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後一次上工,是這個星期二要去監考
前一天便已經把考卷印好,點名單準備好
星期二早上我也自己做了一遍考題
一方面想測試自己懂多少,一方邊也順便檢查了考卷是否有遺漏的地方
(期中考就是因為這樣被我發現有一題選擇題老師不小心把答案刪掉了)
一切都準備好了,只等晚上時間到去發考卷
也因為期中考有監考過有經驗了,所以這次我完全的老神在在,一點都不擔心
殊不知這種篤定就是疏忽的開始啊....
下午,分配好報告該做的工作之後,我們就在研究室打起了牌
這一打就打了整個下午!
就在時間差不多了,五點多決定收手的時候
有個同學走進來,有點緊張的跟我說:「我剛剛經過教室的時候看到門好像是鎖著的耶!而且系辦已經關門了!」

------在此插個播------
助教的工作包括開門,不過以往,我們這堂課的上一堂是有人使用那個教室的
所以我都不用開門,直接跟上堂課的助教拿鑰匙和器材就好
我只要在五點半前去系辦填寫續借單就可以了
-------插播結束-------

問了才知道,上堂課在上禮拜已經考完試了,這天不上課!
然後平常會待到五點半的系辦小姐剛好又請假!所以系辦五點就關了!

我一整個超驚慌的啊!!!!! \(⊙□⊙|||)/ □⊙|||)/ \(| | |)/ \(⊙□ \(⊙□⊙|||)/

五點四十五分就要考試了,我沒有鑰匙可以開門啊!!!!!
根本不知道要怎麼辦~~~~~~
還好同學有系辦小姐的電話....
在緊急聯絡之後,好心的系辦小姐二話不說就要來幫我開門(在此附上深深的謝意m(_ _)m)
等著系辦小姐來的時候,我一邊覺得很自責
怎麼就沒想到可能會發生這種事情呢?
應該要在五點前就先去確認鑰匙的
竟然搞了這麼大的烏龍~要是系辦小姐無法來幫忙的話我完全不敢想像會發生什麼事情....(嚇死人了!!)
就在東想西想的時候,上堂課的助教也跑來了
他也很自責忘記跟我說他們不上課,也覺得對系辦小姐很抱歉
看到他這麼懊惱,我反而比較釋懷了....就是這麼剛好嘛....誰會料到他們不上課的今天系辦小姐也請假啊~
忍不住給他一個擁抱,說我們都覺得好抱歉,應該要請系辦小姐吃個飯~XD
還好及時拿到了鑰匙,在五點四十分時開了門
等在門外的同學們....真的很不好意思啊!

接下來就順利的度過了監考時光
其實我還滿喜歡監考的....看著同學們好認真的寫著考卷
就想到我曾經也是坐在下面努力的一位
整個試場充滿了翻紙、寫字、移動、嘆息的種種聲音
從沒發現考試的時候竟然這麼吵~XD
同學繳交考卷時需要簽名
有的同學會很有禮貌的說謝謝
我若是說掰掰或是辛苦了,他們都會回應很可愛的笑容
真是令人愉悅啊~(好像什麼變態阿姨一樣....)
有一次還禁不住跟一個同學說他的字很好看...真的好好看啊我好喜歡~~~~>"<

總之,我已經平安的(?)做完一個學期的助教工作了
應該已經不算是小菜鳥了吧~
這一路走來,多虧大家的支持與愛護
首先,我想要感謝我的父母....(誤)
感謝好同學們
在課程結束時幫我整理鎖門及收器材
早上九點半前幫我還器材,還每週兩次
常常提醒我該注意的大小事
包括這次差點搞出大烏龍的沒開門事件
要不是半小時前的提醒,我真的會死的很難看
感謝上堂課的助教同學
常幫我登記器材續借
雖說你很自責常常兩光的忘記跟我說你們不上課或不借器材
但是每次你們下課後我們上課前的閒聊真的很有振奮人心的力量呀~XD
也感謝溫柔迷人的系辦小姐
每次借還器材都盡量給我很大的方便
在我有時糊塗的出鎚時總是笑笑的說沒關係
這次還特地跑過來學校我除了感激還是只有感激

要感謝的人實在太多了~還是謝天吧!
我的助教之路因為有你們而少了許多荊棘...(到底是有多辛苦啊~( ̄□ ̄|||)a)

差點忘記了~
在最後一定要感謝一下我們的大老闆!
進哥真的是個一百分的好老闆
做他的助教實在無可挑剔
工作不繁重,每次做事一定會得到一句麻煩了或是感謝
唯一可以拿來說嘴的,就是我覺得我做的實在太少了
雖說只拿一半薪水,可是我相信拿全份薪水的工作量也不會差太多的
這樣我們做得很心虛呀....進哥!

總之,一切都圓滿的結束了!!
恭喜,順利取得菜鳥助教執照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