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也超有才的~XD

================


金庸VS瓊瑤VS王家衛 作文比賽(轉帖)



幽幽南山
張貼於 2003-8-28 18:12:05 台灣當地時間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明亮的大教室裏面,語文老師正笑容可鞠的說:「龜兔賽跑的故事大家都聽過,那麽,龜兔賽跑之後發生了什麽事呢?這就是我們今天的作業,希望大家認真準備手紙,按時交稿!」

前略...。

------------

紅芙
張貼於 2003-8-28 21:14:48 台灣當地時間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真好玩,那我來接古龍同學與倪匡同學的吧!

============
古龍同學的作文(絕代龜兔)
============
  當兔子趕到終點時,太陽漸漸落下,他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只見烏龜站在終點,神態瀟灑,兔子不禁慢下腳步,朝他走去。這時他的每一步,舉起來都是這麼的沉重、艱難,好似每踏一步,就要去承受那讓人無法接受的事實。
  烏龜見兔子已來到身前,朝他笑道:「如何?想不到吧!」
  兔子不禁苦笑,他還能說什麼,他早已什麼都說不出來了!
  烏龜道:「你記得麼,輸給了我,你承諾過什麼?」
  兔子喃道:「你問我記不記得?我又怎會忘記!」
  這時夕陽斜斜落下,紅光照映在兩人身上,兔子白毛染紅,像血!烏龜龜殼發亮,像臘!
  兔子見廣闊的終點,竟沒第二隻動物在場,疑惑的向烏龜看去,烏龜輕笑道:「是我叫他們先走的。」
  兔子道:「沒錯,也只有你,才知道這時是該叫他們走的。」
  烏龜柔聲道:「我早知你必定如此。」
  兔子苦笑道:「既然如此,你又何必在此等我。」
  烏龜深深望了他一眼,卻不說話了。他這一眼,包含了太多情感,像是訴盡了千言萬語,兔子見他如此,也什麼都不用說了。
  只見烏龜慢慢朝他走來,兔子不禁退後兩步。他實在不知道自己又該做什麼反應,不知自己是否能像往日一般的再和烏龜稱兄道弟、勾肩搭背。他所擁有的,都已經被烏龜狠狠的搶走了,他已經搞不清楚自己的感覺,到底是愛他,還是恨他!?
  烏龜輕輕的道:「走罷!」兔子一聲苦笑,說道:「走?我還能走去哪?」饒是他平日縱有再多的點子,此刻腦袋也已混成一團。
  烏龜不理,繼續道:「走罷!」
  只見兔子突然眼露凶光,朝烏龜惡狠狠道:「你莫再逼我,一隻兔子只要被逼上了絕路,是什麼事都做的出來的。」
  烏龜柔聲道:「我又怎會逼你!」見兔子眼神渙散,竟然好似瘋了一樣。
  烏龜輕嘆一聲,又道:「你這又是何苦,這場比賽既是你提出來的,勝敗乃兵家常事,又何必如此執著。」
  兔子喃喃自語道:「是我提出來的!是我提出來的?」眼光閃爍,朝烏龜大吼:「這絕計不可能,你是騙我的,騙我的--」
  他心中只覺得萬分混亂,一下子好像模糊想起一些片段,但隨即又在腦中消失。他抱住頭,痛苦不已,一轉身,竟頭也不回的往後狂奔。烏龜見他又痴又呆、瘋瘋癲癲,想拉住他,卻又趕不上兔子的速度!
  心中只是一痛,心想:「兄弟情誼,竟落得如此下場。」又見兔子已奔的不見兔影,眼前只剩黃沙紛紛。
  烏龜獨自站在終點線上,不知自己這樣做是對是錯,心中一片白茫茫,低頭漠然不語。
  

================
倪匡同學的作文(衛斯龜與白兔)
================

  時間也不知過了多久,我在一片吵雜中恍然回神,只見白兔一臉埋怨的望著我,我還不懂發生了什麼事。
  龜兔聲沸騰,突然我肩頭上被人拍了一下,回過頭來,看到白兔已站在我身後,她皺著眉,正在向我說話,我忙拿下戴在頭上的布條,掌聲漸弱,才聽到白兔的聲音:「你看你,大家都鼓掌這麼久了,拍了二十分鐘,也不見你回神!」
  我這才注意到,旁邊站著一圈龜兔,大家都穿著一樣的淺灰色運動服。
  白兔壓低了聲音:「還不快向大家致意!」
這時,一群烏龜已經向前走來,神情歡喜,大聲歡呼:「我們贏了!我們贏了!」
  我不禁苦笑,雖見白兔神情與往常一樣,沒有因為輸了我而感到不快,但這明明是我們夫妻間的事,這群龜兔也來湊什麼熱鬧?
  我向白兔調皮地眨了眨眼,我們之間已經可以不必說話,就互相知道對方的心意,
  白兔便揚了揚眉,表示「要走便走吧!」
  我一面想著,一面已轉過身去,可是就在那時候,心中突然閃過一個念頭。照理說以白兔的能力,絲毫不在我之下,怎麼竟然會因為睡過頭這種荒謬的理由,而輸給了我?
  我邊想,臉上必定顯現出了疑惑的神情,因為白兔開口輕聲道:「這事我等會再和你說!」
  聽她語氣,我心中不禁一凜,因為白兔語調怪異,神色也和以往不同。回到家中,我迫不及待拉她到沙發坐下。
  我忙道:「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別告訴我妳真睡著了,我才不相信那些烏龜的鬼話。」
  白兔沉思著:「我也不知道,那一切發生的很奇怪,連我也是模模糊糊,也許他們真的是對的。」
  我明白白兔的意思,但是我仍然忍不住問:「當時妳在──」
  白兔緩緩地搖了搖頭,現出了很茫然的神情:「當時我只是坐在樹下休息著,一動也沒有動,腦袋突然感覺到一陣很強的疲倦。我也說不上來是為什麼,只是知道 這種感覺持續很久,等我回過神來,便看見我前面站著幾隻烏龜,我不知道發生了甚麼事,但是我知道,在這樣的情形下,我最好立即出發繼續跑。」
  我吸了一口氣,問了一個關鍵性的問題:「是甚麼導致妳想睡覺的?」
  白兔並沒有立時回答,只蹩著眉在想,過了兩三分鐘,白兔才道:「那個時候,我久久不見到你,自己一個人跑的很無聊──」
  我聽她這麼一說,心中難過:「那是我不好,如果我能在跑快一點,也不會──」
  白兔搖著頭道:「不,我相信是結果一樣。嚴重一點,是我們兩個都睡去。」
  我苦笑了一下:「要是我也在就好了,至少能陪妳一道。」
  白兔瞪了我一眼:「誰知你那麼慢,不然我會丟下你嗎?」
  我分辨道:「這怎能怪我慢?一隻烏龜跑步跑的慢,這種事,我不說,妳也應該明白啊!」
  說到這,也不想再和她辯下去,不等她反應直接道:「如果那幾隻烏龜沒叫醒妳,真不知會發生什麼事!」
   白兔也沒有再和我辯下去,只是道:「我一到那棵樹下,就覺得全身懶洋洋的提不起勁。以為是自己太累,但昨晚明明睡的很早,起床也精神奕奕,沒道理會這麼疲倦。於是我強自打起精神,將眼皮撐開,眼前卻是完全空白一片,當時,我的心中,真是驚愕到了極點。我在這棵樹下頂多就是睡著了,怎麼眼見會是一片空白 呢?」
  白兔敘述著當時的經過,我緊張地聽著。聽她這麼一說,我連忙道:「也許妳只是作夢了!」
  白兔道:「這我也想過,但當時情景,我感覺到的卻完全不是在作夢的樣子。感覺很真實,就好像我跑到另外一個世界一樣。」

  後來,我和白兔的話題只好不了了之,畢竟,我沒有感覺到她的感覺。但這一切實在太過怪異,隔日一早,我和白兔兩人,走到那棵大樹之下。
  這是一棵很大的神木,存在這個世上也不知幾百年了,我悠然望著看也看不到的頂端,心中暗暗猜想,也不知這棵神木,是否經歷過許多不可思議的事。
  我叫白兔站的遠一些,自己慢慢走向樹幹,畢竟事情是發生在她的身上,也許我會有些不一樣的經驗。
  我困難的將身子立起,背上的龜殼極其沉重,我將前腳重重的搭在粗壯的樹幹上。
  我默默暗數,白兔曾道,她是一到樹下,便覺得渾身不對勁。我心中十分緊張,使得我的腳掌不到片刻,便已一片汗濕。
  但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我站的後腳也麻了。卻什麼怪感也沒有,我愣在原地,動也不動,白兔在身後,見我久久沒反應,出聲問我:「龜,你覺得怎麼樣?」
  我將前腳放下,轉過頭向她笑了笑,搖搖頭:「什麼感覺都沒有!」
  白兔露出疑惑的神情,慢慢走到我身邊,她身子輕而易舉的立起,前掌搭在樹上。轉頭看我,正要說些什麼,我一瞬也不移的望著她臉上表情,突然見她眼睛慢慢眨了眨,身子緩緩倒下。
  我頓時慌張到了極點,只見白兔眼睛緊閉,也不知是昏厥還是睡了。我輕輕搖晃她的身子,也不敢太過用力,她絲毫沒有反應。
  想到她昨天發生的事,我心想:「不如就等她一會兒,也許會慢慢甦醒。」便坐在她身邊,想說等到時間一長,那真是說什麼也要將她喚醒。
  也不知過了多久,白兔才悠悠醒過來,一見到我,隨即低呼了聲,我連忙問道:「怎麼樣?」
  只見白兔茫然的搖搖頭,反而問我:「我剛才...怎麼了?」我向她道:「妳像是睡著了!」
  白兔吐口氣,說道:「我的感覺還是和昨天一樣,什麼印象都沒有。」
  她見我絲毫沒事,忍不住問道:「你什麼感覺都沒有麼?」我搖搖頭,她卻沉思不語。
  離開了神木之後,回到了家中,白兔與我始終無法討論出什麼頭緒,畢竟我沒有什麼感覺,她又什麼印象也沒有,只有一個結論:「這事好像只會發生在兔子身上。」畢竟我在樹下那麼久,那幾隻去叫醒白兔的烏龜,都什麼事也沒發生!
  最後,我倆默契一致,都不再提起此事,白兔若是不到神木旁溜達,也沒發生什麼怪異無解的事。
  各位如果還有疑點的話,不妨到那棵神木下去看看,不過若不是兔子的話,想來也不會發生什麼怪事。
  雖然事情到此,也算是告了一個段落,但是心中的茫然之感,卻久久不能去。
  
  兔子對於自己身體主要的構成部分,所知竟然如此之少,也難怪烏龜要贏了。

--------

這兩篇每次讀每次大笑~
都過了這麼多年,笑力還是不減,剛剛又大噴笑了一次 XDDD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