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宿舍眼看是遞補不到了
回家和家人商量之後
決定在中正附近找找看房子
但是已經有點晚了,加上我的條件有點多
所以想說就跟朋友問問看
如果有機會找到就租
沒機會的話就先通車,等宿舍遞補

經由同學的幫忙,在網路上找了一些租屋資訊
另外也請同學幫我打聽看看有沒有認識的房子要出租或轉租
拿到這些房東的電話之後
在某天的早上,我終於一鼓作氣的把電話全打了!

果然....大部分的房子都已經租滿了
網路上登記的,不是租滿就是有負評的,不然就是條件不符
先把我的條件列一列吧....

‧月租3500以下(其實這個還算寬啦,不過當然是越便宜越好)
‧至中正大學步行或腳踏車可達的距離(這個配合上面範圍就縮小超多)
‧房間有對外窗(通風很重要啊,必要)
‧房東人好(這個條件也刪去滿多的....好房東的房子早就滿了)
‧可以養貓(這條,若逼不得已可以刪掉)
‧可以留宿外客(這個條件若不行會覺得滿麻煩的)
‧可以簽半年約(這個問題超棘手!)

後來勉強有問到幾間房子,同學就陪我一起去看房
中午去看了第一間,這間房子的房東說
他剩兩間房,一間三樓一間一樓
剛好三樓可以租給我同學(我有另一位同學也要租)
一樓就租我半年
所以就跑去看,結果一樓的那間沒有對外窗....三樓的不錯,可是有點小
(如果房東願意租我半年我會考慮,但是之前房東說租半年就租一樓的)
因此,就繼續去看了第二間(反正貨比三家不吃虧)
第二間房間還不錯,滿大的
但是房東有點散有點計較,房間很髒沒什麼清
最主要的是....實在是太。遠。了!
也太偏僻,直接就刪掉了
中餐休息之後,那位要租房的同學到了
所以我們就一起去看第三間房
只剩一間,而且也沒有對外窗
所以我們兩個也毫不考慮的就刪掉了
之後我們就在附近晃來晃去
有看到有貼租屋字條的就打電話去問
大部分都已經租滿了,剩下的不是沒人接就是金額超過我們預算
又晃到第一間房子的附近,我同學說去看看,他可能可以考慮住一樓
半年後再搬上去三樓
所以我們再去看了一次
結果在門口碰到一位男同學
他說他是今天才租下房子的
我們就問他租了哪間
結果他把一樓的房子租走了!(就在我們離開之後...這銷路也太好了!)
然後我們就去了三樓
同學們都覺得環境滿不錯的
建議我打電話問房東願不願意租我半年,如果房東不想租半年,我同學就租這間
結果房東因為一樓已經被租走了,他就答應了(在我打電話的時候又有一對情侶來看房間,這競爭之激烈的啊!!)
而且~而且~房東還答應讓我養貓,也不介意有朋友來留宿
一切的條件都符合啊!!
而且還不是一樓和頂樓,離中正大學不太遠月租又才2500....天底下有這麼好的事情嗎?!(捏臉~)
馬上訂下來之後,房東說他下禮拜會來簽約

說到這個就好玩了~
當初跟房東聯繫的時候,他說:「還有兩間,你們自己開門進去看」
我們很納悶的去看,發現門真的沒鎖!
外面大門沒鎖,裡面也沒鎖!
後來跟房東確定要租的時候
他說:「桌上有鑰匙你有看到嗎?你就拿走,把門鎖起來就可以了。」
然後說九月初簽約,現在就可以搬東西進去了
也太Free了吧~XDD
總之,租到不錯的房子很開心
房東感覺人也不錯(電話中給人的感覺)
而且也不太計較,不管東管西的樣子
實在是太幸運了啊~~~~

接著就陪同學去看其他房子
因為他有機車,又要租一年選擇比較多,所以這間房子我就先租了
他說想去看看另一位同學之前租的房子(這同學搬進宿舍了)
所以我們就一群人跑去,在門口打電話問房東有無空房
結果也很幸運,就剩一間!
進去看一看之後同學就說要租了
因為他懶得一直找,而且之前那位同學住起來覺得不錯,房東也很好(可惜實在太遠了...)
他當場就簽約了~XD
就這樣,一天之內兩個人的房子就都找好了,之迅速的!(因為選擇也不多呀~)
實在不太敢相信,我要搬出去住了!
我第一次要搬出去一個人住耶!!
好新鮮啊啊啊啊啊~~~~~


今天同學去幫我打掃(我何德何能....擁有這麼多好同學.....T_T)
又幫我擺好了傢俱
坐在窗檯邊,景致很好,涼風徐徐....真的有種好幸福的感覺!


真的!超幸福的!


(改天再補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