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了煮婦之後,每餐都想拍下來留個記錄

是有拍下來沒錯啦~

不過都淹沒在相片海裡,每次想找都是大海撈針

既然又開始寫網誌了,有些就記錄在這邊吧~


不是我要自賣自誇,自己煮的真的覺得比較好吃耶~😛

應該是因為,我最瞭解自己喜歡吃什麼呀~當然都煮自己愛吃的哈哈哈

想吃什麼就自己煮其實很棒呢!


今天的晚餐煮得很趕,來不及記錄步驟,只有成品

若有機會(或有人想知道XD)再分享作法吧~


今晚的家常菜: 

蠔油炒秋葵、鮮菇烤鮭魚、麻婆豆腐、菇菇雞湯

 

第一道菜我還來不及拍照,父子倆已經你一口我一口地將洋蔥和秋葵分食完畢(被老公埋怨秋葵煮太少都貢獻給兒子)

只剩下菇菇留給我吃(老公真體貼,知道我不吃秋葵和洋蔥😆)


鮮菇烤鮭魚已經做了兩三次了,方便又美味

這邊就借用之前拍的照片稍做說明

鮭魚抹鹽(用海鹽超棒),旁邊放入各種菇菇(我放鴻禧菇、雪白菇、金針菇,這三種菇類是我們家的必備款,便宜好煮又好吃!) 

 

菇和魚上面再放上一些奶油、菇也可以灑點鹽,上面再包一層鋁箔紙,就可以送入烤箱

  

普通家庭式小烤箱,烤個15分鐘就可以了(擔心不熟的話再加個10分鐘一定熟)

烤出來就會是這樣帶點油光肥滿多汁的樣子~ 

 

(我自己會偷偷放一點沙茶醬在邊邊,很愛吃菇菇加沙茶醬XD)


麻婆豆腐,就是稍微複雜一點點了

所以雖然做了兩次都忘記拍作法

實在是太好吃了,之後有拍的話再分享

上次第一次做的照片 

這次加入了九層塔 

吃到一半才想到要拍照哈哈 

真的不是蓋的,由於蠔油炒秋葵是第一次做,我吃了一口剩下的炒菇菇,放心地說:「太好了還蠻好吃的嘛,難怪你們瞬間吃完。」

然後再淺嚐一口魚說:「真好吃耶~這魚放了這麼久竟然還這麼鮮美。」

最後吃到麻婆豆腐,一入口就大喊:「喔喔喔喔天哪這也太好吃了吧怎麼會這麼好吃!!!!」

這道是我跟老公心中的No. 1!

真的好好吃呀~~~❤️❤️❤️


喔對了還有前天冬令進補的雞湯 

 

放了一天還是一樣好喝啊~XD


結果害老公又吃太飽了⋯胃不舒服😩

——

今天把剩下的雞湯煮成粥讓老公帶去學校吃

也是我跟屁桃的中餐 

 

自己煮雞湯粥營養也健康唷!

老公還特地打電話回來說雞湯粥超好吃的😆


要來想想晚餐要煮什麼了⋯🤔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aux 的頭像
laux

laux的....

la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