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碰到一件我的人生史上尷尬無比的事情

======前情提要======
話說那天要幫咱爹慶生
去全家都喜愛的餐廳吃午餐
回程時才得知我爸有其他事情,無法送我們回家
所以跟小方兩人去坐公車(其他人坐朋友車)

======正文開始======

我爸載我們去車站的時候
我說不知道要坐公車,沒帶錢出門
小方說他有錢
同時我爸把放零錢的小盒子打開叫我自己拿
我拿了三個十元、兩個五元、四個一元
本來考慮要不要多拿個五十元,不過想想算了,中途也不會花其他錢
而且小方也有帶錢,太多零錢也滿重的
只有老天知道這就是失足的開始....
到車站之後,小方提議去逛個生活工廠
就去裡面晃一晃
出來之後不到三分鐘車就來了
上車之後

我:到霧峰請問多少錢?
司機:28元
我:兩張票謝謝~
司機:56元

我&方:
......
......
......

囧了!!!!
要是有認真看前文的人,想必早已聰明伶俐的算出
我只有拿43元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此時人們都上了車,車也開了....
我跟小方兩人擠在最前面那排的座位算著零錢
確定不夠之後,
我說:沒辦法了~你有多少錢?
小方抖出他的錢包,拉鍊一拉:

1元。

就在大囧之時,第三排有一位先生開口了:
零錢不夠嗎?需不需要換零錢?
我:(大感激!)可以嗎~如果可以幫忙的就太感謝了!!
三先生:可以啊~換十個十元好嗎?
我:可以可以~非常感謝!!(轉頭面向小方~)
方:我....

我只有一千.....(翻開錢包)

(OロO|||)~~~~~~~~~~

讓我死了吧.....
車都開這麼遠了.....
難不成要下車嗎.....

沉默 沉默 沉默 沉默 沉默 沉默 沉默 ......

我還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處理這種情況....

沉默 沉默 沉默 沉默 沉默 沉默 沉默 ......
沉默 沉默 沉默 沉默 沉默 沉默 沉默 ......
沉默 沉默 沉默 沉默 沉默 沉默 沉默 ......


忽然~
三先生:不是要換錢嗎?
我:不....不好意思...我們只有一千元大鈔.....(好羞恥的說出這句話)

三先生:我可以換九張一百元和十個十元給你們

我:什麼~~~可以嗎?!!!(⊙△⊙)|||
三先生:還好,剛好身上有~(掏出一捆百元紙鈔)
我:啊啊啊~~~太感謝你了!!!!(*\(≧▽≦)/*)

三先生的熱心公益連坐他旁邊那排的阿伯都說:先生你真是好人做到底啊~
我的天啊~要不是有三先生,我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解決
差點就想要跟其他乘客要個15元了....

當初要是手賤多拿個11元也不會發生這麼丟臉的事情
真的太尷尬了呀~~~~~〒△〒

======後記======

這件事讓我得到幾個啟示:

1. 世界上還是需要熱心公益的人,我以後一定毫不考慮的為這些有急需的人伸出援手!
2. 手賤一下也沒關係,該卡油的時候就多卡一點!
3. 下次不管和誰出門,錢包還是要帶著,人一定要靠自己!


既然提到了老爸生日,就順便把照片也放上來好了~

餐廳訂做的蛋糕,提拉米蘇:
爸爸蛋糕

禮物:
爸爸禮物
裡面是空的,因為前一晚已經將記憶體偷偷裝入老爸電腦了~XD


順便一起慶祝母親節~我家的兩個媽媽有一樣的禮物:媽媽包!

母親節包包 母親節包包2


還好,一切很圓滿的結束了。可喜可樂!***ˋ(  ̄▽ ̄)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