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友要結婚了~在考慮要送什麼禮物時
突然想到最近剛學了手工書的製作
剛好她也很喜歡一些手作小品
於是就決定來個現學現賣~

這本書做了我五個晚上~
可是帶著滿滿的心意呢!

不寫個網誌紀念一下怎麼行~XD


所有材料先來張合照~

選紙材也選了一陣子呢....


把四開紙裁成四份

裁好的紙對折就會是書的內頁大小囉~


四張疊起來對折

我總共做了五疊


選內線的顏色

我這個龜毛人,連內線的顏色也選了一陣子....

終於決定了!

結婚就是要喜氣洋洋的金色啊!!!


材料準備好,要來縫內頁囉~


穿針引線


縫製過程



用我的青蘋果蠟燭墊著,整個縫製過程中都是青蘋果的香味~超級愉悅 XD


五疊都縫好了!


最後打個結~內頁大功告成!!!



成品~



看起來應該夠牢固啦!


用薄薄的紙把書背黏好,用夾子壓緊等它乾



黏好之後,把書頁切平

這真是我覺得最累的一個步驟
我割到後來兩隻手都在抖,用力過度
所以有好幾頁都割歪了....最後還用剪刀修....


之前只有學到這邊
後面開始要做封面了~封面我是上網找教學自己做的!


首先量出厚紙板的裁切距離


再來量出封面包皮的裁切距離

量距離真是精細活
我量到眼睛快脫窗,就怕一時疏忽鑄成大錯




裁切完之後,就是黏貼厚紙板啦~


旁邊以45度角裁掉(看網路教學寫的,說這樣黏起來比較漂亮,我還真的拿量角器來量....)


用白膠黏貼

據說用壓克力膠效果較好,但是我買不起....只能用白膠
(網路上是用雙面膠或漿糊,不過我也覺得不太保險,所以還是用白膠了,搞得滿手白...XD)

做案工具~XD


成形三部曲~






從後面看起來很漂亮呢!



折出折痕


美麗的折痕!







再來準備連接內頁和封面了
首先先把連接頁黏好



趁在壓平內頁和連接頁時,把握時間來處理封面裝飾的花葉紙


先把要的大小裁好


先隨便排一排,排個感覺


排好玩的,還沒黏上去




連接頁差不多乾了,把另一面黏上封面,壓平

認知心理學真是好幫手,我一路都是用它壓的~XD

好~很漂亮


準備來壓另一面~


兩面都壓平囉!



這本書已經成形了呢!!!!



那就開始來黏封面裝飾啦~




噹噹~完成品!!!!



整體來看一次吧~










用花葉紙的袋子裝起來後,看起來真的很像外面賣的手工書~很唬人 XD




包裝完了~



送出去囉~希望她喜歡!!!




特別感謝:
無限天堂藝術治療部落計畫
stellahyc的超質感手工書教學文

都讓我獲益不少~才會有這本書的產生喔!!


--

做手工書好累~可是也好充實
很多個忙碌的夜晚
可是每次上床時都好滿足呢!

下次再來把我自己那本未完成的放上封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