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承蒙好同學的介紹
我和同學B一起應徵了某個研究計畫的電訪訪員,就在中正裡面
聽起來是個滿有趣的工作
雖然要不停的跟別人講電話我覺得壓力有點大
不過也覺得是個磨練的好機會,強迫自己去和人交談,和承受失敗
工資也還算不錯,反正也缺錢,就去賺賺經驗

今天晚上有訪訓,會教一些基本的電訪注意事項
教完之後,要成功的訪問完一個受訪者才算完成
光講注意和訪問事項就講了兩個小時
等到上機時都已經八點了
我跟同學B都好餓....
滿心只想趕緊打完趕快去吃飯,什麼緊張的感覺都沒有~XD

同學B運氣很好,不到二十分鐘就結束了!
我比較衰一點,不過也沒太久,後來碰到一個很配合的受訪者,終於可以開心的去吃晚餐~

今天才第一次就被掛了好多電話,我的聲音有那麼像詐騙集團的人嗎.....T︿T
打完電話的感覺....覺得台灣人好兇狠喔~Q.Q
不知道是不是被騙怕了,很多根本是直接就掛你電話,或是很冷淡的拒絕然後掛電話
被拒絕的滋味真的很不開心啊....要把心包厚一點再去上機,不然很容易就受傷啦!
所以我才來做這個工作吧!
有整整五天晚上可以好好磨練自己的臉皮
嘗試面對不同的人,練習被拒絕,還有練習台語.....(另一個刺激~QQ)

不過,成功訪問完一個受訪者的感覺真好!
一個和善的人就可以把之前四五通不舒服的感覺清掉呢~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仍然願意伸手幫助別人吧....
即使碰到好幾個很差的人
只要一個令人溫暖的笑容也就足以抵消掉
同樣的力量,在給予他人時也會有相同的感覺

也許,我是相信人性本善的也不一定....


總之,我以後碰到學術性的訪問電話,一定會以十分友善的態度回答對方的....
辛苦啦!你們這些常碰釘子的訪問人員~<(_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