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要去打桌球的時候
發現桌球場在上課,羽球場也在上課
壁球室全部都滿了
同學W跟人約好要打籃球
我們在無球可打的情況下跟了去
等人的時候邊運球邊聊天
感覺好陌生的手感....

等到人來了
練習投籃,我也無可無不可的投了幾球
真的好陌生啊!!!
我用什麼姿勢投出去的自己都感受不到
投出的第一球竟然進了!
我自己都覺得莫名其妙...
而且...不知道是什麼心態
我投出第一球之後手就開始抖
之後一直抖抖抖抖到分隊
難道我真的對打籃球有障礙?!

之後四對四...
天啊籃球真是太刺激了!!
我都不太敢碰球,不敢運球,不敢擋人,更不用說搶籃板了
我連跑到籃下都不敢
所以只能跑到空曠處接別人的傳球然後投籃
(W說跟他們打球的撇步就是,拿到球就投籃!別人就沒機會抄球~XD)
真是太令我害怕的一項運動啊!

我在歸納為什麼我這麼緊張
第一當然是因為很久沒碰了...整個生疏
再來,籃球是很團體又很獨秀的運動
不管做什麼,只要是拿到球,對這個團體就有一份責任,我覺得承受不住....
而且一拿到球,所有人的目光焦點就會放在我身上
這超恐怖的啊!!!我到現在都還擺脫不了這樣的恐懼嗎.....
又跟不熟&不認識的人打....更加深了這種壓力
(往往拿到球一轉身看到一排人牆我就笑場了....莫非是壓力太大?XD)
當然,我也好害怕被球打到....除了桌球和羽球之外,玩什麼球我都很害怕被球打到
而且打籃球這麼暴力,不但會被球打到還會被人打到
又要跟人近距離接觸....又要強勢的攻擊或防守....
一整個是不符合我個性的運動
這是不是代表我要多打籃球來鍛鍊我的人格和勇氣呢~

Anyway....
後來學長說我投球很快,學弟說我投球很準
算是增加了一點點信心
關於籃下投藍準...都要歸功於阿詢的特訓啊!
在燈下連投五十球的畫面竟然還如此清晰
大概是因為分手也是在同個地點吧....特別深刻
說到這個,分手時他拿著籃球從頭運到尾
這是不是負增強啊!可惡的阿詢太機車了~~~~>"<

總之~
七年來沒有分隊打過籃球
這次莫名其妙的就打了一場
還滿有趣的
也滿好玩的
覺得應該寫篇網誌紀念一下
以後還有沒有勇氣和機會呢?

我想....我對自己有信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