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報名駕訓班,其實很意外
只是在很久以前
跟nymph聊到想要學車
她說她也想學
所以就隨口說說那可以一起在臺北學

然後我就忘記這件事情了....= =

直到nymph口試完的某一天
她突然貼了一些資料
跟我說她想要報名A駕訓班
因為在網路上看到徵團報
雖然在關渡很遠可是價錢很便宜
於是我半認真的看了看駕訓班網站
沒多久,nymph又貼了也在關渡的B駕訓班
說更便宜,而且不用湊人數就有團報價
看了網站之後,我覺得B駕訓班的網頁看起來比較吸引人
而且的確比較便宜又不用湊人
nymph直接跟B駕訓班的教練聯繫了之後
我們就決定挑一天週末殺去關渡看看B的場地
那時幾乎已經決定,若B場地感覺還ok
就當場報名吧~

跟B教練(暫時這樣稱呼吧~)碰面之後
其實我有點意外
B教練跟我想像中不太一樣
電話中的聲音聽起來還滿溫文有禮的
結果外表像是會穿花襯衫吃檳榔的....
其實我對吃檳榔沒什麼意見啦
也只是覺得聲音和外表有點不一致而已
真正覺得比較介意的是
他載我們去駕訓班的路程中
超車、搶車道、飆得很快然後急煞車
我是個很注重駕駛道德的人
最討厭開車不打方向燈就轉彎
我覺得從開車就可以看出一個人的個性
B教練還算親切
可是我很不喜歡這樣開車的人
因此我有一點猶豫
加上當天才想到考照日是平日
必須要事先先跟老師報備想要請假考照的事情
因此我想要再考慮看看

回來後越想越覺得我不太想去那家學車
可是時間上其實又滿趕的
另外查了比較近的幾間,以及臺北縣市的駕訓班狀況
大部分價錢真的都較高
而且感覺很麻煩
有個駕訓班有好幾個場地
可是又搞不清楚哪個場地收費是多少,場地狀況如何
假日班還要另外加錢
真的是太麻煩了!
最後我以大家的評價去找推薦的駕訓班
直接鎖定兩間
一間就是原來nymph找的A駕訓班
有網友推薦價錢低但品質還算不錯
而且有很多網友推薦某位教練(簡稱A教練吧~)
由於聽說選對教練很重要,所以列入考慮
另一間,是公路局的汽車駕駛員訓練中心
當初小中在他們的中區分部學車的
雖然比較貴,但是好處是道路駕駛有十堂課
想必課程規劃和教練的用心程度也會很紮實

然後我就跟A教練及北區汽訓中心聯繫
問清楚了學車考照的情況和上課時間
接著挑了一天的週末
和小中及唯唯跑了一趟中和
直接去汽訓中心看看
當天看完了,拿了表格
其實猶豫的是我是否能在下班後一小時內趕到中和上課
(汽訓中心沒有假日班,只有晚上班,最慢六點上課)
如果問題可以解決,其實我還滿想在汽訓中心學車的
結果這個令我猶豫不決的問題在我看到汽訓中心的練車場地之後馬上就解決了

天。啊。這。個。場。地。實。在。太。空。虛。了!

很小很小的水泥場
練車的路線是用線畫上去的
而且那個線已經都快看不到了....
我很懷疑要怎麼在這麼小的場地內開兩個小時的車不感到無聊 =.=
連B駕訓班的場地都比它強啊!
(當初我跟nymph都覺得B駕訓班的場地有點小....真是不知人間疾苦....)
然後我就打電話給nymph報告情況
一邊講一邊笑
因為我覺得場地實在空虛到一個極致,有種很荒謬的感覺

---- 澄清一下 ----
不是我看不起小場地啊
而是我這麼注重場地的人
大費周章猶豫不決的煩惱著要怎麼在一小時內趕到
結果發現是個我最無法接受的情形
當下我就是有種很想大笑的感覺....
很難描述,總之就是很不真實的荒謬感
---- 文章繼續 ----

回家後我就直接跟A教練聯絡說確定要報名了
雖然沒實際看過A駕訓班的場地
不過網路上有照片,看起來不會比B駕訓班差
既然B已經看過了,算是還可接受的標準
再加上網友推薦的教練,算是符合我想要挑好教練的條件
而且....
這樣的追尋好累喔....
我實在是不想再找了.....= =
(我想nymph也是吧....)
所以直接就拍板定案了~

繞了好大一圈啊!
結果終究是回到了A駕訓班
跟A教練的聯繫過程感覺也很不錯
教練很有耐心,也很親切的回答我的各種問題

於是~
請了半天假跟nymph去士林監理站做了有趣的體檢同時辦理學習駕照
又去逛了士林夜市~~~(這點跟駕訓班無關,寫出來讓大家羨慕的 XD)

終於!
4/9 星期六
開始人生第一堂駕駛訓練課程!!

好新鮮啊~~~~

--

##
20140706 補述:

[這篇文章是] 駕訓班前傳:
駕訓班初體驗之眾裡尋它千百度~

以下全集:
第一集:駕訓班初體驗之教練超棒!
第二集:駕訓班第二週之學車第三天就上路
第三集:駕訓班第二週之在駕訓場飆車
第四集:駕訓班第三週之越開越順手!
第五集:駕訓班最終回之另類教育課程!
第六集(完結篇):駕訓班最終回之教練揪甘心~!

番外篇:
離開駕訓班的第一次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