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兩個唯唯的聰明小故事~

聰明一:唯唯反應好快
----
小中叫唯唯把拼在地上的火車鐵軌收起來,叫了好幾次

唯唯:「可是我之後還要拼,我可以放著之後再繼續拼嗎?」
小中:「不行,你這樣每一次都是下次還要拼,家裡就會很亂」
唯唯:「可是這樣我下次又要重新拼耶....」
小中:「你很厲害可以重新拼~你看我拼圖也是每次拼完都會收起來啊」

唯唯:「可是你沒拼完的時候也都沒有收啊」

小中:「.......... 是我錯了....」
我:(噗哈哈哈哈哈哈)




聰明二:唯唯有負數的概念!
----
某天跟唯唯聊到年紀的議題

我:「唯唯~小方阿姨比我小我三歲,瑪謎比我小五歲,那瑪謎比小方阿姨小幾歲?」
唯唯(努力算了之後):「小兩歲!」
我:「為什麼是小兩歲?」
唯唯:「小方阿姨小你三歲,減兩歲就是五歲啊~」
我:「(!...竟然用"減"這個詞)」
唯唯:「啊還有另一個方式啦,瑪謎小你五歲,加兩歲就是三歲」
我:「為什麼是"加"兩歲,五加二不是七嗎?(伸出兩隻手指+五隻手指)」
唯唯:「那是不一樣的加啦~」
我:「怎樣不一樣?」
唯唯:「因為瑪謎小你五歲啊(伸出五隻手指),然後再"加兩歲"(伸出兩隻手指)...」
我:「你看你看是不是七歲~!」
唯唯(納悶的看著自己的手指):「哎呀反正不是這樣算啦~」

雖然唯唯一副也不知道為什麼會跑出七隻手指頭的樣子
可是他很努力的想告訴我那是"不一樣的加",我真的是超驚奇的!
(而且他堅持那是"加兩歲")

我最後說:「唯唯,你的說法是對的,不過你現在還沒有學到,以後你就會知道為什麼是加了」

雖然說我現在打起來發現這也不一定是負數的觀念,不過基本概念相同,
總之就是唯唯擁有正負號的概念,雖然他自己也不知道~XDD

唯唯真的是處處有驚喜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