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終於再度做到一個有劇情而且記得的夢
沒有很長,不過細節畫面都記得滿清楚的
而且這次,我從頭到尾都是同一個人!
沒有跳來跳去~XD

就直接進入主題吧~

夢中,我是一個十幾歲的少女
一開始好像我是住在孤兒院裡面(並不是什麼驚悚故事....= =)
有很多不同年齡層的小孩都住在一起,睡大通舖
(到後來好像就不是什麼孤兒院,只是一個管很嚴的住宿學校的樣子...)
不過我好像是一直住在那邊,受那邊的人管理,有點獨來獨往的,也沒什麼朋友
頗有點憤世嫉俗或是自命清高的個性(這樣說起來又好像是孤兒院~XD)
不過是不是孤兒院也不是重點
總之,夢中開始有清晰記憶的場景,是我跟一群孩子睡大通舖
晚上有門禁,舍監會來點名,晚一點也會再來查房
那天晚上,我在舍監查房的時候,故意在舍監面前把棉被蓋住頭
等到舍監以為我睡著了之後,偷偷地把棉被整理成看起來有人在睡覺的樣子,然後從窗戶爬出去
出去之後,走一走,沒多久就走到一個海邊
我想我應該只是心情不好,所以就半夜偷跑出來走走(也可能只是想要耍叛逆,一整個就是個中二生...= =)
我還記得走到海邊,我的腳碰到海水的沁涼感覺
結果後來,原來有很多孩子都會半夜偷跑來這個海邊(搞什麼~這宿舍的安全控管也太差)
所以舍監都會跑到海邊來抓人
大部分的孩子都在岸邊走動或是踩水,所以舍監很容易就抓到人送回去
然後因為我太叛逆,在舍監來抓人之前,就從岩岸噗通跳到海中,全身浸到海裡,想說這樣就不會被舍監抓到
結果舍監眼睛很尖,還是瞄到我了
只是她不敢下水,也不知道我是誰,就在岸上一直狂喊,叫我過去
我才不鳥她,為了擺脫她,我發現游來游去不是辦法,她還是會看到
所以我就潛到海裡,到她的方位看過去有遮蔽物的地方才浮起來
就這樣閃了幾次,她大概認為我已經游回去被抓回去,最後就離開了
然後我就發現有另一個女孩也跟我一樣,為了躲避舍監而跳到海裡
所以我們就交談了起來,在海中很自在的游著
(其實花了那的大的功夫,我們想要的也就是「自由」兩個字,不喜歡被人限制,在越被限制的環境就越想掙脫)
過了一段時間,我們發現舍監又在海邊出現了
所以我們兩個就潛到海裡面,在海中比手畫腳的交談,想等到舍監離開再浮上去(肺活量超好的樣子!)
就在我們交談的時候,我們突然發現竟然有一個人穿著潛水裝在海中,拿著探照燈「向我們走來」!
(整個畫面是海很深,我們兩個人在中間偏上方的水域,潛水人是跟我們同一個水平線的直直朝我們過來,看起來很像走過來)
由於完全沒想到會有人穿潛水衣下來,所以我們發現的時候潛水人已經很近了,我們兩個都來不及反應,就呆著
不過內心很緊張,想說舍監竟然發現我們其實還沒回去,還找到人穿潛水衣下來找我們
意外的是,潛水人竟然直直從我們兩個中間穿過,好像沒有發現我們的樣子(啊你不是帶了一個探照燈到處照,沒有發現我們真的很扯)
穿過去後,就在我們旁邊的海壁(延伸上去就是岩岸)照來照去,好像在找什麼東西
看起來像是沒有發現,又走回來,就在即將再度從我們中間穿過時,他的手臂撞到我了......= ="
他感覺很吃驚的停下來,我也很驚嚇,想說要被抓回去了
結果這個人開始跟我講話(我完全不知道為什麼在海中我們可以交談....)
總之,我發現這個人,是我在學校/孤兒院中一個和我關係其實很曖昧的男生
在整個團體中,算是和我接觸比較多的人
就在發現他是誰的時候,其實我內心很清楚他是喜歡我的
原來舍監要他潛水下來,不只是要來找我們,另外還有一個更重要的任務,是來找尋海中的寶藏
據說這個地點有一些神祕物品被神祕人士遺留在這邊,可是沒人知道那是什麼,舍監不知道從哪裡聽說到,就派這個男生下來探探
男生表示他會當作沒有看過我們,正要離開的時候,我們三個同時發現就在我們旁邊的岩壁上,有一個很不顯眼的入口
在我們合力把入口前的石頭扳開後,男生要上去跟舍監交差(當然沒打算告訴舍監實情),我們兩個女生決定要自己進去探探險
男生叮囑我們要小心,他會找機會來找我們,然後很迅速的抱了我一下,就離開了(夢裡的羅曼史就只有出現了這一下下 XDD)
我們兩個人就沿著通道游進去(到底是哪裡來的肺活量這麼超能啊!!!!整個就像是有氧氣筒一樣!)
不過在進入通道內後,漸漸的我們就離開了水面,可以直接呼吸空氣
通道最後通到了一個像是房間的地方,有點凌亂,像是很久無人看管
裡面很特別的是接近地板的地方,有一個大玻璃窗,可以往下看,下面是另一個空間,有沙發,有餐廳,有床等等的
就在我們到處看看時,突然聽到有一個男生的聲音在講話!!!!!(雖然前面說過不是驚悚故事,但是半夜打這篇越打越驚悚......囧"""")
在我們旁邊出現了一個男人,他問我們是誰,是怎麼進來的
雖然很驚嚇,但是感覺他並沒有惡意,我們就照實說了
後來這個男人告訴我們....
這裡曾經是一個政府單位的實驗室,後來因故實驗終止了
最後只剩下他一個人留在這邊,他沒有(忘記是不願還是不能)離開,就一個人在這邊獨自生活,已經生活了很久很久....(這聽起來就像是某電影的梗,我的夢也太抄襲~XD)
這是他在實驗中只之後第一次見到外人,一開始的言談還有點生澀,講了一陣子後才漸漸流利起來
他告訴我們,這個研究,是在觀察人,他的單位是觀察生活起居,那個大玻璃窗,就是用來觀察在下面空間生活的人
也就是說,下面「養」了幾個人,研究員就從大玻璃窗,觀看他們的生活然後做記錄(這又是某小說的梗了,一堆梗梗不完!!)
聽到這邊,我覺得有點想吐,這實在是太變態!還好最後中止了....
然後...我也醒來了.....= =

對啦又是鬧鐘響了
所以我也沒有夢完
我想知道那個男生有沒有回來找我啊!!XD

雖然夢沒有很長,但是好多細節,所以打起來還是落落長
這個夢的情境讓我有點毛
希望等等不要做惡夢啊啊啊!!!!
(早知道不要在睡前打這個夢...)

至於為什麼說是半科幻呢~
因為最後感覺這個研究好像是二次世界大戰的德國人會做的研究
但是又好像有個印象是未來的人做的研究
我也忘了,反正有很多奇奇怪怪的地方,就給他歸類到科幻好啦!
希望今晚夢一個有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