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當初在全人的時候
有許多許多美妙燦爛的回憶
離開了全人便極少再擁有這種感覺了

沒想到最近,上了研究所之後
反而再度嘗到了某個熟悉的滋味....

回想看看,在全人時,令你印象最深刻的時光是做什麼
花最多時間是在什麼事情上呢~?



不知道你們的答案是否相同
總之,這兩個禮拜以來
我們研究室興起了一股瘋狂的潮流:

打~橋~牌!

這學期因為決定了指導教授,因此有了我們的實驗室
同lab的人(指同一個指導教授的學生們)本來就會比較熟
但是我們實驗室很奇怪,其他lab的同學也很喜歡進來湊湊熱鬧
有事沒事進來一起吃吃飯,聊聊天,討論功課,也有進來休息的~XD
總之有多個其他lab的人也會一起來我們實驗室做交流(學術上啦學術上!)
然後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我們的實驗室莫名其妙的出現了一個層層疊
有時候進去就會看到疊到一半搖搖欲墜的木塊放在桌上
後來也不知道是誰提議的~(我絕對不會承認可能是我!)
「既然有了層層疊,何不搞個UNO來玩呢~」
總之,在大家的"熱切希望"之下
我就貢獻出了無意間買得的車車UNO牌
也順便把收在附近的老舊撲克牌一起帶過去了.....

這真是邪惡的開始啊!!!!

橋牌,這麼博大精深的撲克牌遊戲
沒想到只有我跟另兩位同學會玩(一位畢業於中正哲學系,一位畢業於交大資工)
在一開始燃燒了三天的UNO旋風之後
我們很天真的教了其他同學玩橋牌
沒想到火勢一發不可收拾
從那天開始,實驗室的燈火就沒有關過........(沒啦這太超過了~XD)
總之,一句話,大家很愛。
只要找到機會就打,早上打,下午打,不停的打著
想打時永遠不缺人,只要四個就可開局
同時我們也建立起集體叫便當到實驗室來吃的優良傳統(大誤)
(沒啦~其實叫便當還有其他原因....)
然後在前兩天,我終於教了橋牌的進階版:拿~破~崙~!!
這可以五個人玩~大家是玩得愈發的兇狠了(誤)
而且他們比較喜歡玩五個人勝於四個人
我想這是因為心理所的人比較喜歡搏心機吧~XDD(瞧全人時期的我們多和樂呀!)

說實話,我真的好久沒有嘗到這種瘋狂打牌的生活滋味了
一群人聚在一起,討論課業打打牌
聽聽音樂順便聊天虧虧人
寫作業寫到晚上十點再一起離開
這真的讓我覺得有點全人的fu
這兩天,我想到剛進全人的那年去爬玉山
第二天從登山口衝排雲山莊8.5公里又碰到下雨
疲憊的身心讓我在第三天偷個懶,沒有跟隊去爬東峰
那天下午,我們一群人在莊主房間的床上盡情的聊天打牌
一直打到天黑,也在那次牌局中學會了不知名的要牌遊戲
那個場景的印象一直留在我腦海中,是一個珍貴的爬山經典回憶
第一次這樣的去爬大山,第一次跟初次見面的人打成一片(還都是男性)
這對當時恐懼接觸陌生人群的我來說是個多奇異的經驗
好了扯太遠了....我其實只是想闡述那種打牌的愜意時光而已
尤其是打橋牌會加深這種團體的連結感,是個完全社交意味濃厚的遊戲啊!

微微不同的是,我們打牌其實還是有點顧忌
畢竟是在實驗室,這樣的娛樂還是不要太明目張膽比較好
所以每次老師來的時候,我們都是一團和樂的念書討論作業中的景象
大家在打的時候,如果有人敲門都會反射性的把牌藏起來
也都開玩笑的討論如果老師進來我們要怎麼掩飾
像今天打一打,就有人敲門,大家迅速的把牌收起來之後發現是其他lab的同學
此時某橋友就說,如果真的是老師進來,我們到底要怎麼解釋為什麼會四個人坐成一圈然後中間還放一張沒有靠背的椅子啊~
這姿態也真的太明顯了吧....就算把牌藏起來也沒用啊!
然後他自己提出了一個白痴方法:老師若進來,我們就趕快全部往中間靠,假裝在取暖的樣子.........你們說說這像話嗎?!
後來另一位橋友說還是放一份paper在中間好了,這樣可以假裝在討論paper
但是其實不管怎麼看,這樣的場景都還是太牽強了吧....orz
所以大家也都只是嘴砲說說罷了

直到15分鐘後老師無聲無息的推開門進來後我們才開始後悔當初的有口無心.....

大家全部都很囧啊!!!!
千算萬算,沒算到老師會在星期五的下午一點半出現在我們實驗室!!
老師平常不常進來實驗室,會來的時間也集中在一星期的中間,也就是二三四
怎麼會星期五來學校,怎麼會來實驗室,怎麼會不敲門就進來啊~~~~犯規啦!!
其實老師推開門時最靠近門的同學他迅速的把牌往懷中一藏,露出囧臉
可是也是來不及通知大家啊!
而且我們中間的椅子上還有好幾張人頭在奸詐的微笑著
想湮滅也來不及呀~~~~~(又不是專業在躲警察的還有預備的桌子在旁邊可拿出來蓋....QQ)
總之大家因為太囧了,在老師進來時啊一聲之後一片靜默,然後開始無法控制的狂笑.....
人在受到極大驚嚇的時候真的是會有很反常的情緒產生
不是完全哭不出來,就是狂笑到哭出來....
不過我們只是一直笑而已,因為有種很奇異的荒謬感
老師的臉也有點囧,一副就是完全沒預料到會看到這種景象的停頓臉
後來有稍微理性恢復的同學說,我們只是上課前玩一下而已啦~等等要上高統(說的好啊同學!)
老師帶著有點囧的臉說:所以你們現在是在練習統計嗎?

還好!還會搞笑!看來可能沒有太嚴重.....
不過老師走後大家還是處於好一陣子恍神的狀態
都不知道到底出了什麼牌
然後拿破崙就輸的很慘........(不是我~)
我們連去上高統時都還一直想著這件事情
不知道老師到底介不介意我們在實驗室打牌
不過,我想最多最多老師也只會說要我們節制一點這樣
應該不會再有更殺的回應了啦~
一切的謎只能等到下禮拜才能水落石出了

老師~我們真的不是故意.........要被你發現的啊!

--
重溫舊夢的心情就停頓在驚嚇當中了,因為我上完高統就回家啦~
下星期實驗室會開始run實驗,也不會有這麼多時間可以打牌了(run實驗時我們無法使用實驗室)
就讓這一切當做一個短暫的美好時光重現吧~so long....恣意打牌的日子

不過即使是不能花這麼多時間打牌
大家還是訂了每週三下午為打牌日
一起鍛鍊橋藝的夢想還是可以繼續的!
科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