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我老闆的計畫被詛咒了
不然就是我被詛咒了....

從我去年接這個工作之後
雖然不是每天都在急迫的忙忙忙
但是總是大問題小問題不斷
總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一直到現在,計畫都快結束了
我還是在處理這些節外生枝的狀況

到昨天,我真的深深切切的感覺到
這個計畫一定是被不明的黑暗力量籠罩著....

-------- 小心文章很長分隔線 --------

話說老闆七月就要結案
現在正在加緊趕工把所有資料處理完成
於是老闆決定請工讀生來幫我趕工
由於時間上的急迫性,我迅速的在一週內找好工讀生
密集的排了工讀時間,平均每天有八個小時都有工讀生過來研究室工作
因為工讀生需要在研究室裡工作,需要有另外一臺電腦給工讀生使用
研究室裡有兩臺電腦,電腦A是上任助理使用的,理所當然的交接給我
雖然記憶體只有500G,作業系統是XP,又常常當機,不過勉強還是讓我順利使用了9個月
另一臺電腦B我從來沒有開過,一直都安安靜靜的待在角落
這次為了工讀生,我在發文徵招之前先確認電腦B是否能使用
原本以為還要再接線,沒想到直接按開機紐就順利打開了
因此就放心的發了文,找到了工讀生,排好了工讀時間,上週三工讀生就正式上工

事情起源於上週二的晚上
為了橋一個位置給即將報到的工讀生,決定把電腦主機換一個位置
其實也不過就是從桌子的這一頭換到另一頭
不過因為螢幕線不夠長,所以把線拔起來從另一邊繞
電腦這種東西,不動它就沒事,隨便拔了什麼東西就糟了
只是想說簡單換個路線三分鐘就可以搞定的小事
結果在要重新把螢幕線插上主機時,主機的接頭竟然掉進去了!!
一時除了傻眼還是傻眼....(當下覺得眼前一黑,殊不知這其實只是序幕的小事件而已,我真是太嫩了!)
還好當時是五點半,系辦還沒有關
連忙去借了螺絲起子來拆主機,總算是順利的把螢幕線插上了
結果開機後螢幕是黑的....

完全不知道是哪裡的問題啊!!!!

一開始先重新把主機拆開,發現接頭的確太鬆了
重新接緊之後,還是不亮
於是去跟前lab好朋友借了一條傳輸線
換線接,還是不亮
想到研究室裡還有一臺螢幕放在很新的箱子裡,可能是新的
(那幾天把研究室整個重新整頓了一次,才發現那臺螢幕)
就把螢幕換過來,亮了!!!
又把傳輸線換回原本的,亮的!!!
好,所以是螢幕的問題,至少解決了,隔天工讀生可以順利上工了
在準備收工時,突然發現螢幕上有幾條黑線在閃爍
不過把接線動一動就好了,虛驚一場
這天晚上弄到很晚,很累的回家了

隔天,也就是上週三,一到研究室就開機,沒問題
順利的讓工讀生開始做事
結果過了半個小時,螢幕上的黑線又回來了
而且這次好不了....
工讀生就在旁邊,算時數的,說什麼也得馬上找到螢幕來給他用
再次去跟系辦借了螺絲起子,然後繞到老闆的研究室,跟他暫時借了螢幕接線
(第一個都先懷疑是線的問題,是因為這條線上面少了幾根針,看起來就是會出問題的樣子)
結果接上老闆的線也還是一樣,所以確定是螢幕的問題了
要跟老闆借螢幕,結果老闆不見了!(感覺上是我前腳離開他後腳就出門了,明明就有說若是有問題會再去借螢幕....)
情急之下,很厚臉皮的去跟另一間研究室的助理(以前認識的學妹)借了他們暫時沒有用到的螢幕
還好,只耽擱了半個小時,工讀生就繼續工作了
馬上寫了信告知老闆兩臺螢幕都壞掉的事情
同時間得知前lab有目前沒有在用的螢幕,所以也寫了信詢問前老闆是否願意借我兩週
取得同意後,週三當天就去把嶄新未使用的螢幕抱回來
接上確認沒有問題,把跟學妹借的螢幕還回,結束了這場螢幕之亂

我真希望亂到這裡就好了啊!!!!!

平安的度過週四和週五,沒事,工讀生也漸漸上手
至少讓我度過了愉快的母親節
到了本週一,早上九點的工讀生順利做到十一點,十一點的工讀生來交接時,
電腦B突然關機了!
怎麼開都沒辦法,只會發出逼逼聲
無可奈何之下,只好先讓工讀生使用電腦A
我先用小白處理可以處理的事情(還好每天都有把資料備份到小白裡,才沒有太手忙腳亂,不過也夠亂了)
跟老師提了電腦突然壞掉的事情
老師說:「你把我這臺新的拿去用吧,你之前的那臺給工讀生用」
因禍得福啊!!!!
我取得新的電腦一臺!!
瞬間大升級~~~~還從XP變成WIN 7,終於可以開docx檔了!!

新的電腦好用的不得了,速度快容量又大,作業系統好用太多
昨天拿過來後就開始把資料轉進新電腦
到了晚上終於全部轉完了(連電腦A桌面上的便條也匯入了,轉得很徹底)
剩下要做的工作,就是想辦法取得電腦B裡面工讀生剛做完的資料
(還記得週一的工讀生一做完電腦B就壞了吧,資料還存在裡面,也不知道他做到哪裡,下面的工讀生要從哪裡接著處理)
感覺電腦B的問題應該不是出在硬碟
所以昨天晚上確認電腦A的資料都轉到新電腦後
就把電腦B的硬碟裝到電腦A上面
費了一番功夫,因為接頭不合
好不容易找到可以接的接頭,一開始開還沒抓到,第二次才順利抓到
終於看到無緣見上一面的資料了!!!
先存到電腦A的D槽,打算用區網抓過來

原本工作到這邊就差不多結束了
不過由於電腦A接了三個硬碟(原本就有兩個)
擔心耗電量太大,所以決定拆一個下來
最後的的悲劇就在這裡發生了
順利關機後,把電腦A原本其中一個硬碟的的線拔掉
開機發現拔到CD槽的線,應該要拔另一個
然後....

電腦A就再也打不開了 QAQ

拔了又插插了又拔,試了無數次
沒用,一直停在抓不到硬碟的畫面
我整個快要大崩潰....
決定今天讓工讀生暫停一天,改到下週三
直接請專業人員來處理

希望今天下午能夠順利讓電腦A or B復活
不然我這臺新電腦就要讓出來了



衰到這裡應該夠了吧!
打得我好累....

拜託不要再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