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是有生以來第二次為自己找房子
而且這次是千里迢迢跑到臺北看房
所以所有功課都要事先準備好
跟房東們約好時間,然後在一天之內全部看完就決定
隔兩天就要搬上臺北了

這次找房子的條件是:

1. 步行可達政大或文湖線捷運(動物園至辛亥)
2. 電費一度不得超過4元
3. 雅房6500內,套房7500內(包括水、網路費用支出計算)
4. 不介意朋友來借宿(包括異性朋友)
5. 通風良好,有對外窗,拒頂樓加蓋
6. 可養貓佳
7. 可炊佳

其實找房子的時候不一定問那麼詳細
大部分只問水電怎麼計算,和介不介意朋友借宿
頂多再問個能否接受養貓
這樣找起來,排入看房行程的有七間房子
分別是政大附近可達三間
萬芳社區站一間
萬芳醫院站一間
辛亥捷運站一間
還有一間在景美,是中正的學姊介紹的
她朋友(政大碩生)找人分租一層的房子
雖然只有公車可坐又稍微遠一點
可是跟信任的人一起住誘因很大,所以跟這位同學聯繫完就決定去看了

跟房東都約好時間,還有跟陪看房的子卿好朋友說好之後
星期一一早就出門殺上臺北
坐到臺北車站十二點半
和同學碰面之後,一起搭公車去景美
那一整層的房子很令人感到舒服
公共空間很大
採光和通風都不錯
可炊可養貓(至少室友不介意,而且同學不怕蟑螂!),也喜歡帶朋友回去,人也好相處
看完後同學和我一起搭公車去政大
車子不好等,等了15分鐘
不過沒有塞車坐15分鐘就到了
路程比想像中近

和子卿約在政大門口
一起去看政大的第一間房子
有點遠,走了十多分鐘
有點恐怖,屋況舊,又是頂樓加蓋
和隔壁房子一層疊著一層的,火災的話絕對跑不掉啊~~~~
還有洗衣機跟晾衣服的地方我也不喜歡,窄窄髒髒的
馬上刪掉了

第二間房子近了許多,走條小巷出去就是政大
屋況不錯,房東很注重房客安全
小小一間套房有兩面窗戶,看起來也很溫馨
浴室很大很乾淨!很喜歡那間的浴室~
只是,也是頂樓加蓋,一進去汗就直冒
而且格局很難擺設,窗戶旁邊就是洗衣機
我想會被吵死吧....不過晒衣服的空間很大,我和子卿都很喜歡

第三間房子,根本就是政大對面
房間很大格局很棒!
該附的設備全部都有
只是浴室很小很小很小....
還有晾衣服的地方狹窄陰暗,完全不想站在那邊晾衣服
這間的房客到9/19才會搬走,所以那時才可以入住
然後也是頂樓加蓋,悶熱...又靠馬路邊很吵(雖然有氣密窗了還是吵)
子卿說他覺得上一間比較值得考慮

政大的看完了
因為時間提前不少,所以跟萬芳醫院站的那間房東說要提前過去看
對方叫我們直接坐公車過去比較快
一路坐到房子的對面
這棟是電梯大樓,屋況滿新的(是我看的這幾間最新的)
房間在四樓,獨立套房,小小的
有一大片窗戶+窗台(喜歡~)
浴室空間不錯,不會太小
不過這間沒有洗衣機,要自己手洗或是去自助洗衣店
而且離捷運站有點遠,走過去也十幾分鐘

接下來就剩兩間了,離約好的看房時間還有兩小時
所以就和子卿去了捷運站旁的丹堤咖啡坐坐聊聊天
一路聊到六點五十,坐捷運到辛亥站(一站而已)
去看了傳說中恐怖的辛亥隧道附近的房子
這房子真的有夠恐怖!!!!
一路繞彎彎曲曲的陰暗小路進去
雖說是獨棟只有一層房啦
可是每棟每棟全部緊靠在一起也很可怕啊~~~~
窗戶打開就是旁邊房子的鐵皮....這樣也叫窗戶嗎?!
雖然是個閣樓式套房,睡覺在小梯子上面
可是一進去就壓迫壓迫壓壓壓,像是穴居一樣
通風之差可想而知,住在裡面不發霉也會腐敗吧....囧
而且洗衣服的地方在繞出去一個看起來就是垃圾場的陰森後院(很多廢棄的有的沒有的鬼東西...)
我真的很想問先生你真覺得這個地方適合單身女子居住嗎....
他說這裡是眷村,旁邊住很多老榮民大家都認識,住進來後就會覺得很親切愉快....(心裡只有囧)
走出來的路上還一直看到殯葬業者的廣告看板...有夠毛的
子卿說這樣的地方竟然還租這樣的價錢....
我說,而且還有人要租...真是匪夷所思....
這棟是最像鬼屋的恐怖房子

最後一棟了,坐捷運去萬芳社區
萬芳社區不虧是萬芳社區
出了捷運站完全不知道是在什麼地方
放眼望去沒有任何店家
一路走著走著就是公園和社區
走了六七分鐘才碰到seven,跟房東約在那裡
那是一棟我覺得是標準腐女會住的地方
因為是山坡地,從大門進去後房間在地下室
很清涼因為冷氣都一直開著
房租包水包電包冷氣
可是房間沒有對外窗,完完全全就是穴居
其實該有的也都有,簡單的炊煮可以(使用電鍋)
沒有晾衣間,只有烘乾機
是很省時省錢啦
可是感覺就是整個人潛伏在地底,結繭....
我不喜歡這樣....
住久了好像會變成風乾的霉

終於全部看完了,回子卿家吃晚餐
超感謝子卿收留我還陪我走了一天腳都起水泡
最我覺得還是跟同學分租景美那間比較好
整體屋況、生活機能都很不錯
除了要坐公車之外其他沒什麼可挑剔的

今天跟同學聯絡了,決定明天就搬上來
細節部分再補吧,可能等等要去一趟
就先這樣吧~找到喜歡的房子真開心!

然後找房子果然要靠關係...網路上放到現在的都是別人挑剩不要的
這是找房子一天的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