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結束了我在研究所第一次的一人paper報告

(上學期是有團體的報告啦~不過是大學部的課,內容也是教導操作性質的)

這次是真真切切的自己讀完一篇paper然後報告給同學聽呀~

當然還滿緊張,而且我一直到上課前十分鐘都還在弄PTT(可不是我臨時抱佛腳,我從上禮拜就開始準備了呀~)

也完全沒有做備忘筆記

就只能直接看著PPT講,現場考驗我的英文能力和記憶能力啊啊啊

(有些地方還看不懂我到底放了什麼上去,還要問老師~囧)

還好老師人超好(極有可能是我未來的指導教授)

同學也很認真(誤)

總之,順利報告完啦!!可喜可樂~~!!\(⊙▽⊙)/

不過下禮拜還有兩份作業要交,下下禮拜也還有兩堂課要報告....〒︿〒(樂極生悲)



唉唉~不說這個

既然都提了報告

就講一下第一次使用小白報告PPT的心得吧!(這才是 大 重 點 吧!XD)


製作投影片的時候沒什麼問題

一切都跟win還滿像的

即使有些操作介面不同也是摸一摸就懂了

而且啊~蘋果有很貼心的小功能

像是文字縮小放大、階層提高降低、段落間隔放寬縮窄,全都有快速鍵喔!

而且檢視畫面的模式有五種:

「一般、筆記(可在旁邊記筆記)、一次單張、一次全部、和放映」

筆記模式超棒的!

可以在每一張PPT旁邊做筆記

用投影機播放的時候,投影螢幕上是顯示PPT內容

可是蘋果的螢幕上是把筆記和上下頁的小圖都顯示出來喔~

怎麼會有這麼好的設計啊啊啊啊!我同學全部嘆為觀止!

可惜這次我不知道可以這樣沒有好好使用

下次我一定會好好使用的!!


還有啊~mo幫我下載了一個程式

可以把遙控器的功能改成遙控許多程式,Office PPT是其中一個喔~

也就是說,可以用蘋果的遙控器當作ppt遙控簡報器呢!超棒的!

我完全對這個蘋果沒有話說了!

現在唯一可以讓我挑毛病的就剩輸入法了(香草實在不太好用啊.....)


不過,掠過這個不談,我的小白已經趨近於完美了啊啊啊啊


當然,還是要保留一些毛病來挑剔,這樣才有改善的空間啊!XDDDD


所以最後要挑一個毛病

就是在用投影機放映PPT的時候,我沒有辦法按右鍵選擇指標筆在PPT上面畫畫

照理說應該是會有這個功能的呀~(在我電腦自己放映的時候可以)

不知道是小毛病還是因為我不會用....


其他功能持續試驗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