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的有點晚...不過前兩天太累也忙,沒機會寫~

說是上工,但是其實也沒做什麼事情....
第一堂課該做的工作,就是在上課前先去跟系辦借好老師要用的東西(教室鑰匙、投影機遙控器、麥克風、電腦),下課後再拿去還
但是因為此堂課之前教室有人用
所以我只要跟前一堂的助教說好,請他幫我續借,我就不用去系辦借
然後我直接接收他借的東西,我再拿去還,他就不用還了~(這就叫做上下交相賊!)
老師也說助教不用跟堂,所以我只要去借,然後還就可以了(要不是上堂課和這堂課中間有十五分的間隔沒人顧東西,我根本可以等到下課再去拿)
但是因為我對這堂課也滿有興趣的,想知道老師到底在教什麼
也想說是第一堂課,所以我就去聽課了,順便跟上堂課的助教協調一下

然後在上課前,老師試著把他的記憶卡插到系辦的電腦裡
可是讀不到....後來老師就回去拿他自己的電腦來用了
看他走回去拿電腦,自己在那裡拔線插線
我就在想我到底要不要去幫忙啊....旁邊的上堂課的助教(他留下來一下)說:「你們老師真的是什麼事都自己來,都不用助教幫忙的~」
(的確...老師什麼資料都自己弄,自己傳上去,我們都不用幫忙....)
他說他還必須要幫老師打每個禮拜的PPT,雖然說只是把內容打上去,但是光是調格式也要調很久啊!!(更不用說看不懂老師的草寫很囧的狀況了)
當我說我們只要改考卷的選擇題的時候,上堂課的助教眼睛張很大說:「選擇題!!!!」
他不但要改所有的考卷,還要幫忙出題....
也有很多助教必須要隨堂還有office hour的
這樣一比較之下,當我們老師的助教真的是很棒很棒啊啊啊啊!!!

聽了一堂課,是老師的第一堂講課,所以只是介紹
聽著聽著,覺得好像沒什麼難
應該大部分以前都學過了吧~(老師的PPT也是打「心理語言學呀」~XD)
之前還很緊張想說萬一同學有問題我不會不是很尷尬
不過....也許我真的太低估自己了
只是大學部的課嘛....可能還可以應付....(搞不好這其實只是介紹所以才這麼簡單啊~等到開始進入專業課程就災係了!囧)
總之,聽了一堂課,心安了不少~(到底是在緊張什麼啊~我看老師也沒指望助教要幫同學回答問題的樣子啊....只要幫忙轉達問題就好了吧!)
唉呀我就是這麼容易緊張嘛.....所以才要多多磨練!

下課後有兩位研一的新生同學來找我,問說能否加入他們至教學系統當旁聽生
我就說老師還沒加我權限,等他加我後我才能加他們
老師在旁邊聽到了,就說:「我等等就去加你,可是我不會用....」
所以收拾好之後我就去他辦公室找他,研究一下要怎麼加助教
結果弄半天沒有辦法,都說資料登錄錯誤
所以我隔天還器材的時候去問了系辦
在昨天寫信跟老師說明該怎麼加助教
然後今天把那兩位旁聽的同學加入教學系統了
第一次的工作內容至此完成了!!

這堂課比較麻煩的地方在於,時間很晚,五點四十五分上到七點,一星期有兩次課
所以上完課系辦已經關門了
我必須要在隔天早上九點半以前把東西還回去,這大概是最令人頭痛的地方了....
但是反正我早上也沒課,也住校這麼近
所以我就決定以後這兩天的早上起來晨泳,游完後就直接去還東西
目前這件事情算是解決了,也強迫我自己起床游泳,連帶強迫自己早睡把作息調好(實施了兩天,感覺還不錯)
不過到了冬天大概就很痛苦了....反正到時再說吧~
因為也不一定會做到冬天....(今天看選課人數只剩43人了!要到50人才有助教名額....所以搞不好會被砍掉,再看吧~)
而且老師的助教真的很輕鬆了,也沒什麼好抱怨的,這點不方便就忽視了吧~

那天整理善後、把該收的收一收、該關的關一關
鎖門拿東西跑來跑去、處理教學平台的事情...
我真的覺得我好適合做這些工作啊~~~~~
馬上就上手,而且還有種莫名的熟悉感....
我甚至還想問老師要不要我幫他把他的教學資料傳上網....(是嫌自己做太少會心虛就是了!)

這麼說...我完全就是一個秘書命啊~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