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來說,今天其實是一個非常值得紀念的日子

因為一直到上次選舉時,跟老公的戶籍都是在不同縣市

儘管平常政治談得狂熱,到了投票日,也只能隔空呼喊打氣

屁桃出生後,戶籍遷到了夫家

今天,是第一次我們一起去投票

 

終於可以一起出門,一路聊著,一起蓋下相同的印記

這一切,都是新鮮且開心的

傍晚,大家聚在電視前一起看著開票

結果,越看越沈默...

 

今天,我們見證到了民進黨的失敗

也痛心於民主自由所帶來的愚昧

更恐怖的,是從今天的選舉結果中

證實了臺灣人是多麼容易被操弄

中國只要砸下夠多的金錢,就可以影響臺灣號稱「民主民意」的選舉

很遺憾,我們的智力測驗沒有通過

高雄人,我真的對你們感到很失望

也對於身為半個臺中人感到羞恥

 

公投案的結果,更是證明了臺灣人根本不具備依據自由意志評判重大議題的能力

只突顯了「跟風」的民族特色

開票結果出來後,覺得好無力好無力

只想一直躺著,什麼都不要聽不要看

這種感覺並不陌生,當年馬英九當選時也是這個樣子

大概又會開始拒絕新聞了吧....我想

 

真可惜呀....

第一次有機會跟老公與家人一起投票、一起看開票

結果竟然連打開的零食都沒人要吃


今天收到的圖,心酸酸地放上來⋯

 

 

這次讓支持者這麼失望,希望民進黨真的能夠虛心檢討,努力作戰

兩年後,別忘了你們還欠我們一個興奮的開票夜!

 

----

雖然痛心沈重,但這一天仍然值得留個紀念

 

交往後的第一次選舉,老公留了這樣的一段話給我:

「晚上開票的時候,我會看著電視,細數南投的票數,我知道裡面有你的意志足跡。」

 

老公,以後不用再看著電視細數彼此的足跡了

我們終於可以一起印下相同的意志

就讓我們稍微期待一下兩年後的大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