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純粹只是想說很累....

這次放假回家每晚都是精疲力盡的上床睡覺
早上都要靠小說來提神才起得來
時間永遠不夠用
有好多好多事情要處理
感覺腦袋被瓜分成好幾個小塊,分別必須儲存不同的事件
永遠篤定自己一定有某件事情忘記處理

昨天和小中討論到很晚
今天早上一早就起床陪唯唯吃早餐送他上娃娃車
四個小時不到的睡眠時間讓我的頭腦有點昏昏沉沉的
坐十點十分的客運去中正,趕著開十二點的助教會議
攸關一整個學期的薪水問題,一定不能錯過
(其實心裡有偷偷在焦慮要是客運出了問題該怎麼辦....)
五十分就到等車處,等到了二十一分車都還沒出現
已經開始緊張了....打電話去台中總站問
對方說這班車晚了五分鐘才出發
比較不緊張了一些,以我的經驗來說,站務人員(或者是商業人員)說五分鐘,大概實際上是十分鐘
不過當過了二十五分車還沒來時我越等越擔心
怕司機是新手不知道一定要下來草屯....要是沒搭上怎辦呢?
又累又煎熬....(太嚴重了啦~只是一直在盤算著搭火車有沒有救之類的)
二十八分時車終於來了
結果,沒想到,竟然只有一個位子!
星期一早上竟然有這麼多人搭車真是令我大驚
不過司機的確是個新手,他說:「只有一個位子....怎麼辦?!(竟然問我怎麼辦....= =|||)」
我說:「可以站嗎?我趕時間一定要搭上這班車」
司機就讓我們上車了
這是第一次我身為那位在客運上沒有座位的人
原本在車上補一小時眠的計畫也泡湯了
窩在走道最後面的階梯,一路看書看到了中正
睡眠不足加上車上看書加上坐在奇怪的地方
我到下車後都還在頭暈
結果一整天都不太舒服
在下午講了兩個多小時的skype和不停瀏覽網頁之後
我的頭暈加想吐的感覺到達了我幾乎走不出門的地步

不過很神奇的
這些症狀在晚上開會和做會議記錄時完全的消失了
果然有個可以專注和使用腦部分析的活動會讓我完全復活啊!
也當然可能是因為這是我很熟悉的工作吧~
剛剛好給予一個安全的刺激
興奮程度達到一個不負擔的狀態而忘記了疲累,實在有趣


在客運上,窩在走道的階梯前
想到了很多事情....
不管在什麼奇怪的地方,我都可以讓自己感到很舒適
想到那些陪考的光陰,帶個隨身聽、幾本小說和一件大外套
牆角鋪了報紙就舒服的窩著,聽著音樂看著書,總是讓我忘記處在什麼地方
累了就倒下去裹著厚外套睡著了
我想我要是某天做了遊民可能會很習慣吧....
有次陪考時下著大雨,那道走廊只有我一個人
我就在傾盆大雨中睡著了,這樣狂烈的雨聲反而讓我覺得有種溫暖的安全感
睡著睡著....有幾滴雨打到了我的臉頰
那時感覺著這幾滴清涼,覺得一切好不真實

看著眼前的走道
不自主的想到了那台豐客的司機247先生
想到那次的猛烈煞車,劉貝貝碰的一大聲整個撲到了走道上
那時驚嚇的目光停在他身上好久,在我們幾乎完全不熟的時候
他引起的注意也太大了些,對他在走道上的印象和品茜滾掉的蘋果一樣的深刻
品茜那兩聲:「我的蘋果~我的蘋果」還是如此鮮明的在我腦海裡低喊著

靠著階梯,覺得自己好小
彷彿又回到了豐客上的年少輕狂
那個沒有主見明明驚慌卻總是故做鎮定的我
明明脆弱卻又故做堅強表現不在乎的我
明明偷偷竊喜卻又裝做一臉自然的我
直直的一條走道,可以直接看到車子前方的景象
一時有點恍神,不知道現在的我要去什麼地方,身邊是什麼人
手上的書,是否六年來都沒變過?

一定是因為搬家整理東西,翻出了許多舊東西
才會在我精神不濟又坐姿不良的時候讓我想起了這些陳年往事

忍不住拿起手機拍了張照
難得,處於一個這麼有趣的視野

客滿的中客


原本純粹只是想說很累....
結果不小心扯了這麼一大堆
又讓這篇文章從閒言閒語變成了有感而發

這個愛說話的毛病不知道會不會越來越嚴重...



ps. 果然有事情忘記....今天去領的包裹丟在實驗室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