了一打人面獅身,卻被拿去餵鱷魚

想從現過去嗎?想當一國之主嗎?想體驗孤島嗎?想躺在草皮上嗎?
<<<[[[想知道為啥龔柏丞會被拿去餵鱷魚嗎???]]]>>>


那您絕對不能錯過這次的社課教學喔!!!


---- 築夢園社版:C_GAME ----

好了~宣傳完畢,也算對社長有交代了!XD

以下為這次社課的個人心得~

這次玩了兩個遊戲~
第一個遊戲:埃及豔后與建築師

玩家們都是建築師,要幫埃及豔后建造宮殿
每回合可以選擇要去市場購買建材還是建造建築
每建造出一個建築就可以依建築類型加分
最後計算分數
不過有時候,為了不擇手段的得分,玩家會獲得一些"墮落"
在遊戲結束時,墮落最多的玩家就會先直接被拿去餵鱷魚~XDD
所以在黑心的時候還是得審慎考量一下....

下面要放圖了~

遊戲小配件很多


規則也有點多,講解中....


最前面的第一個方尖碑已建造,還有草坪上的王座已經完成了

每完成一套建築,埃及豔后便會往前一步(前面中間的走道),走至第五步時遊戲便結束

我們在努力造宮殿的時候,旁邊一桌在努力建造他們的城市

(富饒之城激戰中)

另一桌在努力擴張他們的島國

(卡坦島冒險中)

來個社課實況~

(藏鏡人OS:什麼社課....就是在玩遊戲啊!!)

宮殿慢慢蓋起來囉~

由前至後分別為方尖碑、人面獅身像、王宮大門、宮牆、眾神花園和王座

遊戲結束時的宮殿建造進度

除了宮牆以外,其他的建築都完成了(中間的草地已經沒有神像蓋得上去了,等同完成)

結束後把城牆也蓋起來,全部蓋好是長這樣

(不包括草地上的眾神圖像)


嚴格來說,我沒有太喜歡這款遊戲
規則有點雜,對我來說趣味性不夠,還要時時跟人競爭,玩起來有點累
而且,最大的敗筆是我覺得物件不夠精緻
建築很多,可是沒有讓我看到有驚豔的感覺,有點粗糙
以上個人看法,聽聽就好~


--

第二個遊戲~
終於再度玩到卡坦島!!!!

卡坦島也是個創意十足的遊戲
大概是我接觸的第三款桌遊
我非常喜歡,只是玩家彈性太低,只能3-4人玩
又因為實在很大不好攜帶
所以買了旅行版的之後就沒有再入手了
(旅行版和標準版質感差很多~還是標準版好玩!)

規則我就不介紹了,這篇只是心得文
估狗有很多專業規則文~有興趣可以去查查看囉(或是直接問我~XD)

上圖啦~

一開始的起始點

我是橘色,處於不太利的位置,被堵住了

遊戲進行側錄~XD


另一桌的富饒之城還在廝殺~

其實已經換人了啦~我沒有近拍富饒之城,因為沒打算介紹這個
有興趣的可以來找我玩!(之前有兩年都沒拿出來玩,最近倒是玩了兩盤雙人版)

玩了兩個小時之後的情勢....

這一局從八點半玩到十點半,整個卡卡卡全部卡在一起!(社員:所以叫"卡"坦島 XD)
我的橘色原本超慘,一直拿不到資源,整個被堵住
還好後來從另一邊發展,慢慢殺出一條生路....

然後因為已經有點晚了,我得回家了....

剛好把爛攤子丟給來接手的人~XD


--
這次照了比較多的照片
然後玩到卡坦島很開心~
滿足的回家(結果忘記把腳踏車騎回家搞出失竊烏龍案)
又因為到今天才把這篇網誌寫完
後天就又可以玩新遊戲了!XD

有興趣的人可以一起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