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這篇網誌呢
主要一開始是跟姐姐講一件令我滿傻眼的事
結果他就說:對啊對啊~我就是想要講OOXX...
不停的講著
結果最後由:我好累喔~不想寫網誌了~這就交給你了
作為結尾
結果我本來只要講一件事卻變成現在要幫他講一系列的事
我好苦命啊~~~QQ

身為在大陸呆了快要一個月的本台記者
現在就來為您報導有關大陸的服務業

話說低水平以及低生活水準還有低文化的地方
是沒有服務業的
服務業呢
是一直等到發展到第三產業才會有的東西
所以身為開發中國家的大陸
現在才正是服務業要起飛的時候

所以呢
雖然這邊有很多的商家
但是是沒什麼服務業的概念的
他們並沒有"服務客人"這種心態
或是感謝人家購買他們的產品的心態
就只有"賺你的錢","騙你的錢"還有"不給我錢就是渣"的心態
為什麼這麼說呢
因為如果你到了一家商店逛來逛去最後沒有買任何東西
你得到的不只是被翻白眼而已
有時候還會招來一句"很大聲"的自言自語
雖然講得是我們聽不懂的方言
但是想也知道一定是很不好聽的話

這個就算了
在台灣有時候你也會被擺臭臉
可是另外還有更誇張的
我們去一家店
買了很多的東西
雖然都不是什麼很昂貴的(以那家店的價格來說)
可是整體買起來還是花了不少錢
但就在我們在那邊一直在挑選的時候
媽媽在我們不知道的地方跟老闆娘做了個買賣
他看到那家店有很多的佛珠
已經是庫存品了...穿線都黏黏的
媽媽就想說要跟他殺價
因為一條本來開價人民幣10塊錢
後來媽媽想跟他殺到一條三塊錢
他就堅持五塊錢
但重點是媽媽跟他說:你看我們女兒買了你們那麼多東西
(我們買了合起來也要人民幣335塊錢耶)
這個東西又是庫存貨,你多賣已經是多賺了,乾脆就送我
結果那老闆娘就說:你女兒買的也都是很便宜的東西啊
這是什麼話啊~~~我們事後聽到媽媽在講整個很氣
很便宜是不是~很便宜就不要賺我們的錢啊~
而且後來我們在付錢的時候他笑的合不攏嘴
之開心的~~~

我們是後來才知道媽媽和他之間的恩怨的
早知道我們就不要跟他買了
太過分了

另外一件事也很誇張
就是我們在河坊街逛到吃晚餐的時間
外婆說要帶我們去吃一家很好吃的麵店
叫做「狀元樓」
這家店呢~我覺得味道是還不錯啦
可是很鹹!真的非常的鹹!
連我都是有點勉強的吃著
更何況我媽跟我姊兩個口味超清淡的人
(他們來到大陸已經被這裡的重口味快要鹹死啦~)
所以想當然爾~湯麵的湯當然要加水囉
所以我們就想跟服務員要水
他們服務員大多都是女的
穿著中國味的衣服走來走去
有一個服務員大概是負責我們這幾桌的
一直在我們旁邊走來走去
我們就在他經過我們桌子旁邊的時候叫說「小姐、小姐」
沒想到他就頭也不回的略過我們
一開始我們還很疑惑
想說會不會是沒聽到,不然就是叫他們「小姐」他們聽不懂
後來我外婆就叫「服務員」~他還是沒有停
經過了三、四次後
我們真的怒了~尤其是我暗自觀察他
他也會到其他桌做做事,別人跟他講話也很正常
可是他就是會從這一端走到那一端,再從那一端走到這一端
每次經過我們桌子我們叫他他都沒反應(就像沒聽到)
可是他一副很忙走得很快的樣子,我也沒看她在幹嘛
後來在他大概經過第五~七次之後
我就很大聲的叫他「服務員」(因為我真的怒了!)
沒想到!
他竟然頭也不回,目不斜視,直直走過我身邊,說「等一下」
這個「等一下」說的又快又急
接著他又走到另一端了

雖然說他後來在回來的時候是有端一杯水
可是我們真的搞不懂為什麼他要這樣
後來我悄悄的跟小云姊說
「其實,我懷疑他這樣快步走來走去,是在練功!」
真的!
大概大陸無奇不有
身懷絕技的女子在麵店當服務員
我們真的不能小覷!


好啦~當初就因為這一句話讓我姊笑翻天教我一定要PO上來
沒想到讓我拖了這麼久
我都快忘了,想說過這個久我都回台灣了
大概也忘了我要寫什麼了吧
沒想到點進來草稿匣一看發現當初我就已經快寫完了
只差做一個結尾而已
所以各位看倌如果發現我語氣開頭與結尾不統一
那也不要太在意了喔
不要再催我稿了!(都沒給我稿費還說咧~~~~)

XDDDDD


BTW~小云姊跟你說,我不能同步到你的部落格說~~所以你自己來轉載吧!

--

我不會用這個引用啊~只好直接複製來了!
請不要笑我太陽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