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看了惠方的表演課呈現
雖然之前打了一篇落落長的網誌,現在已經很累了
可是又覺得不把這感覺寫出來到時候就不見了...

我不得不說,這次的演出太棒了!
我覺得是我在北藝大看過最喜歡的一齣劇呢!(包括專業的畢製喔!)
雖說劇本感覺上好像是個較無趣的戲
但是實際演出卻不是那麼一回事
非常好玩,有許多小驚喜
多人分飾一角又彼此交流的感覺實在是太棒了
而且許多小細節都注意到了,整個就是很細膩啊!
還有那個音樂~~~~我完全無話可講....
音樂是我給最高分的,非常非常棒,塑造的氣氛十分成功,很貼近人心啊!
我實在很想再看一次說,很久沒有這種感覺了
看到最後,音樂飄出來的時候我真的快哭了
就忽然掉進去了
可能之前都還是在「看戲」,在等待驚喜
可是到最後點蠟燭的時候
我突然感覺到那種心情,在戰後的那樣的家庭的心情
以前有好多好多美好的、輝煌的事蹟
忽然就沒有了,這個衝擊大到無法接受,就只好把自己關起來,不願意面對外面的真實
羅拉和亞曼達活在由過去拼起來的世界中,看似安全其實易碎
羅拉最後到底有沒有走出來?
就這齣戲裡,我的感覺是"沒有"
也許是最後那個羅拉的詮釋,我想關鍵是在羅拉把獨角獸交給詹,還有最後詹要離開時的態度
這次的演出,我看到最後的羅拉是毫無生氣的
她的靈魂如同那個破碎的獨角獸被帶走了的感覺
在最後,羅拉吹熄了蠟燭,我會認為她不是接受了電的使用,而是陷入了一片黑暗
配合著最後的音樂,覺得那個悲哀一點一滴的迴盪
它真的有觸碰到我的內心...

MO要說他覺得這專業的表演實在厲害,有學過的人的確是不同,一般的學校社團還是差太多了。一邊看,他就想到他同學,也越來越瞭解他會投入戲劇的原因,可惜無法繼續走下去...
還有他說看完這齣劇,完全發現看劇本和演出實在是非常不同,每個人對劇本的詮釋都不一樣,演出來的感覺沒想到會差這麼多,真的很厲害。這點我在看的時候也有想到,當時我想說怎麼每一段感覺都不同,有點突兀,不過後來卻覺得這種特色很有趣,真的可以看到很多不同的詮釋方式,非常好玩。

反正我跟MO都覺得這次的表演非常好看,完全不虛此行!
你們的辛苦和付出真是偉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