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的遊戲主題光看名字,就知道是需要心機計算的遊戲
想必一定是十分耗腦力....

一踏進門,社團同學就說:「來來來~來玩拉密」
好啦~拉密的確也要小算一下
而且我也從來沒有和外面的人玩過
一上桌其實還是會有點緊張
不過,因為對拉密實在是太熟了
所以即使緊張也還是hold得住
然後也因為太熟就沒有拍照
(後來想想還是應該要拍一下,怎麼可以因為會玩就不拍了呢!)

拉密沒有玩太久就結束了
接下來轉戰到一個久仰大名卻一直沒機會玩到的遊戲~

波多黎各!!!!


我只玩過聖胡安
那時就覺得有點小複雜了(不過那時已經是一年多以前了....XD)
在聽到這只是波多黎各的簡單版時,我覺得大概此生都不會有機會玩到這款遊戲了吧.....Orz

沒想到啊~天無絕人之路....(?)
總之終於摸到了
而且實際玩起來也沒有想像中的複雜,一進去戰場就上手了~


上手實況~XD


遊戲配件:

先排好角色卡,每一輪,每個人都可以照順序選擇角色,使用不同的能力
(跟富饒之城有點像,不過大部分的角色能力是所有人都會一起做動作的,富饒之城都自己做自己的比較寂寞~XD)


我們這場有四個人玩,每人一塊版圖,中間的板子為建築和分數,右邊是一排農地(小方板)和作物(玉米、蔗糖、煙草、染料和咖啡),右下角有錢幣和小黑奴


我的城市建設史!


一開始得到一塊玉米田,其他啥鬼都沒有


獲得一個小黑奴來幫我耕種玉米田,還有一座尚無人管理的礦坑


建造起了第一座建築(版圖上方)!功能為:「當遇到進口黑奴的回合時,可以多得到一位」
玉米田、礦坑和建築都有人工作了,有人做事才能發揮功能
另外還有一棵玉米產出了~XD

大躍進!!

其實這時大概已經過了一個小時了吧....
我擁有三個礦坑、一個染料田一個染料工廠、兩個蔗糖田一個蔗糖大工廠、一個玉米田
和三個特殊建築物,除了一開始建立的第一個,另兩個的功能為:
「貿易回合時,每次的貿易都能多賺兩元」、「拓荒回合時可以開拓礦坑(一般人不行)」
而作物有兩個玉米(黃)、兩個蔗糖(白)和一個染料(藍)
還多出一個小黑奴沒事做 <-- 我真是機掰的領主啊~(誤)

遊戲進行至此,來看看其他人的發展情形吧~

大家也都漸漸發展起來了,中間的建築已經空了一塊了


又多了蔗糖田和蔗糖工廠,不過重點是我另外蓋了兩棟大建築
第一個是左下角的幽靈船(其實它是碼頭~XD),其功能為「運送貨物出港時,擁有自己的船(公共的船可能會先被佔走導致作物運不出去)」
第二個是那棟大大建築,加分用的,功能為「遊戲結束時,每擁有三位小黑奴可多獲得一分」
然後因為我的黑奴多多多,這張卡片為我多賺了7分!(加上它本身又有4分,多賺了11分呢~超威!)

這是遊戲結束時我的聖胡安(據說是波多黎各的首都)發展情形~

其實也就是把玉米和蔗糖通通賣掉,多賺了四分這樣~

遊戲的目的是比分數,分數靠運送貨物出港和建造建築取得
所以真的要精打細算,要使用什麼策略,要蓋什麼建築拓展什麼農地
要賺錢,還是賺小黑奴來幫我賺更多的錢 XD

這款真的是滿大型的遊戲,一玩就玩到了十點
很好玩~只是在最後快結束時,大家的分數已經差不多可以算出來了
我不是很喜歡這樣~還是最後再來看有沒有翻盤的模式比較刺激一點

不過總算是玩到了~而且很投入在玩
這是桌遊最棒的地方
所以也是我這麼喜歡鐵道任務的原因
為了達成任務真的是整個投入啊~這種享受過程的感覺跟畫畫一樣呢(硬是要拉在一起~XD)


最後來個社課照吧~

波多黎各廝殺戰場


電力公司(也是聽聞許久的遊戲,可惜沒玩到)


運轉潮汐(據說是個淹死小羊的遊戲~?)


拉~密(最後總算有拍到一張了~XD)



這篇網誌又是拖了一週才寫,馬上又要去玩了~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