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在某個夜晚,有個人丟了我MSN

「嗨,都好嗎,還記得我是誰嗎?」

我很順的回應了
然後才發現他的暱稱跟我的舅舅差了一個英文字,並不是我舅舅
他說:「我是阿嘉」

阿嘉啊~真的是好久沒有聯繫的人啊
最深的印象就是生活小組中溫柔的聲音、和善的笑容、和每次豐盛大方的美食
好像從沒上過他的課,但因為生活小組的關係,而有較多的交流
這位在全人待了一小段時期的老師
怎麼在我畢業八年多後突然在MSN上丟我
他說:「沒啦 只是突然想跟你問候一下」

於是我們聊了一下彼此的近況
他說幾個月前才從臺中調到臺北工作
問我在哪裡工作
我說我也在臺北,在政大上班
他說:「我明年也可能去考政大的博班」
也太巧了吧!
於是我們便約好當他來考試時,要聯絡我出來吃個飯

只是可惜,他去考試的那天是週末,又適逢小方回臺灣
我週末都會把時間留給家人
於是變成一場無緣的飯局
不過在過了這麼久之後,還跟他聊了一晚,真的很令人開心


昨天,加班的晚上,他又丟了我MSN

「:) 好久沒聊上話呢 都好嗎」

這次我認得他了,不只是帳號,還因為他有一個好可愛的美短頭像
他問我現在在哪所學校上班,我說中正大學

他說:「啊 這麼巧 我剛考上中正博班」

什麼!!!
我馬上去查了中正榜單
還真的勒!!!!
是有沒有這麼巧啊~~~
而且他說他下午才去報到完
我大喊:「啊啊啊~你都不講我下午就在這邊啊!!!!」
(好啦MSN不能大喊,只是用大驚嘆號表達我的激動)

然後啊~也是很巧,他去年轉回到臺中工作了
搞不好哪天有機會搭他的順風車回家呢~XD

我說:「上次在政大沒有見到啊,沒想到突然都跑到中正了~」

一整個超級妙的緣份啊!

聊到最後,他說:
「我一直覺得人生好像搭車呢
到站了 有人下車 有人上車
我們總是要迎向下一段人生 有我們所關注的 有我們愛的、討厭的」

我說:「是呀,而且有時候到了某一站,會驚喜的發現之前曾經下車的旅客又再度上車」


真的,有時看到舊旅客上車,很驚喜。

----

話說,這次聊天
又是小方回臺的時候,隔天小方就要回澳了說~

巧合的事,總是如此驚奇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