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到校友開會的邀請
又聽到有人說不想回全人
在回信時,整理了我的心情
其實我也是一樣的
離開全人大概一年多之後也會有這種感覺
我想大概是全人真的太冷漠了吧....
很容易就把「外人」排除在外
而且加上一些傷痛的回憶
全人就變成一個令我想起來會心痛的地方
尤其是後來爆發出來反校友事件的時候
對全人真是灰心到了極點
所以那時我根本是決定我再也不要管全人的任何事情
但是學校後來收回了
雄雄也很有誠意的說明了
我會願意回全人的原因是
全人給我過我太多太多的東西
我不可能因為某一時期「校內人」的排斥就把全人給我的東西通通取消
我仍然十分感激學校
也珍惜它給予我的東西和我們一起走過的路途
之前不願意再回去是因為被推出來了
這並不影響我感激全人的心情
只是寧願讓它留在過去
但是既然是張開手歡迎我們回去
我當然沒有道理一直惦念著那些不愉快
我想疙瘩一定還會有
但是由於我仍然對這所學校有所牽念
所以我願意在它邀請的時候回去盡一份力量
畢竟我們真的擁有過一段美好的時光
我如果沒有後悔去念了全人
我就沒有道理排斥它
這是我願意回去的理由
也是這一學期的心路歷程
每一學期每一學期都會和全人有分離不開的牽扯呢....
這應該是好事吧,不容易就讓它飄散在回憶中
有牽念,才會有感情
有感情,才會有力量
有力量,才能夠前進
能前進,才是我們最大的目標吧

不管做什麼事情
我都希望可以全力以赴
也許無法做到最好
但是至少,我無愧於自己,也無愧於他人
這其實就是我的目標
依照著這個目標,我完成了許多看來是不可能的事情
也肯定了自己所擁有的能力
當然很多事情是強求不來的
能力在哪裡就做到哪裡
沒做到,也不會太難過就是了
只要我有努力過,就一定會有成果
我永遠是這樣相信的
對於全人,我也許真的幫不上什麼忙
也無力去改變什麼
但是至少,我付出了一個感情上想要給予的幫助
無愧於天,無愧於地,也沒有遺憾
這是我人生最終極的目標
沒什麼遠大的志向和理想
但是,也不容易達到

離題太多了
就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