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八點就出門了,去遊西湖~
西湖實在有夠大,我們走了一陣子後決定坐遊園巴士逛蘇堤
蘇堤是西湖最長的橋,從橋頭到橋尾有2.7公里
(雖然他們說是橋,但是看起來就是很長的路,橋上還有橋)
坐遊園車也滿好玩的,司機會在一旁解說
蘇堤的景緻非常舒服,真希望可以在那邊騎腳踏車,非常棒!
下車之後我們去坐畫舫
坐到湖心亭,是個很小的西湖上的島
走一圈大概三分鐘吧~(不負責粗略計算)
不過上面有著乾隆題的"虫二"石碑,有學問的人應該知道典故吧~XD
之後又繼續坐船去"三潭印月",是個大島
在上面逛了很久,還吃了令人戰戰兢兢怕拉肚子的冰棒
不過說老實話還滿好吃的...
逛了一陣子,雖說漂亮,但是同樣的景色逛多了其實還是滿膩的
(就像當時在羅浮宮裡逛埃及文物一樣啊~感覺每支壺啦神像啦都長得一樣!)
而且人還算滿多的,又很熱,所以沒逛完就決定要走了
原本要搭船去"月廟"(抱歉其實我不知道怎麼寫)
但是惠方想去雷峰塔,所以我們就搭上往雷峰塔的船
結果...船竟然把我們送回原本搭遊園巴士的地方啦!
這裡需要插個播:
登上了這艘畫舫之後,一坐下就聽見後面有人一直在叫
也沒有在意,是船開了之後坐後面的人拍了媽媽一下
結果發現竟然是"惠方惠中的幼稚園老師還有園長"!
實在不知道他們是怎麼跟媽媽熟起來的...反正真的很熟,這麼多年了還是一眼就認出來了
都在南投草屯沒什麼碰到,反而跑到杭州來相遇,世界是不是真的太小了點啊~!
短短的八分鐘他們很高興的一直大聲說笑,驚嘆這個巧合
下船之後我聽到後面不相干的人說:"這真的是他鄉遇故知啦,人生四大喜事之一呢!"(連路人都很高興啊...XD)
由於跟預定的行程有出入,所以下船後就不知道怎麼辦了....
阿公還在看牙齒(他趁我們坐船的時候去看牙齒)
所以我們就自立救濟,碰到一個帶小旅行團的人在招客
說會帶我們去四個景點,最後把我們送到雷峰塔去,所以最後我們就決定去了
結果大多都是帶去賣東西的地方,就是要賺觀光客的錢,景點倒沒幾個
不過我們也算是消磨時間啦~他一台車80元(約台幣320),我們五個人這樣的價錢還可以
最後到雷峰塔時已經一點多啦~大家其實都走的滿累,不太想花時間逛雷峰塔內部
所以我只有在前面的放生池看烏龜,有很可愛的小烏龜耶~看了都捨不得走
後來回到家裡已經兩點半了,吃了午餐休息一下
說好四點要去宋城,結果我跟惠方一睡就睡到四點半,還差點起不來...
害不敢睡覺的逸青哥哥等我們到五點才出門(只有我們三個要進去宋城裡,因為其他人都去過了,門票要四十)
宋城裡面還滿好玩的,就做成當時宋朝時的街景(是不是真的仿宋我就不清楚了,歷史是我心中的痛~)
反正就是每個鋪子啦、街道啦、城牆啦都做得維妙維肖的,非常有趣
也會有人穿著古裝在顧店或是城門守衛什麼的
還有穿盔甲的衛兵騎著馬在巡城,十分古色古香啊!
有很多鋪子賣很有趣的小玩意兒
但是我們三個有志一同的對小巷道比較有興趣
都鑽小胡同,或是奇怪的路,結果中間一大塊在做什麼都不知道~XD
然後我們去看了宋城內有名的大歌舞團表演
真的滿好看的,不過坐的位子很差,很多都看不太到,實在有點可惜
看完出來就天黑了,那街道點滿了燈籠看起來比白天更有古代的風味
可惜拍了兩三張相機就沒電了
出了宋城後我們三個人自己坐計程車回家
中間發生了驚險的迷路記
還好司機是個好人,又去跟人家借電話問路什麼的
終於最後還是平安回到家了~
跟家人吃了一頓溫馨的晚餐!XD

其實今天沒有太多好講的
三餐都在家裡吃,請人家煮,煮得非常好吃
很符合臺灣人的口味(害我不小心吃太多了)
杭州什麼都好,就是太熱
還有大陸人的素質真的滿差的,很多人很沒水準,不然就是死要錢
今天去了絲綢博覽會,裡面的絲品質料都滿好
可是價錢有點太貴
看到一件衣服還滿好看的,問說能不能試穿
小姐說"能啊能啊,是哪位要穿的?"
我說是我,那小姐瞬間露出一個很難看的表情
我很難形容,有點像是嫌棄,或是很勉強,或是看不起之類的表情
然後她接著很快說"好啊,要試就去試穿"
說實話,我到現在還不清楚她為什麼會露出那種表情
反正當下我奇蒙子不好就直接說不用了
我媽和外婆在旁邊說要試穿就去試試看啊~
我很堅決的說不用了我不想試了(其實是故意說給小姐聽的)
說老實話啦~我沒有生氣也沒有怎麼樣
只是覺得這小姐也太不會掩藏情緒了,要這樣對待顧客就活該賺不到錢
我跟我媽說我並沒有覺得非買不可,反正也只是看看,當然不爽看人臉色
不過這邊的服務態度已經改善很多了
真正碰這這麼機掰的也沒幾個啦~
大多是不夠親切這樣,算是進步許多

今天的遊記就到此結束吧~剩下的讓照片來說明!
明天去平湖,又會遇到什麼有趣的事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