屁桃桃從滿月就開始接觸繪本

把鼻和瑪謎希望屁桃桃是個愛看書的孩子,從滿月起就念繪本給他聽

不過把鼻和瑪謎也是懶惰又事情很多的人,所以其實沒有天天念,就是看緣份這樣

不過媽媽包裡一定會有一本以上的繪本,如果屁桃桃無聊就會拿出來唸給他聽

以下為屁桃桃喜歡(或瑪謎喜歡)的繪本分享~

----

由於外婆買了「半套」的臺灣麥克套書組,

因此屁桃桃大部分都是看臺灣麥克的書(而且到現在還沒看完),

不過瑪謎私心還是有幾本很愛的繪本,也有讓屁桃桃嘗試一起閱讀,一併在這邊分享!

 

這是屁桃的專屬書櫃,放在地上讓屁桃桃看得到,也方便拿取。

書櫃擺放.JPG

 

123躲貓貓 << 世一文化出版 1998 >>

123躲貓貓_封面.png  

 

123躲貓貓.JPG

這是跟親子資源中心借的書,許多親子資源很棒可以好好利用~

這本書小小的,但做得很精緻,屁桃桃最愛這種會彈出來的立體書了!

 

驚奇翻翻有聲書_嗶嗶 嗶嗶 << 上人文化出版 2011 >>

驚奇翻翻有聲書_嗶嗶 嗶嗶_封面.png

驚奇翻翻有聲書_嗶嗶 嗶嗶.JPG

這也是跟親子資源中心借的書,雖然被翻到破破爛爛又用膠帶黏起來,但還是很有趣啊!

每一頁都要翻找一部車,翻錯的地方也會有精美的圖片,很有巧思,翻到正確的車會發出相應的聲音,瑪謎覺得實在太好玩了~

不過可惜的是屁桃桃比較沒有興趣,會看但不太會自己翻,我覺得他可能有點害怕書會發出聲音 XD

 

小貓頭鷹 << 上誼文化出版 1998 >>

小貓頭鷹.JPG

這是我們家不知道什麼時候跑出來的繪本,描述三隻小貓頭鷹找不到媽媽的溫馨小故事,畫風很可愛,屁桃桃愛動物,會一直去摸貓頭鷹。

 

吃六頓晚餐的貓 << 和英出版 2001 >>

吃六頓晚餐的貓.JPG

這是瑪謎超愛的一本繪本,畫風精美,故事有趣,

屁桃桃很愛貓,唸這本書時他整個瘋了,一直大叫想去摸貓,

唸完後他還是不時的把這本書拿過來要我打開,攤開放在地上他就一直摸貓(也太可愛小貓奴)。

 

鱷魚愛上長頸鹿5_好忙好忙的聖誕節 << 采實文化出版 2016 >>

鱷魚愛上長頸鹿5_好忙好忙的聖誕節.JPG

這是朋友送屁桃桃的聖誕禮物,

當天就唸給屁桃桃聽,看插圖看得津津有味的,也不知道是不是看得懂,

不過後來就比較少拿出來了,覺得圖片和故事都有點複雜,等大一點再看。

 

包姆和凱羅的星期天 << 耕寅國際出版 2005 >>

包姆和凱羅的星期天.JPG

瑪謎超愛包姆和凱羅系列~非常非常可愛,有很多細節藏在圖片中,

不過圖片對屁桃桃來說太複雜,看兩頁就跑掉了

 

進入數學世界的圖畫書

進入數學世界的圖畫書_封面.JPG

這三本是瑪謎小時候看的書,非常非常喜歡!

雖然不太適合幼兒,但是還是要分享,對於數學啟蒙很有幫助的一套書!

照片有點多,有興趣請點選進入相簿觀看~

 

屁桃桃的拼圖

拼圖.JPG

某次去桌遊展屁桃桃特愛左邊這張拼圖(看到就很興奮一直叫),右邊的狗狗是同次桌遊展榮獲「在場年紀最小獎」得到的禮物。

臭屁桃看地圖.JPG

屁桃桃會自己去抽拼圖出來,放在地上看,用手東摸西摸的,感覺應該跟看繪本差不多吧~XD

 

繪本來了!

繪本.JPG

這邊開始是臺灣麥克的繪本,據說可以單買,有幾本我個人覺得很棒,也分享給爸爸媽媽們參考

以下挑出來介紹的是有給屁桃桃看過的書

 

有怪獸有怪獸

有怪獸有怪獸_封面.png

有怪獸有怪獸.JPG

大概是屁桃桃6個月時開始看這本,反應還可以,會看到完 XD

呈現剪影輪廓,再翻開發現真實面貌,很有趣,屁桃桃也愛這種可以翻開的書

 

我的小寶貝

我的小寶貝_封面.png

我的小寶貝.JPG

這是當床邊故事唸給屁桃桃聽的繪本,文句和插圖很優美,雖然屁桃桃聽不懂,還是唸多少算多少

 

你愛我我也愛你

你愛我我也愛你_封面.png

你愛我我也愛你.JPG

很可愛的小書,小小的一本很適合帶出門,

內容和插圖都很簡單,瑪謎個人很喜歡,屁桃有時會聽,有時候就沒興趣

 

我的第一本地圖繪本

我的第一本地圖繪本.JPG

這本對屁桃桃來說太難了,不過瑪謎很愛,所以還是放上來,

用不同的方式介紹世界,例如「全世界河流的長度」等等

 

以下開始是臺灣麥克的套書了,沒興趣可以跳過,

不過他們書本的類型真的很多樣化,其實還是可以參考看看,再去找類似的書
 

書單_快樂寶寶動動書

書單_快樂寶寶動動書.JPG

以下一樣是挑一些比較經典或屁桃比較喜歡的書當做分享範例

 

[探索書] 走開綠色大怪物

[探索書] 走開綠色大怪物.png

這類書和一般繪本比較像,這本從屁桃桃1個多月時就嘗試給他看,不過當然看不懂,

現在偶而拿出來看,興趣還是不太大,不過瑪謎很喜歡,利用挖洞與顏色創造出大怪物,很有創意!

 

[認知書] 檸檬不是紅色

[認知書] 檸檬不是紅色的.JPG

這本類似之前分享的「走開大怪獸」,也是利用挖洞和顏色培養認知能力的一本書,

屁桃桃9月時才給他看這本,原本想說會比較難懂,沒想到他很喜歡,很認真看完,而且會一邊叫一邊拍打圖案。

 

[洞洞書] 我的形狀書

[洞洞書] 我的形狀書_封面.JPG

[洞洞書] 我的形狀書.JPG

這是屁桃桃看的第一本繪本,從滿月開始就帶著他一起看,想說顏色對比比較強烈,

因為一直帶著他看,現在他還是很愛這本,看到就好高興~

裡面介紹各種不同的形狀,是硬皮的,可以放心啃咬,撕不壞。

 

[洞洞書] 可愛的小蟲

[洞洞書] 可愛的小蟲_封面.JPG

 

[洞洞書] 可愛的小蟲.JPG

這本也很早就給屁桃看了,大概3個月之前他都沒什麼反應,4個月後就開始會喜歡看各個小蟲,也會去玩洞洞。

也是硬皮書,可放心啃咬撕不壞,不過打到會有點痛喔~

 

[翻翻書] 是誰躲在裡面

[翻翻書] 是誰躲在裡面_封面.JPG

是誰躲在裡面.JPG

大概5個多月開始看,也是一開始沒什麼反應,約7個月開始喜歡看

這本也是硬皮書,不過比前兩本薄一點

翻開各種物件會發現可愛小動物,屁桃桃最愛下面那隻貓咪(就整個貓奴啊),不斷翻開尖叫 XD

 

[立體書_可翻可拉] 學飛的貓頭鷹

[立體書_可翻可拉] 學飛的貓頭鷹_封面.JPG

[立體書_可翻可拉] 學飛的貓頭鷹1.JPG

[立體書_可翻可拉] 學飛的貓頭鷹2.JPG

這套是屁桃桃的最愛,每一本他都超級喜歡,他第一次自己抽書出來也是抽這套,

每次一拿出來就很開心的坐好等著看,這本是裡面他最喜歡的一本

拉動箭頭貓頭鷹就會有動作,真的是做得很精美啊~瑪謎也好喜歡 XD

最後這頁是開合書頁媽媽就會摸摸小貓頭鷹的頭,超級溫馨的!

 

[立體書] 叢林世界

[立體書] 叢林世界_封面.JPG

[立體書] 叢林世界.JPG

這本就是只有翻開時裡面的圖片是立體的,不能拉動圖案,不過也是做得滿精美的,

因為美感比有趣多,所以到屁桃8個月大才開始給他看這本,他很喜歡立體書

下面那隻老虎屁桃桃會怕的說~

 

[推推書] 手指滑滑書_可愛動物

[推推書] 手指滑滑書_可愛動物1.JPG

非常特別的一款書!滑動會改變書中的景物,非常隻精美,9個月大的屁桃很喜歡!

[推推書] 手指滑滑書_可愛動物2.JPG

[推推書] 手指滑滑書_可愛動物3.JPG

真的很美,而且其實滿堅固的,可以讓屁桃桃摸,不過他的手指還不會推就是了

畫風也超可愛的!

 

[立體書] 變變變蝴蝶

[立體書] 變變變蝴蝶_封面.JPG

[立體書] 變變變蝴蝶.JPG

另一種立體書,這本是硬皮的書,打到會痛喔~色彩很鮮豔,非常吸睛

裡面是一整隻摸起來軟軟滑滑的毛毛蟲(絲襪材質),很有趣,屁桃桃每次都想去捏毛毛蟲

 

[認知書] 立體面具書_好吃真好吃

[認知書] 立體面具書_好吃真好吃.JPG

 

這本也是到9個月時屁桃桃才比較會看,之前應該無法發現洞洞中的眼睛吧~

看阿嬤表演看得好入神,還高興的拍拍手

 

[音樂書] 叮叮咚咚來唱歌

[音樂書] 叮叮咚咚來唱歌_封面.JPG

[音樂書] 叮叮咚咚來唱歌.JPG

屁桃桃還不會敲打,因此是瑪謎把鼻敲給他聽,他會很有興趣的把棒子拿來吃

音樂書的插圖也太精美了吧!!樂譜有標上顏色,連不會樂理的把鼻也敲得出來喔~很有成就感呢!XD

 

[音樂書] 大手小手FUN兒歌

[音樂書] 大手小手FUN兒歌.JPG

另一款音樂書是小鋼琴,按了會有聲音,不過要按大力一點,屁桃桃目前也只能聽我亂彈

 

外婆整個失心瘋,還另外買了一套60本的「我的第一次大發現」

書單_我的第一次大發現

書單_我的第一次大發現.JPG

我的第一次大發現.JPG

說實話啦~這套是真的很不錯,各種領域都有涵蓋到,可以說是寶寶的第一套百科全書

[範例] 好吃的水果

好吃的水果1.JPG

好吃的水果2.JPG

裡面非常之精美,屁桃這個年紀可以先看插圖,大一點時就可以閱讀文字吸收小知識了

這套書最大的賣點就是不時會穿插一些透明頁,翻開後會有驚喜,真的是超美的!

 

在屁桃桃對書本有興趣之後,就想要入手一些布書讓他自己玩,這也是臺灣麥克的套組,純分享

書單_布書

書單_布書.JPG

布書開箱.JPG

一組十個布書

布書_Happy Colors.JPG

屁桃桃會抓來看一下,不過不知道為什麼,都看不久就會扔掉,也許他不覺得這是書吧~

這篇的重點不是布書,而且這套布書分散在家中各處,就隨意拍幾張合照就好

布書.JPG

布書.JPG

其實他們的布書也是很精緻,有興趣的話再留言給我好了~XD

 

 

最後分享一下屁桃桃讀繪本的照片好了~

臭屁桃讀繪本1.JPG

臭屁桃讀繪本2.jpg

希望你是一位愛看書的孩子呀!

 

目前臭屁桃的繪本就分享到這邊~還有好多本還沒看到,之後若有碰到有趣的繪本再來更新吧!

 

arrow
arrow

    la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