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大陸啦!!!!
今天行程好滿,一早起床趕到新竹,然後桃園
上飛機到香港,坐接駁車到港口,坐快船到虎門
(對啦~就是被那個被歷史很好的小笨認出來的銷毀鴉片的地方啦!)
沒想到下船之後竟然還要搭五十分鐘的接駁巴士到東莞
不停的搭著各種交通工具
雖說疲累,但是我一路上都睡不著
窗外風景很有趣,害我精神這麼好
(還有笨笨方當然也是罪魁禍首,搞完笑之後就在船上睡著了,我只好拍他睡相洩憤)

大陸的感覺就是和台灣不一樣
雖然也是都市,也有很多台灣看得到的東西
但是整體就是覺得不同
第一個被我發現的不同是他們的馬路
竟然是水泥的,很有趣~
路上的指示線看起來像是小孩亂塗的感覺
還有不同時期塗上去的水泥痕跡看起來像拼布一樣
汽車開起來滿震的
還有植被也不同
我看到的行道樹枝葉都垂下來了很沒有生氣
(倒是有另一種顧影自憐的風情~)
分隔島上有白色的有點像野薑花的玩意兒
看起來真的很有趣!
路很寬,天空很大片,車子開極快
看到寬闊的平地覺得很累
因為好像要走很久...XD

總而言之,雖然東莞是台商聚集地
文化生活上較接近台灣,經濟程度也很高
但是我目前看到的感覺和台灣還是有滿大差別的
一直覺得是在異鄉作客(的確是啊!)
不知道明天去杭州又是怎樣的景象呢~

惠方電腦鍵盤太難按我懶得打食記了
不過我還是要講一下
這長榮的食物有夠難吃的
我吃兩口就吃不下去
我不懂為什麼可以連蛋糕都這麼乾...
而且上機時提供的報紙竟然只有聯合報
拒絕!
不過飛機起飛後惠方問空姐有沒有別家的報紙
她就拿了自由時報來~
而且咖啡和果汁還不錯
算是彌補啦~!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