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行程是上海一日遊
也是一早就出發,到上海才九點多
不知道要去哪裡(因為逸柔--我表妹還沒起床,要等他帶我們逛街)
所以我媽和外婆就帶我和惠方去城隍廟
說是城隍廟,但是我們連有沒有踏進廟門都不清楚(不知道門在哪)
進去一個像廟門的東西,裡面是一家一家的賣東西的店家
感覺像個有廟門的光華商場...
就在裡面逛了很久,小東西啦慢慢看
不過說實話也沒看幾家店,因為後來就去三樓看衣服
一試就試了很久,等到離開時已經十二點多啦~也只買了一件惠方的衣服(60元人民幣)
然後跟逸柔約吃中飯,去一家餐廳叫做"一坐一茶",聽說是台灣人開的
其實真的不錯吃...在大陸吃的這幾餐都還滿符合台灣口味的,都很好吃
最鹹的就是日本料理,鹹到無法顧慮有沒有禮貌就跟人家要熱開水來加
反正吃了很久~超飽!在大陸都吃太飽,真討厭!
吃完之後逸柔帶我們去逛服飾店,不過逛了很久,我跟惠方什麼都沒買
那邊的價錢比較高,隨便一件都是上百元人民幣
平常在台灣都捨不得買的價錢沒道理跑到大陸來買
而且我們也沒有說太喜愛那種風格的衣服,所以就都只是看看
不過最後逸柔帶我們去一家自己設計的創意服飾店,裡面的衣服比較有趣
都是自己設計的,所以惠方就買了一件啦~啦啦(我媽笑說我們進去這種店才會開始翻看衣服~XD)
之後逸柔有事先走了,不知道要去哪裡的我們在阿公的"一意孤行"之下,決定去到上海不可不去的東方明珠
其實沒有那麼想去啦,因為上去就要一百元人民幣(約台幣四百元),總覺得不需要花那麼多錢
不過阿公很想要我們去看看的樣子,所以被塞了錢的我們就被趕下車去坐電梯了(阿公阿媽都不去)
原本只打算買一百元的票(只到263米高),可是買票的時候逸青哥哥說:"我要去135的。"
所謂冷靜的堅持非常有魄力,所以我們全部都買了135的票(到350米高,多的錢給逸青哥哥付)
進去之後就是不停的照相啊,高空看下去很像大富翁,所有東西都很小排排站,還滿好笑的~XD
其實東方明珠上面沒什麼好逛,就是看景色而已,今天的天氣又不好...霧濛濛的,白花錢
不過要走的時候想說隨便去個樓下的上海歷史陳列館逛逛好了
以為是個逛十分鐘就可以出來的地方,因為也有點累了
結果沒想到裡面之大的!東西好多,而且...重點是,非常有趣!
邊走邊照相~就逛了一個小時,最後因為阿公阿媽在等我們,所以根本還沒逛完就匆匆忙忙的出來了
(有五個區加序館,我們只逛到第二區結束)
剩下兩個區匆匆忙忙的走過,覺得沒逛到好可惜喔....留下了上海的遺憾!

吃了很鹹一定要加水的拉麵當晚餐,晚上去了赫赫有名的上海灘看夜景
實在是非常漂亮~尤其是隔著江岸(就是那個黃浦江!)的東方明珠和旁邊大樓群的燈光,真不愧是上海最有名的美景!
相形之下馬路對面的的各國大使館倒沒那麼吸引人...沒有照到太多相。
但是人也是爆多的....所以我們看一看,照一照相就離開啦~標準觀光客!
離開了上海,阿媽說"你們下次來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還會來嗎~XD)

遺憾~遺憾的是我沒有逛完那個陳列館~~~(是不是有遺憾才會美麗的呀!)

從上海回杭州的時候,晚上開高速公路
經過了一個收費站時忽然被攔了下來
穿制服的公安語氣嚴厲的叫車子停到旁邊接受檢查
然後司機就下車處理了
等了好久~完全不知道到底是什麼事情(旁邊也有好幾台車在等)
後來司機總算回來了,原來是超速
還是在之前的路段,不是這個收費站,大陸的檢查站有聯網,所以會知道之前在什麼地方有違規
(兩天後也是在高速公路上趕路,因為要開很久,所以趕時間,結果經過收費站又被攔下來了。司機說他沒超速,然後就下車去看是怎樣….結果竟然是”三月”的時候在某個很遠的地方這台車有超速紀錄,結果司機還是被罰錢了….那時其實不是他開的車。重點是三月在什麼莫名其妙的地方超速竟然到現在捉到,還挑我們趕時間的時候….真不知道是該佩服還是說他們機車~)

明天要去爬山了...日記要停三天啦~
待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